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關東關西 · 復古迷人菲林調

神奈川。天晴橫濱一日散策・港未來21

我對橫濱一直以來都有股莫名的憧憬,就如同大阪城那樣
在看過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蜂蜜與四葉草)後,這種憧憬就更甚了。
所以在決定旅行往關東跑時,說什麼也要把橫濱,鎌倉給排進來
出發前已經大致知道天氣,有海的鎌倉與橫濱最好要排在好天氣時造訪
因為陽光的關係,海會看起來顏色比較美。

前一天在鎌倉天氣相當好,今天的橫濱亦是。
去程的路線一樣是從池袋搭湘南新宿ライン前往,
回程則是搭和東急東橫線有直通運轉港區未來線
沿路上都可以被外面的暖陽曬著,滿心期待啊。
JR到橫濱時有先去觀光案內所拿一些想要的資料和大地圖
然後搭みなとみらい線搭到最遠的元町中華街駅,
再慢慢往回走,這樣安排比較順也可以在大太陽時看海。

隔天天氣預報會下雨,應該下午就會開始轉陰變天
早上先去海邊港口吧。๑′ᴗ‵๑

路邊的銀杏樹。才剛要開始轉黃

街口,好喜歡這裡,陽光讓街口相當美

水溝蓋

山下公園這可以看橫濱港,港未來21
還有好多好多的海鷗在這裡飛翔,吹著海風,看著港景,超舒服~


(photo by GRD3)

印度水塔。

寫生

大さん橋ホール

這裡是横濱港的大門,從海上前來橫濱的世界各地客輪均在此停泊。

24小時開放,我們跑上去木甲板遠眺橫濱灣,橫濱灣大橋,山下公園
往另一面又可以看到紅磚倉庫,摩天輪等~天空還有許多海鷗在翱翔。

甲板上

垂頭喪氣的聖誕充氣老公公,哈哈哈
背面有拍到一點點橫濱塔和冰川丸

觀光巴士-紅鞋號。背面有地標大廈

這個角度幾乎是港未來的地標點吧。
幾乎有名的景點全上了。

寫生

日本的寫生文化真的很徹底,尤其又以中老年居多,很棒的國民文化。

橫濱赤レンガ倉庫

Exif_JPEG_PICTURE

在紅磚倉庫看了一個展覽:CAT ART展 shu yamamotoの世界
很好玩,作者是橫濱人,喜歡用貓來當人物
繪製許多世界經典的名畫。還有一些漫畫圖。最後買幾張明信片收藏。

這摩天輪就是我更想來橫濱的催化劑
因為在我看了動漫蜂蜜幸運草(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野宮桑帶著山田醬來搭,一直心心念念想來看,真的超美。

「摩天輪這個設施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和喜歡的人一起緩緩的穿越天際」
超美的意境。

 

 

日本街道上常有這種圖案方磚,拍了好多張

 
 

早上逛一逛港邊後跑去橫濱世界之窗 World Porters 逛街購物吃中餐。
吃2F的義大利麵 Celeb de TOMATO
非常搞笑又很難點的一餐。哈哈哈哈哈,還好不錯吃!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

下午的時光我們就去”日清泡麵博物館” 製作自己的泡麵
照片太多,這個留待之後再開另一篇介紹吧。

等我們做完泡麵,再走出來時已經快傍晚,可是天不夠黑
覺得摩天輪點燈還沒有很漂亮,就又回到World Porters繼續逛街;p
差不多六點半左右才出去拍,這是天黑底片機收著了,開始用iPhone拍
所以以下這幾張都是手機拍的喔。

摩天輪真的不論白天與夜晚,都好美好美。
站在泡麵博物館外的小廣場拍,不會拍到紅綠燈 角度很不錯
大約15分鐘就有一輪,我們邊拍邊等,拍了差不多快半小時 哈。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3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3 preset

 

夜晚,風更涼了,回東京市區吧。

 

28 thoughts on “神奈川。天晴橫濱一日散策・港未來21

    1. 啊哈哈哈 偷回家是犯罪的喔XD
      我有個朋友就很喜歡把日本的水溝蓋刻成印章蓋下來紀念呢
      所以喜歡水溝蓋的人應該很多,且日本的水溝蓋都很有創意。
      簡直也是路邊的一道風景~

      義大利麵。這家實在太難點了 哈,我們點最便宜的
      其他人點的看起來更好吃呢>\\\\<

    2. 不會啦~ 我覺得還是挺好吃的呢!我自己看了都流口水了~ 那家是不是每個餐點都好貴呀?

