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部中台灣

苗栗。大湖採草莓,來煮果醬吧!

紅紅的草莓,超好滋味..
今年原本以為不會採草莓了…
可是有幾天天氣超好,出遊走走去 綠葉方舟 踏青….
回程的途中也決定在大湖採草莓囉…

早上還超好天氣,下午就有點陰天多雲..
還好一點都沒有要下雨的感覺,草莓依舊採得很順利..
我採的好龜毛…所以採很慢…XDD

今年聽說&自己感覺很盛產…
不像去年草莓產量不好也不多….

一排排的草莓挑紅的有完整漂亮的採就好啦~

一串串..一串串…..到四月左右都有可以採哦!

要慢慢轉紅嚕…..

我採的滿滿一盒…但也只採一盒…;p

草莓容易爛,洗一洗就可以吃了…趁早吃完….
酸酸甜甜水分多,真的超好吃~

臨時決定把一盒做草莓果醬….好久沒做了~

洗乾淨把大個的切片,小個的整顆放….

我的糖比例亂放,因為不想吃太甜…只放一些
拌糖的模樣也真好吃的感覺~@@

開始煮了..草莓水分超多,所以不用加水呢….
慢慢地攪拌~攪拌~不要燒焦…..
草莓果醬的味道馬上飄出來了…>\\\\\\\<

慢慢煮呀~慢慢煮~~
顏色會開始暗淡一點….

冒泡泡更小火..更慢慢煮收汁哩~
我們沒有收很乾…至少還有醬汁可以淋…

嘿嘿!成品。

抹上吐司,好好吃~有點微酸的草莓醬~不甜~喜歡。

7 thoughts on “苗栗。大湖採草莓,來煮果醬吧!

  1. 看完連不敢吃草莓的我都好想趕快去採草莓~~ 做草莓果醬感覺好棒❤
    版主回覆:(04/21/2013 06:23:12 AM)
    你不敢吃草莓@O@ ((我好驚訝!
    草莓果醬超棒哦!:D

  2. 也太動心了!!!((腳癢
    草莓們大家擠再一起被拍起來的那個畫面紅紅鮮艷的好可愛!!!
    那我下次也要自己煮看看((搓手
    版主回覆:(02/22/2013 09:03:22 AM)
    草莓果醬超簡單,快來試試看!:D

  3. ❤草苺 ❤PUPU最愛吃的水果ㄓㄧ
    我也好想做草莓醬
    但我不會:P
    看到口水直流啦!
    版主回覆:(03/04/2013 02:23:41 PM)
    草莓醬很簡單噢,就差不多是我這做法…
    網路上搜尋也一堆做法~~~
    sara快來動手做做看~趁現在草莓還很多時…快要沒有囉~@@

  4. 草莓酸酸的看的我口水直流 QQ
    做果醬這米簡單哦!!
    版主回覆:(03/04/2013 02:24:59 PM)
    恩恩,草莓果醬應該是果醬中數一數二的簡單吧~XD

  5. 草莓真的是有魔力
    每次看到草莓就會莫名的有幸福感
    草莓果醬簡單又好吃, 還可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酸甜度
    光是直接吃就超讚了 *_*
    版主回覆:(04/21/2013 06:17:46 AM)
    真的,直接吃就超贊了……
    簡單又好吃,所以只要有草莓都會想來做果醬….X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