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12。義大利 · 遊戲活動來參加

Ciao Italia!前進義大利:旅行手帳&明信片紀念章

TITLE2
 。
Ciao Italia 🇮🇹~前進義大利。142549589_x
。。
我好喜歡有點黃的夕陽自然光,感覺是天然的柔焦。
看著上方這張圖都會有股興奮感!
我自己除了手帳本文具旅行素材外,
還自己加了許多義大利料理的材料挖哈哈,
有曬乾的辣椒,後院種植的迷迭香,可愛蝴蝶麵,裝披薩的大木盤…等
本來還要放上朋友之前從威尼斯送我的迷你掌上陶瓷面具
可是搬家搬一搬不知道搬去哪了TAT 嗚嗚….142549572_c
CIAO

V
這一次的旅行其實有點戲劇化,過程與心情就省略吧~
這段期間邊看資料邊聽義大利語歌
現在邊打文章也正在聽…..決定趁這機會
與義大利相關的文章都放一首歌,介紹一下我喜愛的義大利語歌曲吧,
可以手動播放喔!142549580_c
CIAO
Aurelio Larosa – vivi
 *
曾經以為我第一個踏上歐洲的國家會是德捷其中一個耶~
因為我極度喜愛童話般的房子建築物。
但由於旅伴的關係我們選了義大利,
不過義大利也是我超嚮往的國家之一!
像我最愛的三樣食物之一就是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142549576_c
我自己也超常煮PASTA
買過不知道幾本的義大利麵食譜哩 嘿嘿
。>
>>
>>>
國家決定後開始閱讀大量的遊記,
景點店家順序時間挑選取捨
想要搭哪一家航空公司,要轉幾次機,等等
一連看了好幾周看得眼花繚亂,想去的點,想吃的店,想買的物一一蒐羅
功課雖然每次做的都讓人看到眼花花 看到頭暈眼壓高4b9f7a6cd0b4c
可是我相信這些都對未來有幫助,像是多年前第一次訂機票旅館等緊張個半天
有一有二之後就不緊張了,認真確認過資料後價錢可接受都不難啦~
且看人家的遊記與做功課感覺自己都已經開始在旅途上了呢。神遊….
拿著做好的功課在當地實踐時,感覺很興奮呀~
短短半個月的旅程因為做功課彷彿有兩三個月之久呢~
因為心已經先飛出去了,呵呵
在Evernote中也開了義大利相關的資料夾
(不得不再稱讚一下Evernote!以前不知道它的好,現在整個超愛~
果然是他們標語精髓,Evernote是我們的第二個大腦。)
放了飛機航班時間,轉機點,義大利歐元版,
要打包的清單,怎麼退稅,交通,簡易義大利語會話
怎麼點餐,點咖啡,點冰淇淋等等等等之類的資料…..
方便自己隨時查閱,增加資訊….

italia-line

RISU

這次一樣有小松鼠,已經沒有在算哪一代哩
日本版和達摩的還放在家,之前的也都排排放紀念…
義大利旅有專屬的小松鼠,拿著Gelato 142549576_c  相機改為斜背。
(我姐說我要求太多松鼠上的東西越來越多了XD 以往身上只有相機)

TN
CIAO
這次本子準備兩本,一本是TN行前規劃本 封面還是我慣用的牛奶筆
裡面有記錄航班時刻,轉機機場名稱,航廈,登機口
每個城市的地圖,景點義大利文名稱,
簡易義大利文會話,點餐,
郵票怎麼買,郵筒長怎樣,郵資多少錢
為了旅行買的東西 ,準備帶出國的物品清單..
還有想要買的,想要吃的東西142549589_x
用寫的,用畫的雙管齊下..

最後一頁就記錄我怎麼設計明信片與手刻章的草稿圖…..