      呵呵~ 我也只敢想,不敢真的偷,那麼大一個,很不方便~ 哈哈哈哈 (⌒-⌒; )

      哦哦~ 我覺得妳的朋友也很有才,居然會想到做成印章留念♥

    3. 是啊。不便宜,且太多生冷單字
      搞不好用成英文我也看不懂。
      加上服務生完完全全不懂任何英文 這樣我們用著不太遛的日文溝通好幾回XDD

      那位朋友的水溝蓋章說不定已經可以出成套了呢~哈哈哈

    4. 我也聽說了,日本的生活消費其實挺高的。
      呵呵呵~ 但幸好你們也點了好吃的意大利面,而且做出來的樣子很道地。

      那天看了妳的意大利面照片,我自家也做了,想到好久都不吃了,做出來回味回味一下 呵呵呵~

      哇!那她肯定是做了好多好多水溝蓋章了♥♥♥

    5. 我超愛吃義大利麵啊啊!>\\\\\\\\\<
      所以常做,葷的素的都愛~~~

      那位朋友是“他”喔~XD 他的水溝蓋真的很多
      但有幾個我沒數不清楚,少說至少有六個以上吧?@@

    6. 意大利面真的好好吃,我喜歡吃闊麵條,和旋螺形狀的。 但不敢吃多,因為澱粉的緣故,一直怕吃太多就很容易發肥 >.<||||

      哦哦哦!呵呵~我居然把以為是“她”。很少遇到喜歡刻章的男生呢! 想到男生的手也能這麼巧,就覺得好稀奇~

    7. 我最喜歡一般的麵條 5號吧 粗細中等的那種~
      再來是千層麵^^// 吃多真的會胖啊Orz 尤其現在不似青少年時期代謝好了
      吃多會胖,少吃也不會瘦TAT

      我認識三位印章刻相當棒的男生,其實他們刻的也相當細緻喔~:)

    8. 還有一種我忘了說,非常非常細的麵條,那個我也特喜歡吃,因為消化不好,太粗的麵條有點難消化 =P

      千層面真的好好吃啊!!!妳說了,我一直在流口水了。最近都沒辦法做,因為聖誕節之前,住的區域突然停電,烤箱在那之後就沒辦法用了。

      非常理解那種新成代謝不如年輕,在飲食方面就開始注意起來心情,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沒辦法如以往那樣,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A=

      哇!手很巧的男生都特別招女生喜愛吧?再加上,刻章好像一般都是女生?

    9. 啊你說的是天使細麵?那種我就一般,但其實所有義大利麵我都愛 哈哈哈
      千層麵最麻煩了,就像是焗烤,不僅煮還要烤

      是啊,現在沒辦法隨心所欲吃,太可怕了

      有沒有招女生喜愛我就不知道了,
      但也不會令人反感啊,就像會煮飯的男生
      也很有魅力呢!
      不會如許多人覺得這怎麼這麼娘之類的

      手刻章真的是女生居多誒,
      不知道為什麼~哈。可能就是這些小玩意?

