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京都大阪 · 鹹食美味好好吃

大阪好好吃。Vol.1:きじ / 十八番 / 本家 / 北極星

來篇小小久的大阪好好吃,雖名為part.1 卻也是目前的Only one! 哈。
因為幾次的關西行,天數幾乎全給京都,大阪就唯一的一次/一天。
因此吃到的食物也只有這幾間,全是同一天吃的~但都覺得很好吃哦。
可能都是去已經有點口碑的店吧~不至於踩到超大地雷
未來有機會再去大阪吃吃許多口袋名單,甜滋滋比較多;p

 
 

– 1. きじ x ミックス焼.焼そば –

ADD –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9-20
TIME – 12:00 ~ 21:30 [木曜日定休]
PRICE – ¥ 790 + ¥ 650

 

きじ (木地)是這家老闆:木地崇嚴的姓氏。
因為大阪只有一天,所以心想大阪燒大概也只能找一間,
在剛好看到不少人推薦這間,讓我們決定到大阪時就挑這間店吧
早上去完大阪城後,回到車站,走了一段路的人行地下道
原本不會很遠,但在修路,繞了好大一圈
終於找到在藍天大廈下瀧見小路(滝見小路)的きじ-お好み焼

進門後全客滿,等了一小會剛好有櫃檯前的位置。
所以我們就就座看著師傅在前方表演我們的大阪燒。
因為是第一次來,兩種大阪燒都是被推薦的,有”ミックス焼”和”焼そば”

先登場的是焼そば,就是炒麵。和朋友一人一半。
平常我愛吃的麵類都是乾的:炒麵,乾麵,拌麵,義大利麵
所以炒麵這種乾乾的正合我胃,味道也不錯!

再來登場的是ミックス焼,就是綜合,有許多海鮮,讓大阪燒吃起來超有嚼勁喔
蝦子,章魚,花枝等。配上醬汁,我更愛這一道。
師傅已經幫我們分好一半了,吃起來也很方便。

有蝦蝦,很彈牙。好吃!

每一位客人都會有副一個大阪燒的小鏟子還有店內專屬的盤子。
自己可以切適當的大小裝盤。

師傅們正在專心用其他客人的餐點。

老師傅是位很有趣的老闆喔,會說中文也會和客人互動。
店內的裝潢與佈置,很溫馨的一間小店,聽說台灣人超多
但我那天還未聽到有說中文的其他客人,倒是服務生會說中文

這間大阪燒我很喜歡,因為吃下來不覺得太鹹。
常在京都經過大阪燒店,都是光走過就可以聞出“超鹹”的味道
有一點讓人吃不消,雖然也很香,就是不會想走進去呀。

只是下次還是會想嘗試看看可以自己DIY製作大阪燒~

 

1337585622-280905822

 

– 2. 十八番 / 本家 x たこ焼 –

ADD –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1 中座くいだおれビル1F (十八番)
ADD –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10 (本家)

TIME – 11:00 ~ 21:00  (十八番)。09:00 ~ 23:00 (本家)
PRICE – ¥ 580 / 10個  (十八番)。¥ 360 / 6個 (本家)

 

走在心齋橋道頓堀逛街逛著逛著,看到章魚燒,來大阪怎麼能不體驗
隨便挑一間就買了,想說人不少,結果剛好買到網路上也蠻多人推薦的十八番
我們點『店長おすすめ』就是店長推薦的,
想說可以吃到兩種口味,一半是醬汁美奶滋,一半是鹽味海苔

原先要外帶最後還是在隔壁小空間吃,因為邊走邊吃好冷喔。

和台灣吃到的真的很不一樣,因為日本美奶滋也偏酸
(想起日文老師超愛日本美奶滋上課會帶鹹酥雞+美奶滋請我們吃XD)
章魚也很大塊,口感和味道都不錯噢,我更喜歡鹽味,醬汁的真的是重重鹹。

往前走沒多久又碰到好像有印象的本家章魚燒,再來一盒!
這次點最少的六入,吃太多怕等等的蛋包飯吃不下

 

很多人都說這是排隊名店,我們經過時剛好不用排隊太好了..