003
另一本是旅行途中記錄本(TN後面那本黑色)
不一樣的是,以往過去和現在我在日本都是用日本品牌TN做記錄….
本子不夠就直接在當地城市買,但義大利不好買啊….
且既然去歐洲那我就來用個歐洲牌子的繪圖本吧!
義大利品牌Moleskine本來是首選,新版本紙又變較白超棒
可是但它紙張相當滑以往都被我拿來蓋印章用….
畫素描或著色鉛筆水彩好像沒有很對我味….(筆觸的觸感)
剛好我在東京的文房堂看到法國品牌康頌canson有sample本
是我愛的”無線圈”本子,可以攤超平比TN還要平耶!跨頁畫不被線圈影響
紙張比Mloeskine稍微薄了一點,但比TN厚了一些,較不透。
有一點點不平滑且也不黃,很適合色鉛筆的筆觸
不大不小一本剛好夠這一趟半個月的旅程,封面就不用一樣的白色牛奶筆哩
直接用壓克力顏料畫個義大利國旗,簡單耐看就好。
這次也換了另外一種別於以前旅行的記錄法,
不以天數作區隔而是以城市作區隔,詳細就等記錄完再分享吧!
遊記應該也是以一貫的城市/景點來分篇寫文章
italia-line
POSTCARD

STAMP
最後來簡單說說明信片與紀念章
詳細的我之後會另開一篇文章說故事~
自2012年開始京都旅行後每次出國都會事先準備自製明信片帶出國寄回
每一次都有沒有落下,雖然2014九州那次有點蠢><  自己當郵差哈
但有紀念章的只有兩次,唯那兩次也才有辦活動哈哈
2012京都 & 2014香港
其他時候都只有寄少少的給自己或朋友而已。
明信片我想過要畫義大利靴型國土還是經典的義式濃縮咖啡
兩者上面都可以畫滿充滿義大利味的元素:建築物 食物 等
考量到郵戳已經是國土+披薩,TN封面也打算畫靴型國土輪廓
長形的國土適合長條狀的TN….那麼,明信片就選義式濃縮吧!
上面有威尼斯貢多拉,還有各大景點的建築物
米蘭大教堂,比薩斜塔,威尼斯裡耳多橋,翡冷翠聖母百花教堂等等
還有披薩面具義大利麵冰淇淋!
小小的一張照片既有濃縮咖啡,也把義大利部分精華濃縮到這張明信片
整張明信片就取叫『濃縮義大利吧』好雙關呀對吧?!XD
第一次用全電繪畫好印刷成明信片,想嘗試色塊極簡風格
正反面也不再是全白,而是有底色+復古刷舊
正面選了開心果色,背面是榛果色…
都是Gelato的口味哈~
雖然距離超極簡的風格還很遠,但我也很喜歡這次的嘗試唷~
 *
印章的部分剛好圓戳型,所以就畫成PIZZA!嘿~
故事詳細說明請點下面連結:
italia-line
P2
這次也有點想玩寄明信片分享遊戲,
雖然我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發現
義大利寄明信片到亞洲不僅是全歐洲最貴 €2.2?(約NT80元)
郵票郵筒也很多種,不要買錯也不要投錯,
且郵票還不見得買得到(郵局居然買不到郵票?!這哪招?XD),
義大利人天性悠閒爛漫散漫XD
好像也不一定寄得到或是全歐最久?
真是目瞪口呆的資訊 4b9f7a6eacec2 4b9f7a6d329c2
習慣台灣日本這準時的郵寄方便效率
只能保佑義大利郵票順利買到與找到郵筒順利寄出啦142549610_c
至於在哪個點就在義大利國內城市隨機囉~
再不行的話去梵蒂岡也要寄出…..
有教宗的加持下好像也不賴哈哈…..
即便郵票與郵寄似乎是個問題,
但沒有因為這樣打退堂鼓,還是要來玩挖哈142549570_c
這次一樣也是抽三位哈
不過因為太慢po文章><,所以我應該從即日起到月底才抽獎~
希望義大利網路順暢點
002
= 明 信 片 跨 國 寄 送 遊 戲 =

這次簡單玩,請在本篇留言即可。142549589_x

會在11/28抽獎,中獎者記得三天內給我地址喔!
[會直接在背後蓋上紀念章+義大利當地寄出]
活動遊戲時間:
即刻起~11/28 00:00(台灣時間)  /// 11/27 17:00(義大利時間)


