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部中台灣 · 定格光影樂攝習 · 復古迷人菲林調

台中。微距鏡下的武陵紅粉佳人

從老爸那接手了Nikon FM後就一直用著她原配的標準鏡 50mm/1.4
帶著她拍過幾次日常生活,幾次國內遊,一次出國旅
後來買了Minolta X700漸漸的比較常使用小美
直到我和同個賣家再買了一顆N家微距鏡,才又漸漸地再拿起她
當時就是想要近拍花,近拍食物等,所以在有機會拍櫻花後
我決定帶著很久沒有出動的Nikon FM 配上微距鏡來拍櫻花。

所以照片也主要以近拍為主,畢竟這顆鏡頭我也只拍過一次
這次是第二次 ^^”a (汗) 不知道拍出來是什麼情況
在遊玩期間我大多都拿來練微距對焦,還時時提醒自己
太陽這麼大光圈記得調小一點,調小一點…..
兩卷底片我都挑100,想說太陽大100希望拍的細緻些

我好喜歡櫻花,在短短的花期努力綻放屬於她的姿態
年年追也不會膩。

 

-心形的櫻花-

 

122203970

 

31 thoughts on “台中。微距鏡下的武陵紅粉佳人

    1. 我也是!不過我常常都沒在記底片
      要嘛記了最後又亂了><
      然後這次其實拍了三卷,但第三卷意外的慘況,沒有一張洗出來,嗚嗚嗚

    2. 早前買了一部二手底片機,不過還不太會用⋯⋯
      拍了一卷拿去沖曬,結果也是沒能洗到出來 (我懷疑是我沒裝好底片-。-)

    3. 啊,沒裝好也是有可能喔,曝光光了?
      要不先上網看相機的底片裝法與用法
      或許會更保險些,畢竟底片不僅本身要錢
      連沖掃都不少錢溜~所以我不僅愛榨底片
      現在很多時候除了出國,不然不會拍的這麼豪邁XDD

    4. 習慣了很快一卷就沒有了,真的
      因為才36張,用數位相機時
      常常一個地方如果蠻喜歡的,動則都至少有50張以上。
      我現在反而很煩惱光碟以外,那些洗出來的底片要放哪>”< 有夠多

    5. 上次失敗那卷拿去洗,店員是說沒一張照能洗出來
      底片拍攝數量有限,有時反正會想很多才拍一張,若是平常拿數碼相機,早就不知拍了多少張 哈哈

    6. 是喔,有可能喔,之前我問過相館老闆說我忘記哪一卷底片是有拍光,哪一些是只拍一兩張
      但捲回去,他說他也不知道,因為一洗下去就定生死了XD
      有可能你那個該不會是沒拍,但因為片頭卷回去了所以誤以為拍過也有可能喔~~

      底片張數有限真的會比較克制一點
      所以一般我不喜歡的地方不會用底片拍
      底多數位拍拍記錄就好XD
      但有一些角度 我若覺得上一張拍的好像不好
      或著可能晃到之類的,就寧願多花一張再拍一次~~~@@” 不然回去萬一真晃了就><

    7. 我也覺得是我沒裝好便開始假拍,卻又以為有在拍 XD
      我想我大概是出國或跟朋友出去玩時會比較想拍底片,
      也會稍為不管那照片數量,多拍幾張回來再算 :)

    8. 哈哈,下次卡緊一點,卷卷看 浪費一張沒關係總比浪費整卷好~~
      是啊,出國玩底片費真的很容易被興奮遺忘@@” 上次拍到不夠還跑去買 ^^”

    9. 其實如果是之前我應該會覺得~
      蛤~要在大阪待這麼多天喔,但現在又有點想再去大阪了XD
      雖然你京都才排一天,好少噢!!XD
      但我相信你總是會玩出精彩的啦~呵呵
      五月有紫藤喔,我也好想去看噢!!!

    10. 因為是跟多年的好友們去玩,就沒法都只安排自己想去的點,也要顧一下她們的意願。
      暫時我知5月15日京都有葵祭,剛好是我去玩的其中一天 XD (訂票時不知,最近才知道)
      如果只是我一人去玩,我猜想我會多選擇留在京都玩幾天吧! (哈哈~)
      不過不管是去哪區玩,只要是在日本都會是美好的,也會努力的拍照紀錄。

    11. 是啊。我之前出去玩大多都是排我自己想去的XD 雖然也是會討論。
      葵祭也很棒噢!京都三大祭呢~^^
      如果是我一個人玩我也是排在京都比較多,也會住在京都 呵呵

      只要在日本都很好玩+1 還很多地方想去探訪呢!

    12. 我還沒去過大阪那邊,所以其實去哪邊都很OK :)
      把葵祭那天佔下來就很不錯,沒去到的就成了下次出遊的目標。

    13. 嗄。原來你還沒去過大阪,那絕對要去啦 哈
      像我沒去過大阪前,超級嚮往大阪城的呢~^^

      是啊,沒去到的都是下次的目標
      都是一大串長又長的清單哩~~呵呵

    14. 沒呢,只去過一次東京,也差不多是兩年前的事了。
      平時看別人的遊記也存下了不少景點,有去不完的地方 :)

    15. 真的!!有看不完的景點
      我的大象存了好多好多很棒的遊記達人
      光看他們的照片就不知道神遊多少次旅行了~^^

    16. Eva, 原來你也有用Evernote ^_^
      我閒來無事也會跟著遊記神遊出國,會想著若是我去會怎麼玩 (哈哈~)

    17. 是喔,我原本一直不以為意,想說這麼多人推薦到底有什麼好,剛開始用也沒愛上,反而很不上手,後來我把它當成資料庫來用
      分資料夾分筆記本,結果他根本是第二個大腦 哈哈,可以記下超多東西~~~
      我出國玩也都很愛看這,記地址記路線等超方便,我還為他開了一個
      “影劇清單”哈哈哈,看過沒看過想看的全部分類
      日劇韓劇電影美劇英劇等~~~XD

      現在看旅記已經是我的習慣,
      那些人這麼認真的寫遊記讓人看
      讓我看了開心,也讓自己更想好好記錄呢^^
      為自己也為路過的~~~
      就像我常是路過的那一位~~~;p
      找資料也非常好,幾乎省了買書的錢
      就是要花時間自己從眾多遊記中統整屬於自己適合的路線與玩法~❤

    18. 哈哈,我也是。
      平時看到有興趣的都通通記下來兼分類,到要排行程時就超方便整理 XD
      但我還是很愛買實體書,只是比以前少買了一些。

    19. 沒錯,常常不停的邊看遊戲邊歸類XDD 真忙
      一回生二回熟~
      我都愛去書局帆,會買的旅遊書都是那種拍的超美
      不然就是手繪旅記XD,如果是工具書就不愛買@@

    20. 我也喜歡手繪遊記,也可能是偏向一些平時看慣了的作者
      或是個人遊記類的 剛好裡面介紹的地方是我喜歡的 都會考慮買

    21. 真好噢~XD 有推薦的嗎?
      實體書翻起來別有味道吧。我睡前常常都會翻手繪遊記之類的書~XD

    22. 喜歡的書就像 「壘摳 手帳控 關西小旅行」 或者「Milly 的春日旅路提案」
      實體書拿在手上比較有感覺,而且可以稍為離開電子產品不去用它 ^_^

    23. Milly 好多本!! 我只有幾本,全買太破費了XDDD
      實體書摸起來真的不錯,但我要努力讓自己多花一點時間離開電子產品去翻書ORz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