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那些事 · 多彩電繪塗筆刷

電繪。部落格上方那些封面們 Vol.1

title

前陣子因為一打開部落格就發現大走位,
查了下才知道套用的版型因為後台限制寬度造成側邊欄位跑掉,
改了好幾次都沒辦法後決定換新版型,
套用測試幾個覺得不錯的再去交叉比對選擇最適合的。

先是套用了一個類似Pinterest那種瀑布似三列瀏覽版型,
一開始也頗喜歡就順手改了喜歡的顏色等。
不過可能是一直嫌它三列顯示方式造成視覺上字好小,
加上首頁沒有可以搜尋與側欄文章分類等選項。
我用了差不多一週後又決定換版型哩,
換到目前這個,也許是換到合拍的….
突然就很想把去年沒畫完的版型再撿回來繼續畫完。

許久沒有動電繪,之前義大利旅行明信片後還有動過幾次
但每次都是“半成品”,尚無法公開,許多封面也是這樣。
既然再度動了念頭,那就打鐵趁熱把半成品們都完成吧!

先來第一篇,第二篇都還在腦中構圖還需要點時間與衝動 ̄∇ ̄
這幾張圖就是會在部落格上方隨機變換。每進一次/一篇都會換

*

line-01

*

❝ 蘋果女孩 ❞

cropped-blog-cover-applegirl08131.png

這張是一開始把部落格從Pixnet換來Wordpress時畫的,
現在版型的首圖比較細長,和之前稍微正方的矩形不一樣。
我把這張原圖兩旁的花再做顏色位置延伸而已。
但可能看了好幾年突然有點膩(笑),先暫時隱藏幾個月吧!

*

MACHA

*

❝ 俄羅斯娃娃包裝興趣 ❞

cropped-russiadoll-cover.png

細長的圖案非常適合俄羅斯娃娃,原先只打算畫一兩個
既然寬度變多那就來畫成一排吧!
主要的輪廓與頭髮、表情、腮紅、衣服等都先畫好,
其餘的就是縮小貼上成一套。
最後才個別畫肚子上方的細節。

從左到右都是我喜愛的與興趣,用1-5方式介紹:
1是刻章,畫了一隻小筆刀,一枚小印泥
還有蘋果造型的印章與達摩的印圖。
2是畫畫,有幾隻色鉛筆與一張紙,
還有兩支水彩筆和一個調色盤,面積小圖也就示意而已。
3是拍照與旅行,畫了小相機與拍立得,
三角旗和小飛機是裝飾。
4是文具手帳,小小的TN與分裝紙膠帶、鋼筆,簽個E。
5說是興趣也是喜愛,就是我的品牌Lieb*Eva
蘋果是品牌意象,當然也可以說我喜歡吃蘋果(笑)
我超愛青蘋果的香味呀~

*

MACHA

*

❝ 達摩擠一擠 ❞

cropped-daruma-cover.png

前年很瘋迷達摩時就想畫的一幅,
當時印章刻了,明信片畫了,
還是沒有把這幅畫出來…就這樣過了好一陣子。
現在又想起來這幅,一直想畫的達摩擠一擠。

在畫的同時也想到不想芝麻眼一成不變,就多畫了幾個漫畫眼
姊姊說左邊第二個好少女啊,第四隻在吃炸蝦噢
看得出來嗎~呵,最右邊的原本也是一粒綠蘋果
思考後還是維持戴著紳士帽吧!
還有兩個版本分別是變成黃色和紅色呦~;p

*

MACHA

*

接下來這兩幅是我想了更久更久的終於成型,拍立得與底片。

*

❝ 創作拍立得 ❞

cropped-polaroid-photo-cover23.png

很久以前大約2007年刻了一個相機,一條底片,一個拍立得
當時就是要用成和真實照片結合的創作,也做出來哩!
而這次我用了拍立得與底片。
拍立得這張,畫兩位蘋果女孩當作是我,
因為自己是雙子座的所以也愛畫兩個自己,
一個拿印章代表手作,一個拿調色盤代表手繪。
中間三張拍立得黏了兩條紙膠帶,
照片的部分就是真實照片,挑幾張我的創作先用一條,
可以隨時換照片,下方的字也會隨著照片內容而更動。

*

MACHA

*

❝ 底片留著我的拍照夢 ❞

cropped-film-photo-cover2.png

cropped-film-photo-cover1.png

底片和拍立得是一起用的,拍立得用的是創作類的照片,
那底片就是用我旅行與生活拍的照片。
目前先用出兩條:一條義大利照片,一條日本照片。
照片喜歡的太多太多,先挑哪六張都很猶豫,
義大利照片我選了威尼斯,托斯卡納,翡冷翠,
還有維洛納米蘭羅馬等等的下次~
日本照片我選了夏秋春三季的京都,
京都的冬季與日本其他的景色也只好待下次想換照片時。

*

MACHA

*

每一張封面首圖我都和蘋果結合,
也算是我自己創作屬於自己東西時的小心思吧!´͈ ᗨ `͈ 🍎
先這樣打完收工啦~噗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