這邊沒有小空間可以坐著吃,但對面就有個路間椅子
燈光昏暗,又好冷,隨便拍個幾張就分一分給吃掉,趕緊走吧。冷啊XD

這兩間比起來我更喜歡十八番的口味與口感噢。

 
 

1337585622-280905822

 
 

– 3. 北極星 x 海老オムライス –

ADD –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
TIME – 11:30 ~ 21:30 [L.O. 21:00] (12/31.1/1休)
PRICE – ¥ 1050

 

今日大阪行的最後一餐:北極星蛋包飯
原本沒有打算找,因為找不到~哈哈,最後還是問了警察伯伯
他還攤開了他自己身上好大一張地圖幫忙找,後來指路給我們
只是走著走著又不知道走到哪了Orz,結果怎麼找到已經忘記細節
但遠遠看到招牌時真是興奮!我們繞了一大圈 (*゚ー゚*)

肚子一堆章魚大丸子,朋友說他吃不下一人一份
所以我們合點一份,除了牛之外其他都可以,
因為沒有特別想吃的,所以就隨便點個炸蝦雞肉蛋包飯
上方的塔塔醬很好吃噢。

看起來相當普通,但其實很好吃,現在回想是有點清爽~

裡面的炒飯也是粒粒分明不過油,不過軟爛
是我喜歡的正常硬度,朋友不愛吃飯,而我超愛!
所以這盤蛋包飯有2/3 是給我包了 哈哈。

蝦子也不錯吃,但比起蛋包飯就沒有較特別之處

來到店內時是晚上,日式庭院也拍不好看,沒照環境囉

 

今天大阪行真是鐵腿行,地鐵站走到大阪城超遠
又一堆上下樓梯,為了吃大阪燒加上修路,也繞了一圈
下午在心齋橋,道頓堀逛街也是走走走
吃蛋包飯還是繞了一大圈,最後又要走回去搭車回京都

一整天就是個累字收尾啊XDD
且當天日本有不小的地震,我們又特別晚回旅館
手機沒有人有辦漫遊,也沒租wifi  真是不湊巧。Orz

 
 

Part.2待續….?

15 thoughts on “大阪好好吃。Vol.1:きじ / 十八番 / 本家 / 北極星

    1. 哇噻!!你都會做喔?太強了!!
      我只會炒飯 蛋包飯勉勉強搶,其餘兩者皆不會XD
      哈哈,食記的照片就是這樣,看著自己的,別人的都會很想吃啊。
      能拍得讓人想吃也算這照片的讚美了ღ•̥̑ .̮ •̥̑). 3Q ^^

    2. 呵呵呵~ 自己是個小吃貨啦,可是又一個人住在國外,所以很多時候想吃的東西都要自己學做起來,根本沒有辦法到外邊買來吃,太貴而且,一點都不好吃~

      我超級喜歡蛋包飯,但是覺得拿蛋包著飯太麻煩了,每次都自動去掉最後的步驟,哈哈哈哈~ 妳會在蛋包飯裡放CHeese嗎? 我會喔~ 覺得會更好吃♥♥♥

      呵呵呵~對啊!我還是大半夜看妳拍的照片,都看到口水直流了。又看到那個大阪燒師傅,那麼神氣地在做,看得我都以為自己就站在面前了!

    3. 我也是吃貨 哈哈哈
      蛋包飯我很喜歡“早餐”的,以前學校不管高中還是大學校門口旁都有賣蛋包飯,是那種手拿著可以吃的那種,不會很大 蛋中還有菜圃,我最愛吃鮪魚口味的蛋包飯~~~口水啊!

