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雜貨小玩意

小品雅集鋼筆初心體驗


最近踏入鋼筆坑哩(遮)…嫩新手….
以前總以為鋼筆=有錢人的筆,所以常常忽略鋼筆文的分享..
後來從朋友那知道她一直想到台北的小品雅集試寫看鋼筆,
才又重新把這名字放回記憶裡…
可惜朋友老是湊不到時間一起去逛小品 XD

上上週某個週末剛好在台北兩個會中間有一大段空檔..
逛誠品逛一逛突然很想去小品雅集,心想反正有這麼久的時間…
就打電話給朋友請她幫我查小品雅集的地址..捷運站等…
(這時就會覺得智慧型手機好像比較方便 ha)

然後我帶著朋友傳來的簡訊跑到小品去,
一進去還真不少人哩,有個店員來招呼我,
向他表明我是鋼筆初學者,想挑自用的鋼筆…..
在這之前我完全沒做過功課,連大家推薦哪一支都沒爬文…
純粹想用最主觀的試寫感覺+可接受的價位來挑我想要買的筆…

試寫過程中常被糾正我寫字太用力….
大概平常寫字還有刻橡皮章習慣緊握筆的感覺….
所以還要適應拿鋼筆時記得放輕鬆…….

共試了五,六款,十隻左右後我挑了兩隻我覺得較上手的…

LAMY Safari – 紅
PILOT PRERA – 灰藍

顏色最早挑的是LAMY紅色,這隻沒有猶豫就決定買紅色
倒是PRERA本來挑上的是亮粉..後來想已經有一隻暖色
另一隻換冷色系好了…..覺得這支藍灰乍看不喜歡,但看久耐看..就喜歡了XD

PRERA 裝F筆尖,LAMY裝EF筆尖
雖然有些人說歐系筆比較適合寫英文,日系筆比較適合寫中文漢字…
我是都沒有太大感覺,這兩種筆我都隨意寫我想寫的語文..
也都還蠻順的….

挑完筆後接下來就是墨水時間哩!
走到墨水區剛好遇上兩位鋼筆愛好者…
一個說她覺得寫樂極黑完全不挑紙….
在聽到寫樂極黑防水+不挑紙
我就決定先變心
放棄本來想買的『百樂色彩雫-山栗』
超喜歡接近黑色的偏冷系深棕色…可是,下次吧~

買了也想買的『松露』顏色真的很美…雖然孔雀感覺也很美
但我有款津久丼智子豆子印泥也有個孔雀
就想說感覺更喜歡松露,就買它了….裝在LAMY筆上…

挑完墨水,挑完筆..店員教我怎麼裝墨水…
真新鮮的體驗….一款是用旋轉裝墨,另一隻用按壓裝墨…

這色真是美啊,

[ 秋桜、紅葉、稲穂、山栗、夕焼け、冬將軍、霧雨 ]

都是我覺得顏色超美的色…>\\\\\\\<
櫃台另外一個女生和我推薦東方茶我也蠻喜歡的,
也許下次會想去帶那罐吧…..

寫了字母,漢字,中文,日文等等都覺得還OK!
雖然有時候還是覺得有點卡卡的,似乎是因為是新筆…就再多寫讓它變順吧!

平常就寫在最常用的旅人手帳上面…MD紙就很滑順了
還有很愛用的插畫卡紙…想用鋼筆畫線條上水彩
就是想到會上水彩,所以才買防水的極黑….

不過日本插畫卡紙有些地方會暈,有些地方又完全不會暈….@@  好怪

* * * * *

下回有時間還會想去小品,
那邊還不少鋼筆同好們…感覺去挑挑墨水,聊聊鋼筆等
都會算是另一種收獲,上回一不小心以為時間很多
最後不得不先離開去開會了..殘念,感覺才聊得正起勁呢!

5 thoughts on “小品雅集鋼筆初心體驗

    1. 我對顏色很博愛的~XDD
      紅色系在寫字上我比較少用,因為覺得字很浮
      但我有看上一款紫羅蘭好好看
      墨水下次來參加分裝好了….不僅紙膠帶分裝
      現在連墨水都能分了~~~~呵呵

      愛人是啥啊~噗。取這昵稱….X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