    10. 對~就是天使細面,那個的配料要簡單,吃起來才會好吃。 也是的,千層面需要做兩個不同的醬料,然後還要烤煮~

      想想,覺得蠻悲哀的,最怕是過年過節的時候,面對著一堆自己喜歡的食物,卻不敢放任自己去吃 >~<|||

      呵呵~的確非常有魅力,我也很喜歡會做飯的男生,只是怎麼都遇不上,哈哈哈哈

      是啊~我也這麼發現,刻章的都是女生,有些還是媽媽級的。但刻章還挺好打發時間的。

    11. 天使細麵我吃過辣味和奶油的,辣味的如果很乾會超像吃泡麵XD
      千層麵我只有自己做過一次,實在太麻煩
      所以吃一般的就好,也很好吃~

      現在吃食物就吃的巧吧~>\\\\\<
      畢竟要不是這樣,應該會胖好幾圈
      我羨慕吃不胖的人~QAQ

      原來你想要遇上做飯的男生 哈哈哈
      緣分吧~^^

      刻印章真的超多媽媽級,尤其日本幾乎都是
      且還刻得很厲害,刻橡皮章相當花時間呢~

    12. 呵呵呵~說起來還蠻像泡麵的,如果太乾就會整個變成一團的。

      千層面我算是經常做了,因為家裡的人都喜歡吃。雖然做了,但自己卻很少吃,只能看著,吃一點點,然後繼續地看。

      我也是好羨慕那些吃不胖的人呢~

      呵呵~是真的要看緣分,其實也不用太會做飯啦,只要能做3-4道菜就可以了,至少我生病的時候,能有人給家裡做飯=P

      是的,我也發現在日本很多媽媽級的刻章達人!她們太厲害了,居然能夠同時打理家務,照顧小孩,甚至刻章,還參與各種刻章活動,我都不知道她們怎麼辦到的

    13. 還好那間店不會變成一團,但乾的真的很泡麵,還有一點不熟的那種感覺XD
      哈哈,生病的時候有人煮飯給自己吃,那不用很會料理的也可以啦XD,重要的是心意~嘻~~~

      對對,日本媽媽的手作生活真是超級多采多姿,連我都想知道他們怎麼家務,刻印章,活動~~非常厲害!我超佩服。且他們的手作功力也很深厚耶!

    14. 恩~的確,我覺得天使細面最難的地方是控制下熱水的時間,還有接下來要怎麼調味的時候不要過於乾燥。

      呵呵呵,我生病的時候很喜歡吃番茄炒雞蛋,而且要加米醋,餐餐這麼吃,我很快就會好=P 所以,一般只要做得了蕃茄炒雞蛋,我就讓人家過關,XD

      或許跟她們的文化和教育有關吧~ 她們在上學期間,學校都會教她們那些動手做的東西,至少基礎的她們已經在小時候略懂了。不過,她們真的好超人,什麼都很行,拍照,刻章,活動,家務,料理,各個精通! 她們是我學習做超人媽媽的榜樣。有時候,生活得累了,我都會跑去看這些達人媽咪的部落格,看了之後,繼續奮鬥!

      說到這個,我也發現泰國的刻章美眉超級厲害,她們在學校一般都學習雕刻,所以刻章對他們來說易如反掌,我看過她們刻章,三兩下,就搞定了~ 看得自己目瞪口呆!我唯一會的,是當個小吃貨,繼續奮鬥吃~

    15. 嗄??我每次煮天使麵都喜歡吃冰冷的地中海涼麵XD 加檸檬的那種酸酸的好好吃~夏天最適合了

      日本的生活美學我覺得做的很徹底,
      所以他們感覺天生就有一股美感,對於藝術方便也很厲害,攝影啦,手作啦,料理,刻章啦等等都可以做得很完美的感覺~XD

      泰國的的我好像在IG 看過不少喜歡刻印章的,才知道原來手刻章在泰國也很紅 哈
      香港和中國也蠻多人刻的這我知道,泰國是去年才開始知道呢@@

    16. hmmm~ 我很少吃冷的呢,一般都是熱。我也好喜歡加檸檬,有時候加柚子,或則柳橙~ 如果都有我都會做一個mix。我這裡夏天快過完了 超級開心吖♥♥♥

      是的,雖然很多她們的生活美學都不是真的源自於她們,但她們卻有辦法把外來的生活美學重新包裝,甚至做出了只屬於她們的特殊日系生活美學。這一點我實在是非常佩服她們。

      覺得她們是個懂得欣賞藝術,甚至有那個毅力和遠見要去維護,保護,然後傳給下一代。其實光看她們保存自己國家的傳統藝術文化,就叫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現在的年輕人,根本就吃不了那些苦來維護這些快流逝到不見人影的傳統藝術文化,最主要,錢不多,學習和保護起來都非常艱辛,而且本土大眾不見得會欣賞。

      說到料理,我看那些日本媽咪,每天都做得出宛如滿漢全席的料理,每個都看起來美味可口,色彩精緻,我都好想成為她們的小孩了~

      恩~泰國的確很會刻章,但是不太創新,很多都是網絡上找圖然後刻,不過她們的刻工卻非常精湛,貌似因為自己國家的傳統藝術是雕刻(木,水果等等)所以都會在學生時期栽培人才。