      我愛吃起司喔,只是沒放過在蛋包飯,下次放放,平常愛放在義大利麵或著蔥抓餅裡,一樣美味呀

      那個老師傅真的很厲害喔,不虧有參加電視冠軍比賽的選手!非常有架勢XD

    4. 菜圃♥♥♥
      天啊!妳越講我越餓~
      哇!可以拿著吃的蛋包飯,真是前所未有!
      我一定要寫起來,有機會去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吃~
      我從初中就一直想去台灣吃東西,因為我知道台灣的小吃美食文化是超級棒的!

      哦哦!妳可以加兩種不一樣的cheese, cheddar cheese和mozzarella cheese。 一個味道比較濃,另一個會有黏黏QQ感,兩個加在一起吃起來就超級棒~

      我呢,下次要加菜圃。我都沒放過菜圃炒飯。

      蔥抓餅我也沒吃過 5555 台灣果真小吃天堂♥♥♥

      喔!哇!現場看一定更激動!

      吃貨遇上吃貨,兩個都會聊到肚子餓!
      我現在就很餓了。

    5. 對齁,我好像有看到你在哪一則留言說你不住台灣,那你住哪裡呀?
      這起司我知道,兩個都喜歡♥

      菜圃很好吃噢,我很喜歡菜圃蛋,是那種曬乾的菜圃~~~所以當蛋包飯的蛋皮,非常有口感~
      蔥抓餅在台灣到處路邊攤都有噢,
      有機會來台灣,放心去品嘗路邊小吃吧^^
      我通常是半夜聊吃的都會很餓,平常時段都還好,大概一直都呈現飽的狀態,哈哈哈哈

    6. 我住在澳洲,真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連買本亞洲語系的書都困難死了。不過風景,咖啡卻真的很美味~

      我這兒賣甜的和鹹的菜圃,一般都是泰國/越南進口的。我沒拿來炒飯,但一般拿來炒雞蛋~ 我好喜歡吃雞蛋類的食物~ 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我會拿菜圃煮湯,有清甜的口感。

      我早飯還沒吃,就在聊吃的,哎呀~真的會好餓好餓唷~

      恩!真相快點去台灣轉轉,節目上經常都介紹台灣的特點。覺得台灣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雖然跟其他國家比起來,面積不大,但是卻有很多精彩的東西在裡邊。

      我超級喜歡看台灣的綜藝節目,尤其是介紹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的,最近都在看「哎喲我的瑪」

      哇!那很好~ 我昨晚看吃的聊吃的之後,忍不住,泡麥片吃了~ 哈哈哈哈哈哈

    7. 哇,南半球誒~~
      沒去過澳洲,也好想去XDD
      我比較少看電視,電視劇,電影,動畫,漫畫,就夠我看了,何況還要工作,寫blog 哈哈哈。
      期待你早日來台灣玩噢!台灣很好玩的^^
      雖然我在blog寫台灣的也就這幾篇,但實際上很多都是在未寫blog前玩過,目前我還想早日能實現環島夢呢~:D

    8. 對啊~ 離台灣很遠很遠吧~
      這裡氣候都跟你們不一樣。
      我總是有感覺自己和大家離得好遠,
      孤立在一個大荒島上~ 哈哈哈哈

      當大家上傳春天得照片,
      我在上傳發黃葉子的照片,
      當大家在過雪花飄飄的聖誕節,
      我在過熱得像烤豬的夏天。

      澳洲自然風景還挺不錯的,
      人煙稀少,一望無際的藍天空,
      綿羊成群地地頭啃草
      很寫意,
      但如果能讓我買到中文書籍就更好了。

      我好久沒看漫畫了,動畫就是重復看了9遍的名偵探柯南。都是從第一季看到最新的那一個。哈哈哈哈

      當了上班族真的好辛苦喔,無法像唸書的時候那麼隨心所欲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下班後就好累人,我只想抱著小貓睡覺。

      嗯嗯~ 我一直聽說台灣是個很好玩的地方,不管是美食,還是本土的風景,都很特別,住在台灣的你,一定要乘年輕的時候,趕緊去環島一圈啊~

      如果有衝動就趕緊去喔~ 我發現隨著年紀,大家都越來越難去實現夢想,因為背負了總總的社會的觀念枷鎖。如果沒有一時的衝動,可能一輩子都做不到?