在11/28當天抽出三位幸運兒 [台灣與其他海外朋友都歡迎]
(義大利時間約11/27晚間PM10:00左右,台灣時間11/28清晨AM5:00左右)
抽出的幸運兒請在11/30零時前給我你/妳的地址/名字
逾時則改抽其他位幸運兒囉…..
不然只能帶去日本寄了(誤XDD)

下月初我會從義大利寄明信片印刷版給這三位幸運兒!^^
背面也會蓋印自己手刻『義大利披薩的紀念章 ♪』

歡迎來玩~^_^
.
END

Ciao Ciao

72 thoughts on “Ciao Italia!前進義大利:旅行手帳&明信片紀念章

    1. 超美的明信片❤️❤️❤️
      還有很豐富的遊記!
      義大利歌好好聽XD
      希望妳的旅行能夠很順利哦

  1. 從明信片和紀念章的設計都可以看出Eva的許多巧思:)
    小寫草寫放上兩粒咖啡豆真的太畫龍點睛了,好可愛>///<
    祝旅途愉快。

  2. EVA的遊記超精采的,
    牛奶筆的繪畫功力讓我好羨慕>///<
    希望能收到EVA的親筆明信片呀~~~

  3. 旅行時的明信片和戳章都是充滿美麗回憶的紀念~祝福妳旅途愉快^^也希望我能被抽中ㄏㄏㄏ

  4. 好久沒看到新章,好喜歡
    eva的章總是藏有很多巧思

    寄給我寄給我~~~!!

    期待更多旅行的文章
    現在歐洲可能不平靜,注意安全

  5. EVA的畫風好可愛,
    紀念章也設計的好可愛!
    希望有機會可以入手一張^_^
    玩的愉快喔!

  6. 好豐富的可愛小物,也好喜歡Eva的畫風,祝妳旅行愉快喔,期待抽中能有機會收到義大利寄來的明信片唷^_^

  7. 是義大利耶~即使有玩官片,到目前還沒收到過,萬能的天神請賜給我神奇的明信片 ^_^

  8. 我也覺得evernote很好用:)旅行看到的視野可以藉由自己畫的畫保存回憶好棒!旅途愉快。

  9. 好棒的設計概念,把那些元素全部放在一起,也沒有誰很突兀呢!^^戳圖也好可愛哪(心)
    希望妳在義大利的旅行開心~一切平安順利!

  10. 把所有意大利原素放在明信片,好豐富!好期待接下來Eva的發文!PIZZA紀念章好可愛( ^ω^ )

  11. 謝謝這麼有心辦活動,明信片跟紀念章真的超可愛! 也好喜歡Eva用牛奶筆畫的封面~
    希望Eva旅途平安順利!

  12. 邊聽著Eva喜歡的義大利歌曲邊看著文章,腦中都浮現義大利美麗的風貌了。
    我也很愛義大利麵~
    希望Eva玩得開心,期待更多的旅行分享。

  13. Evernote真的超級好用!我的課業筆記都靠它哈哈~
    覺得筆記本封面用牛奶筆很好看~
    哈哈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 希望抽到明信片,一定很漂亮!<3

  14. 好羨慕eva能夠到很多地方走走,也很佩服eva自己本身的技能與語文能力,好想自己出社會後也能像你一樣厲害~eva加油

  15. 好棒啊~Eva能到義大利旅遊,還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情!超希望可以抽到俱有紀念性的明信片。祝Eva旅途平安順心。

  16. 老師真棒!每一次看妳的故事跟手帳都會好生感動!
    祝妳旅途平安愉快~明信片也寄送順利~

  17. 自己唸義大利文卻還沒機會去義大利走走
    看到eva去義大利的時候很興奮
    現在看了遊記也覺得既陌生又熟悉♡(散漫認證! XD
    好好玩~ 再好好分享更多遊記吧~~~(>﹏<)
    啊,明信片好想要呀( ̄▽ ̄)ノCiao ciao~~

  18. 覺得紀念章好有創意圓型印放入義大利地圖還可以加上一角的pizaa!!好喜歡~
    很期待後續遊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