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活動來參加 · 自由創作橡皮章 · 手蓋印卡玩顏色

手蓋。繽紛袖珍和菓子2013 [#HCS-009]

不太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喜歡和菓子這小甜食哩…
大概是很多年前在喜歡京都時也許就開始了….上回去京都時還專程吃了不少和菓子..
有路邊攤的,賣場的,專櫃的,和菓子老店…零零總總…
和菓子,對我來說就是很典雅的點心,她沒有華麗麗的外表裝飾..
但單憑她的色澤,形狀,就能讓人對她愛不釋手。


2008年時我就曾因為喜歡和菓子而刻了一回
2008。繽紛袖珍和菓子
歷經幾年後,我的喜愛依舊….可是對和菓子的認知,想法又有些不同了…
當時我特別講究在紙上擺盤,所以剪貼了好多紙…
印章也是蓋印.剪下後貼上…..

而現在我更喜歡素素簡單的模樣,利用套色,疊色,混色..直接蓋在白紙上
然後還多了抹茶碗,抹茶..拉花等套色來豐富和菓子…..
詮釋的方法不同,蓋法刻法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對和菓子的心儀。

前陣子讀了『究極京都』這本書…裡面也有說到不少和菓子的故事..
和菓子還有細分哩,我這裡做的都是生菓子..也是我最愛的一款..

目前共有24款和菓子…遠遠不及和菓子文化的博大精深..XD
將來會陸續在刻些我喜歡的單品
和菓子的命名也是很深的學問,風花雪月.詩歌..等都超有詩意哪…
命名我不懂,就不要在這硬給他們取名了吧~;p

抹茶碗我畫了十款,最後刻了七款….
全部都一樣大小形狀,只差在花色..目的就是套色可以相互蓋..;p
有陰刻的..陽刻的…套色的…..還有四款抹茶…
一個一般的,一個熊熊拉花,一個籐拉花…最後一個是京都的よーじやXDD
我曾經為了這碗よーじや去他在嵐山的分店吃哩…

 

和菓子的輪廓都不難..但蓋也不是很容易..
畢竟印章都在比小枚的…這時就感覺手特粗..囧
換顏色也換得很開心…..會先在紙上隨便測試顏色亂亂蓋後…
再決定我要用什麼顏色放在一起…..

這時候就會覺得還好我的印泥後宮挺龐大的…
網拍上,百貨公司,去日本玩時……都帶不小的數量回來囤貨….
當印章從圖案玩到刻工…再之後免不了的大家一定會踏入彩色的印台坑…
此時就是玩顏色的第一步哩…..

*

*

*

24個和菓子,7個抹茶碗,4款抹茶花色..
隨意排列組合就可以玩出超超超多張明信片……..
我就隨意搭配了幾款….簡簡單單的第一視覺,我看了好喜歡。

還用篆體字刻了兩個菓字…一個橢圓陰刻,一個圓角方形陽刻…
當作最後的裝飾與落款。

 

 
 
 

1340199442-1442014471

 
 

小小的甜點蘊含著日本文化的生活美學…
小小的印章也蘊含著我對和菓子的心意與喜愛。

 

44 thoughts on “手蓋。繽紛袖珍和菓子2013 [#HCS-009]

  1. (浮出)
    圖案都好漂亮,好難選喔!
    O,7,d. 喜歡小熊圖案,在抹茶上見到就真的太開心了,在加上精緻的櫻花和菓子,希望有天真的可以在藍天&滿滿的櫻花下享用這樣的點心。

  2. 浮出+1
    我選E,5,D 粉色的和果子 加上握著點點水藍的星空的抹茶碗 抹茶加上小熊的微笑 超幸福的阿^^

  3. E 1 C / 喜歡這組的搭配!
    E是粉粉的粉色配上個小葉子 感覺就很甜美
    1的碗有綠色系的元素 且很素雅 剛好可以搭配在粉粉菓子旁
    C自然選的是相呼應的葉子! 葉子這元素怎麼搭配都好看啊!!

    好多選擇搭配都感覺很好呢!!!!

  4. X-5-C
    帶點神祕感的藍色抹茶碗與抹茶拉花,再配上可愛兔兔菓子
    一起迎來美麗涼爽的中秋節吧 :)

  5. K4c
    紅色的看起來很像金魚^_^
    喜歡櫻花粉嫩又輕柔的感覺
    簡單中帶點小變化總是特別迷人!

  6. X-2-D
    芒草碗跟兔子的搭配,就讓人想到中秋賞月,
    就在這時碗中探出熊的臉,一整個就是走可愛動物風啊!

  7. 手好巧喔,每一個章都好漂亮!
    k,5,c
    看金魚在果凍裡游泳,空氣中散發抹茶香氣,感覺就好像能吹到京都的風~

  8. K,4,d
    喜歡熊熊的拉花在粉色的抹茶碗上,配上可愛的小金魚和菓子,
    整個就是超級可愛又充滿浪漫!讓人特別喜愛:)

  9. L,7,D。
    這個組合感覺可口到不行>/////<
    我喜歡明亮的碗,魚的色澤又很溫和,差異感的搭配最棒。
    然後必點熊熊拉花♥

  10. V-7-c
    紫色的茶巾加上椿花的茶碗配上風雅的葉紋
    清爽的色彩妝點出初夏的風情
    手好巧哦!羨慕XD

  11. O-4-d
    和菓子真的很棒!記得結婚那年正逢百年,那年紅色炸彈不少,推想朋友們應該看到西式喜餅就倒胃,於是找了某家老牌日式和菓子店當喜餅。

    起初娘家媽媽反對,認為價格偏貴,怕讓我們花太多錢,但我與外子都覺得,對賓客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新人好看不好看,而是喜酒跟喜餅好不好吃。

