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12。義大利 · 多彩電繪塗筆刷

電繪。濃縮義大利 Espresso Italia #EPP-001

TITLE2

來介紹一下創作這個明信片的故事
原本想要放在Ciao Italia那一篇的下半部
後來想想覺得自己話很多,還是拆成兩篇來寫好哩。
至少這過程中的想法與心情等等都可以記錄完整一點~

Tony Colombo – Scusa Se Ti Chiamo Amore


說到義大利:義大利濃縮咖啡,義大利麵,披薩,義式冰淇淋,
威尼斯,米蘭教堂,托斯卡納….等等好多聯想都是第一直覺
咖啡王國星巴克就是因為義大利咖啡文化而有這引進與創辦的動機
進而改變美國或著世界上許許多多國家關於喝咖啡這件事的文化與習慣。
所以我決定以濃縮咖啡Espresso當基底,把義大利主要的第一印象
濃縮到這裡面,成了我的明信片:濃縮義大利
Espresso + Italia = Espressitalia (亂創的單字XD)

italia-line

001 002
003 006
005 004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用電繪畫印刷明信片,
也是第一次採用這種色塊方式畫圖,想要嘗試極簡風
不過極簡果然是大師的功力,還遠遠差很多,努力學習中..
比起直接用線條畫好上色還要難好多,不熟悉也是難度加深的原因之一
但頭都洗一半花了不少時間,不想前功盡棄也不想改變想嘗試的東西,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努力,除了咖啡杯湯匙咖啡等
其他如披薩,義大利麵,米蘭大教堂,威尼斯里爾多橋
翡冷翠百花教堂等等我都是單獨畫再組合到咖啡杯上的。
陸續畫了差不多一週,太難畫了所以之前每畫好一段都一直亂尖叫XD,
隔壁的一定在偷偷罵我神經病XD

007

000

畫了主要喜歡的元素後,
一開始超擔心東西太多看起來會太複雜,
試圖拿掉幾個或最後只剩貢多拉+咖啡….
好像ok 但好像又有點不是我心中想像的濃縮義大利
還是調整一下位置,調整一下大小,前後比例顏色彩度等等
讓畫面看起來豐富不複雜 精神還在…
當然距離我所說的極簡差很遠哈哈哈…..(汗)

002

底紙正反面都有顏色,不同以往的全白
正面是開心果顏色,背面是榛果顏色,通通都是Gelato口味,哈
再加上一點復古刷舊的氛圍,
義大利給我感覺就是舊舊的古色古香…..充滿歷史的國家
是全世界『世界遺產最多』的國家,到處都是古蹟和維修……XDD
收尾時在咖啡杯上寫上義大利文的義大利ITALIA
我覺得寫在紙上還好,寫在電腦上感覺都卡卡的
寫超多次,約30多個版本吧!最後再加一點點微調才定稿
全部小寫草寫放上兩粒咖啡豆,盤上子就不再增加豆子哩~

背面則是不搶主題,又不顯單調用相近色系線條畫建築物再刷淡。

Espresso Italia Blog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沒有進去的,米開朗基羅,達文西,墨魚麵,
只是再畫再塞就不是明信片而是海報了…..哈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次的明信片設計~!
最後放上我畫在行前TN本中的明信片草圖

左邊那個最後畫在TN封面,
右邊就是現在這張明信片的初稿概念~
在另外一篇義大利文章有活動可以抽明信片喲!

抽明信片請網點這:Ciao Italia 前進義大利:旅行手帳&明信片紀念章 

都一樣會有手蓋義大利披薩戳印142549580_c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