關西-京都・大阪・奈良・滋賀・兵庫・和歌山, 點滴手帳寫畫貼, 東亞・日本, 京日和・樂繪作

牛奶筆。手繪Traveler’s Notebook旅人手帳牛皮封面 Vol.3/手繪 x 京都插畫・Vol.4

嗨嗨! 來看看第三篇的牛奶筆封面吧。
今天這十本全部都是有關京都的,
也算是京都插畫 x vol.4囉!
根據內容畫上大致相對應的封面。
很幸運可以在京都住上很長一段時間,
以往對於來京都旅遊只有滿滿的喜歡興奮,
但真正在這開始生活後還是可以嚐到不少喜悅開心以外的滋味~

我都將日日的點滴記錄在我的旅人手帳TN裡,
現在這些本本有的都是無盡的懷念與回憶。

MACHA

第一本開始,
哈囉,好久不見的京都,沒有想到再次到來我可以生活在這裡,
實在是一件非常開心與奇妙的事情。

本本記錄了一開始提著重重的行李,艱難的找房子的經驗,
還要通過電話口試(?)才知道能不能租這公寓…..呼。
接著簽祖賃契約,辦手機,銀行開戶等等….
這真是第一次,也是一輩子難忘的經驗。
還遇到人生第二次飄雪,一樣是在京都 ❄️
又冷又興奮。

MACHA

簽完契約後臨時住所短期公寓也差不多到期了,
拿到新家鑰匙後準備開始搬家,再去買一些生活用品,
和之前的前輩買二手腳踏車。
接下來和朋友一起去郵局開戶,
忙碌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更有『我要在這裡生活』的實感哩(感動)

第一次嘗試找日本搬家公司搬別人贈送的二手洗衣機、二手暖桌
然後一起擠在小貨車中沿途經過鴨川,
還聽他們說櫻花開會超級美,聊一聊台灣,聊一聊沖繩XD
實在是緊張到不行啊~折騰一個早上還好順利完成。
果然還很嫩需要多磨練。

MACHA

一切安定後櫻花季就開始了!
京都在櫻花包圍下充滿著『新生活応援』
給社會、學生新鮮人和我們這些初來乍到的外國人。

抽空下跑了幾個之前追櫻沒有去過的地方,
剛好朋友yokoneco在京都辦展覽,也找機會去拜訪一下。

MACHA

這一本是最素的一本,哈
但我也不想再豐富它哩,先這樣。

裡面除了有去河合神社畫鏡繪馬外,其他都是私事。

MACHA

5月了,正是紫藤的季節,
有去看鳥羽の藤,還有參加京都三大祭之一的葵祭。
此時也正是宇治新茶的時節,
趁著有天假日去奈良萬葉植物園看藤花時,
順道在宇治下車去平等院+買茶。

MACHA

來到了我最最最愛的紫陽花季節,
畫上我喜歡的紫陽花,
除了跑了幾個紫陽花名所外:善峯寺,三室戶寺
還去貴船吃一次流水涼麵

MACHA

這本最重要的就是日語檢定了吧!
第一次在日本考,考場被分配到京都大學,
很奇妙的一個體驗~准考證也不一樣。
考完之後也是盛夏七月了!
逛了鴨川、堀川、貴船等七夕,祗園祭也開始緊鑼密鼓中….
團扇浴衣已經準備好了….(笑)
還在大創買了幾個空白的扇子,自己畫~

MACHA

京都三大祭!七月重頭戲!祗園祭!
剛開始怕畫超出所以畫比較小,結果還真的很擠啊,
不過牛奶筆也不能改了何況幾乎都畫完擦掉痕跡太重,作罷。

畫的是永遠的第一台山鉾:長刀鉾
雖然很熱很熱但祗園祭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跟著一堆扛著大砲的叔叔們蹲在那邊找位置等巡行,氣氛很熱鬧。
宵山步行者天國很壯觀,人好多好擠…吃了好多攤
結果算一算一餐下來有夠貴…..哈哈。

MACHA

上一本畫了祗園祭前祭的第一台,下一本就來一個呼應,
祗園後祭巡行的最後一台:大船鉾!
這是這幾年才恢復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台。

這個月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在去下鴨神社參加御手洗祭時
手機在寫腳丫丫的時候落在現場,回到家才發現…
衝回下鴨神社後已經關門,跑去社務所詢問沒有下文…
留了友人的手機提心吊膽的等到隔天一大早開門…
立刻再去一次下鴨神社,還手繪了一張手機的米妮外殼正反面
在剛踏進去御手洗祭範圍內就看到有社方人員拿著我的手機出來
溝通一下就還給我了…..鬆了一口氣><”  還沒有預算與心理準備要換手機呀。

MACHA

以上就是這十本的一些簡短記錄,七月過去了..
八月開始的京都真的是除了熱還是熱啊…
熱鬧的花火祭典,五山送火,仲秋的火紅楓葉等等…..留待下一次囉~

感謝大家收看 😊 第四篇再見~

MACHA

=歷史文章回顧=

牛奶筆封面Vol.1牛奶筆封面Vol.2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