    雖然相較西式喜餅少很多,但和菓子外型精緻、口感甜而不膩,喜餅中還附有茶包,賓客們反應大都很好,我們也特地另外買了幾盒回家吃XD

    看到您這麼精緻的印章,又勾起了結婚那陣子(吃很多和菓子的)甜蜜時光:D

  12. R-4-D
    那麼多圖案只能選一個太難選TT
    覺得楓葉(我猜是楓葉啦=\\\=)配上櫻花有一種衝突的美感~春跟秋都是涼爽的季節!!很棒!!
    熊熊純粹是我個人私心喜歡的啦!!哈哈

    不過真的刻的超像的耶!!!每個都很喜歡耶!!都想買來收藏了!!!

    1. 不用擔心,現在這裡留言一定要留mail不是嗎?
      只要你留的是正確的,有抽到你的話都可以用mail聯絡的:)

  13. R 1 c
    感覺充滿詩意的秋天楓葉配上一杯茶的悠閒以及和果子 就好像自己坐在楓樹下一樣脫離了惱人的事物

  14. 浮出!!手好巧而且每個配色都好美!!!!
    每個都好喜歡 太難選了!!

    我喜歡K,5,c
    清爽的配色很適合休假慵懶的氣氛
    光是看著就覺得心情輕飄飄的(///▽///)

  15. B,5,d
    喜歡這顆清淡配色的和果子,
    夜空藍的茶碗也好美讓我想到星空,
    小熊抹茶怎麼會這麼可愛!

  16. K,5,c
    菓子實在是太精美了,明明是印章卻有如實品般的精巧
    單單看這些印成後的圖片就有股清爽的和風彿過!!!

  17. P,6,d
    小鳥和小熊浮在充滿日式風味的碗裡,有種俏皮的和風感。
    (好希望蒐集到全種類噢!!!!)

  18. X+7+c,
    超級喜歡雪兔的圖案,
    它是我對日本的某種小印象~
    藍黃搭配的抹茶碗很鮮豔呢!
    最後配上葉片抹茶,
    我愛~的小調調

  19. Q-7-a
    看到人形的臉就想到京都,好想再去玩喔,喜歡花朵形狀的和菓子,配上淺藍綠的花朵碗好美:)
    PS可以問Eva用來蓋杯子內抹茶的印尼是哪個顏色嗎?謝謝:)

  20. M.7.a
    真是太難選了!!和果子的造型都很可愛,搭配的顏色都很好看!
    選了M.樁(應該是吧),因為很喜歡這經典造型!7.的碗因為藍色好清涼,夏天看著看著都消暑了w
    a.京都名產XD總覺得茶碗裡冒出他很幽默,會越喝越美吧www

    覺得這系列都很可愛呢!!!很棒!

  21. R.5.c
    喜歡楓葉的季節感~也很愛深藍色的茶碗中~飄著葉子的樣子~
    真想去親臨京都的秋天啊!看看那群山環繞的紅楓~

    其實其他的也很愛~(如果可以還真想有全部的圖)XDDD
    ^^很喜歡妳的圖喔!

  22. P7C喜歡都是淡色系的感覺~你實在太厲害啦!可以搭配出這麼多的變化~每個圖案都好可愛呢!

  23. Evaさま、はじめまして。
    とても可愛いスタンプですね。
    色彩も、きれいで好きです。
    これからも作品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Eva先生,初次见面。
    是非常可爱的戳子。
    色彩,也漂亮喜欢。
    今后期待着作品。

  24. K-4-C
    其實每一款和菓子看起來都非常可口非常想要呀>”<
    會挑選K這款是因為非常的夏天,雖然不喜歡夏天的炎熱,卻喜歡藍到發黑的天空跟清涼的海水,而且夏天就讓人想到是日本的廟會跟花火季節呢!很熱鬧^^
    然後很想到日本看看櫻花,卻都錯過時間,把我喜歡的夏季跟春季加在一起,就選了K配上4
    最後,C的拉花看起來好好喝XDD

  25. 我想用EVA的金魚幫我留住這個夏天:DDD

    想請問EVA要怎麼用一個印章蓋出不同顏色? 尤其是那種漸層的…
    是拿印泥拍印章讓他上色嗎?具體來說有沒有甚麼技巧呢?謝謝妳^^

  26. X-4-c
    櫻花色的果子配上天藍色的茶碗 點綴一片葉子其上
    我想要澄淨的夏天 ^_________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