      香港,中國很多…….但怎麼說,經常聽到對方呼喊誰抄襲誰,不然就很乾脆把日本刻章達人的圖直接刻了拿來賣人 囧

      覺得台灣的刻章達人,都好好,都很尊敬其他人的圖,努力,而且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讓人看了就忍不住竪起拇指來♥♥♥♥

    17. 我還蠻愛吃冰淇淋的(遮) 但我知道冰對女生不好><
      但除了冰,其他我都愛吃熱的,水倒是不愛吃冰水,喜歡溫偏熱一點~
      日本人超會包裝啊,超厲害,很多發明都不是他們的,但卻會重新包裝或加上小發明
      變得更好用@@
      你說的滿漢料理我還沒看過誒,但我看到的都是超級家常
      我很喜歡他們生活的攝影,整個就在照片透出超溫柔的氣息~

      原來,你了解的好多喔,泰國我是不知道
      不過香港中國,我真的聽過他們會抱怨抄襲這種話@@
      但其實如果是原創者都不喜歡有人抄襲自己啦。
      但有些時候又覺得他們有點敏感^^" 不過也不好說什麼
      畢竟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一樣~
      那種直接把人家的圖拿來賣真的很OX 太沒有尊重了

      謝謝你讚美台灣的手刻家:) 希望我們越來越好

    18. 冰淇凌還不是我的死穴,蛋糕~~~我看到了就忍不住吃了,可是我卻不喜歡吃糖果,或則其他甜的東西。
      我喜歡在家裡泡奶茶,或則咖啡,秋天冬天喝了就特別暖身。 我也不能喝冷的東西,身體接受不了,經期的時候會非常的疼痛 555

      我覺得經過她們的手之後,東西都變得更貼心,反正用起來,就非常舒服。

      呵呵呵~我應該說的滿漢全席的家庭料理~ 就算材料簡單平民,她們都有辦法做到非常精緻美味,看起來就像是去了高級餐館用餐的。

      喔~說到她們的生活攝影,我也真的好喜歡,我因為一直住國外,看到老外們拍照,都是喜歡強烈的顏色對比,看久了眼睛就很疼痛,說實在話,我一點都不enjoy,但在老外的眼裡,顏色濃郁深厚,才叫做好照片,所以他們也不喜歡我拍的照片,覺得太平乏無味~ 哈哈哈哈哈

      其實也不算瞭解很多,只是我很喜歡觀察。大概看不懂泰文所以大部分時間不知道大家再說什麼。

      香港中國的抄襲是多到不得了,甚至還有自己的粉絲團,好像大家都不太在意到底是不是抄襲的 。反正別人也抄襲,為什麼我就要按規矩走。

      更有的是刻別的達人的圖章,別人贊說圖很好看的時候,從來都不出來說,啊~這是XXX的圖,我只是借來刻。所以看了覺得不是很滋味,畢竟有作畫的人都知道每個從自己手中孕育出來的圖都不是簡單事情,雖然和自己無關,但多少都會覺得氣憤。

      至於直接賣人家的圖的……..我根本就無話可說,覺得那個人太沒有良心了!

    19. 我對冰淇淋有愛,剉冰就不喜歡
      蛋糕還好,慕斯超愛XD 還有輕重乳酪起司
      奶茶超愛,不喝咖啡,以前經期都不會痛,後來會了TAT
      都是以前經期不保養,照喝冰的>”< 悔不當初啊

      日本的攝影真的很棒,好生活,顏色淡淡的,我也不愛國外那種反差太大的
      不過日本的攝影雖然淡淡的,但也不會說反差小,很平面
      非常舒服,是我學習的目標~

      那個我對這一段有同感:『更有的是刻別的達人的圖章,別人贊說圖很好看的時候,
      從來都不出來說,啊~這是XXX的圖,我只是借來刻。』
      他們都說練習,也沒說是練習別人的,其實有些台灣手作者也會呢^^"

      你是因為結婚在國外呢,還是從小移民呀?

    20. 小時候我也好喜歡冰淇淋,剉冰也喜歡,但是後來發現雙方家人都有遺傳糖尿病,所以喜歡甜食的習慣都要漫漫改掉。我連愛吃米飯的習慣也在改。

      摩絲我也愛~ 不過我還沒學會怎麼做。我真的得下功夫學習做蛋糕,外面賣的,最近一直在漲價。

      台灣珍珠奶茶我喜歡喝,但這兒都是用糖精,奶精在做,聽說不健康就戒掉,換成自己家裡的普通茶+牛奶的奶茶~ 但太濃的茶不太能喝,身體受不了 =P

      現在還會痛嗎? 我一般痛的時候都用熱水袋捂肚子,過了一會就會好,不知道對妳會不會有效?

