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品牌說故事

ME・蜜蘋果姐妹:POMME M/Minnie+E/Eva

Exif_JPEG_PICTURE

這篇是我想寫的記錄,趁記憶還比較細微時寫下。
說說這個名字POMME怎麼來的吧~
很蘋果的一篇~未來還會更蘋果。 ( ॢꈍ૩ꈍ) ॢ ❤

MinnieEva,是一對喜歡藝術的蜜(ME)蘋果親姐妹。
有喜歡黏土/拼貼的姐姐Minnie,與喜歡刻章/畫畫的妹妹Eva~
2012.6…..是我們開始合作的第一次,黏土底座+橡皮章
同年7月曾寫了一篇文章介紹我們合作的新火花:
 黏土+印章:別有一番風味的蘋果

當時只有稍微說明到為什麼這時才開始合作,
其實我姐玩粘土手藝的時間比我玩橡皮章還早很多年
本來在2008年底有一點合作念頭,當時還常常泡咖啡館聊天討論
可惜才剛有個初步共識:蘋果,她就結婚生子,一起合作的計劃先暫停
剩我自己一個人獨立進行(品牌名字小故事:liebeeva & Lieb*Eva由來)
直到2012復出才又開始把黏土慢慢拉回一點手感。

*

我在這段期間使用蘋果logo/名片/包裝多年..

蘋果名片.第一/二代.2008-2012

蘋果名片.第三代.2013-2015

第一代.蘋果盒包裝.2011-2012

第二代.蘋果盒包裝.2012-now

紅蘋果大章

005-2

 

 

再度重新合作後,想要有一個共同可以代表我們的名字,
雖然是可以直接把各自品牌名字相加:
Minnie // Min∞nie:黏土・拼貼
Eva // Lieb*Eva:插畫・印章
BUT,一來太長,二來有共同可以代表的名字更有意義。
想來想去就是沒有想到非常喜歡的,最多也只想到名字首字合體
ME,EM我們都想過..EM實在不會念也不好看..放棄。
(如同和Mia合攤的名字Apple ME最初也只想到ME,怎麼都是M 哈)
想不出來幾次後也就不了了之了..(●´દ`●)

直到最近有初步構想要進駐小店了,共同名字問題又浮出來思考
我有我自己的獨立創作,也有和姊姊一起合作創作的..
需要區分一下,
要同時具有蘋果,M,E…著實想了很久..
最近一次突然靈光一閃,想起曾經學過的法文有教過這單字,
(奇怪怎麼之前就是腦筋打結想不到><)
如今翻了翻筆記本又查了字典決定這個單字:pomme
(真對不起法文老師,哈哈哈,全還給他了~)

pomme就是法文的蘋果單字。
而裡面剛好有M又有E  還有個O根本可以蘋果形體化。也太剛好..
有一種”就是你了”的感覺!YA!≧∇≦ 我們寫成大寫:POMME
品牌名本身就是一個蘋果,又有包含我們的名字。好喜歡。❤

在想出這名字前,也想了很多很多的都不滿意,就真的只有M與E是確定的
除非我們改名字,而我叫Eva很多年不想改..
儘管常撞名,還被笑是福音戰士!|||
Minnie是因為很像姐姐的本名中文名發音,她也不想改。
即使她有時候覺得我的三個字比較好,什麼字母項鍊/木頭都可以少買3個!
有一次是想到ME TWO!   TWO是兩人的意思
O是蘋果,TW是台灣!我們是台灣人~解釋起來其實我蠻喜歡的,
就是念起來非常沒有質感,聽起來就像me too:我也是。
我也是什麼啦~自己念一念都覺得好笑…不行,沒有就是你的那種感覺。XD

名字想出來了,接下來還是名片..
2012原本有刻過一款,但懶得蓋很多XD  最後它只是展示品。

後來又設計一款電繪名片,已經用了一年多~至今
只是這版的名片最初也是用兩人名字合體而已,不是現在這名字
很多人拿過很相似的舊版名片,背面有大改
等6月初印出來再來亮相吧~

建立一個兩人合作的FB,會擺彼此合作的作品
目前就是粘土+印章,集中一起,不再東一個西一張~
我的印面/教學/插畫/攝影等還是放自己的地盤。

*

POMME   FB
https://www.facebook.com/ME.pomme

 

 

One thought on “ME・蜜蘋果姐妹:POMME M/Minnie+E/Ev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