    9. 雖然是很遠,但我也很嚮往喔!!!
      雖然季節不同,但都是美景就好啦~
      春天的粉色,夏天的綠色,秋天的黃色,冬天的白色
      一樣很美呢!我就非常嚮往那種一望無際的草地

      動畫嘛,網路上很多,哈哈,去網路找就好啦~^_<
      一般的上班族時間是比較不自由,但我覺得除了不用上班的
      其他不管什麼形式賺錢都沒有輕鬆的XDD 看自己怎麼選

      台灣真的是非常愛“吃”,所以不怕沒東西吃
      現在台灣每個縣市都玩過,就只差不是“同時”玩。

      很多事情真的需要衝動啊!快買張機票來台灣吧XD

    10. 哈咯~

      呵呵呵~ 就像我嚮往好吃的台灣和溫和的日本一樣。

      澳洲的季節變化不明顯,很難看到像歐美國家的冬天,也看不到韓國日本的秋天。我們最能感受到的是一天內的溫度變化很大。早上可以20幾度,中午以後就30幾度,到了晚上半夜溫度又可以少過20度。 今天和明天的溫度差也很大,8-12度的差別是停容易看見的。

      這兒夏天不好過,但是天空特別藍,草不會綠,都是被晒到枯黃黃了。下次我發傳一望無際的草原的時候,叫你來我blog上看吧♥♥♥

      嗯~ 舊的動畫還是看得到,最近有什麼新的動畫嗎?我住國外已經住到孤陋寡聞了 呵呵呵呵 (汗)

      妳說得很有道理,不管做什麼都沒有容易的,尤其是賺錢。

      我也好想吃啊~~ 最近都一直看朋友們秀自己吃飯得照片,看得我心癢癢,嘴癢癢了啦 ((T_T)

      好厲害喔~ 居然每個縣市都去過了。我住了澳洲7年,都沒有到處去玩,國內的更別說。我太宅了,除了上班,還有晚飯後的散步,和必不得已出門的時候,才出門。說實在話,很少拿起背包出走旅行。覺得自己真的需要好好計劃地去看世界,尤其是花時間去認識自己的國家。現在有個貓小孩,想出門也好困難 (汗)

      要啊要啊!我好想冬天去台灣,或則秋天也很好♥ 妳在台灣的哪個城市吖?

    11. 澳洲 四季不明顯?你住的地方會下雪嗎?
      最近我都看漫畫~
      可是都沒完結Orz 哎~ XD
      尤其漫畫都超慢的,長篇連載搞不好都好幾年 追得真辛苦QQ
      堀與宮村,紅線,晝行閃耀的流星,Orange,只想告訴你等等都很好看喔~
      台灣吃的真的超多,到處都是吃的~~~@@”
      冬天台灣比較常下雨噢~我在台灣的新竹。^^
      趁一股衝動來台灣玩吧~哈哈

    12. 嗯~ 都不會呢! 秋天到春天的季節都很模糊,最能分辨的是夏天38-43度的高溫。

      我好久沒看漫畫了。我得去看看妳介紹的

      對啊~經常看到人家拍照片介紹台灣的美食,真的讓我看得垂涎三尺呀!

      這兒的秋天冬天也是經常下雨。現在秋天了,一下雨就會特別的冷。

      台灣新竹的貢丸!!!

      別誘惑我,別誘惑我,現在經濟還不允許呀~ 我只能望梅止渴,聽妳和朋友講故事給我聽。如果去台灣要去見見妳,咱們一起喝咖啡拍照吧!

      有機會也到阿德萊德找我玩吧!

    13. 呵呵呵!如果我去台灣,
      一定會告訴妳。

      妳若打算來澳洲,
      一定要告訴我喔~

      帶妳到處走走看看!
      呵呵呵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