      老外的顏色反差越大越喜歡,看得眼睛都很不舒服,但他們就覺得那時漂亮,老外連買衣服都挺喜歡neon colours的喔~

      呵呵~ 日本的雖然顏色淡淡,卻有每天生活的味道,不做作,看了就舒服,而且是越看越舒服。

      OMG,其實發現近來刻章的都是小妹妹們,年紀小,是不是這個原因,才會做出這樣不成熟,不負責任的行為呢?好像為了成名什麼手段都願意做。btw,我同時發現,中國香港刻章的,都很喜歡賣MT。

      呵呵~ 我還沒有結婚呢~ 我是到國外留學之後,就一直留下來了,還在申請移民中呢~

    21. 我家族好像也有糖尿病基因><
      可是我超愛吃飯啊TAT 哭
      但吃歸吃,好像還沒有去學做蛋糕,怕做上癮都是自己在吃~~||||
      現在很少喝奶茶,也幾乎都喝無糖的
      習慣無糖後,我現在喝有糖的都吞不下去 覺得口水變好濃稠
      少吃冰的後MC來真的比較不會痛@@
      所以盡可能不吃冰。除了旅行~呵呵

      我喜歡是淡淡的色調,也不是說反差小,
      很多照片把照片變淡,結果就超平面 好似一層白膜
      黑的都變灰了。可是日本很多明明反差也很大,就是黑的地方還是黑
      但整張照片看起來就是清清淡淡的~超喜歡。

      哇。你是留學就繼續留下來啦~那家人是否也在澳洲?
      祝你申請成功噢!:D

    22. 別哭別哭,我也好喜歡吃飯,有時候做夢都會夢到飯的香味呢!

      哦哦哦!我也不敢經常做甜點吃,深怕不小心做了就狂吃。習慣喝無糖後,真的沒辦法再去喝加有糖分的飲料。感覺會奇怪,而且喝完後更加口渴呢!

      話說,我昨天做了千層面,我邊做就邊想著妳,真的好奇妙!哈哈哈哈

      嗯~我真的好喜歡妳那樣形容,日系的照片真的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前幾天遇到老外朋友,到日本拍照片,在我們這裡的攝影界裡,這朋友還算是小有名氣的,但是我就是不喜歡他拍出來日本富士山的感覺,第一眼覺得很雄偉,但是接下來,就覺得照片的顏色看久了一點都不舒服。

      有時候,我也會到IG上看看,有沒有老外拍照片是我們喜歡的風格,很少會見到。但每天都在找,我希望那種日系風格的照片,不只是在日本攝影那裡才出現。

      我家人都不在澳洲,我和小貓,還有我的伴侶。

      嗯~這幾天都弄到焦頭爛額了!心裡有點難以接受。

    23. 習慣無糖後再喝有糖很膩口,明明以前覺得無糖沒味道難喝,哈
      做料理想到我真榮幸,日系照片IG上多是日本人拍的,其他很難找呢,大概和習性有關吧~在國外住久了多少都會想念家鄉的^_^

    24. 嗯~呵呵呵~
      看到妳的留言,我又想到千層面了。
      這兒已經是復活節的休假了。

      真的好喜歡日系照片的色調和情調~
      總是讓人百看不厭

      是的,有時候特別想念家。看到別的留學生,全家搬來,或則經常可以回家,有時候看到了特別地羨慕。

  1. I have been exploring for a bit for any high quality articles or
    weblog posts on this sort of space . Exploring in Yahoo I at
    last stumbled upon this web site. Studying this info So i’m glad to express that
    I’ve a very excellent uncanny feeling I found out just what I needed.
    I so much definitely will make certain to don?t forget this site and provides it a look on a
    continuing basis.

  2. Oh my goodness! Incredible article dude! Thank you, However I am
    encountering problems with your RSS. I don’t know the reason why I cannot subscribe
    to it. Is there anybody getting identical RSS issues?
    Anyone that knows the solution can you kindly respond?
    Thanx!!

  3. Thanks designed for sharing such a nice opinion,
    article is pleasant, thats why i have read it complete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