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京都大阪 · 文具手帳寫畫貼

手繪Traveler’s Notebook旅人手帳:京都大阪旅記 part.1

去年去京阪旅行的日記陸續在整理了…
雖不是第一次到日本,
但對於自助行,京都,大阪…都是第一次的經驗..
想好好記錄下來,儘管好像有點瑣碎(笑)

 這本封面是在出國前就畫完的,
只畫一些我對京都大阪的印象…
還有一些資訊,名稱..等等

內頁貼個日本國旗,畫上京都塔…
現在世界許多知名城市,都會建個塔的樣子…
都會是那個城市的代表地標。

這次我們出發到日本的點就是京都大阪…
也曾想過奈良,但又不想玩的走馬看花,所以奈良放到未來。

畫上自己帶出國的東西/衣物…很雜。
行李箱是傳統的那種,所以光空殻就很重了..(吃虧)
且冬天出國有個不便的地方,就是衣服都好厚啊~~~
感覺還沒出國行李箱都快滿了啦~><

這次機票/旅館/票都自己來..
選幾位有經驗朋友都買過的捷星…
再經由朋友柚子推薦的k’s house
就決定住這間嚕!

準備了一款明信片少量印刷帶去京都寄回來…
背面還有刻一款這次旅行的限定印章,
右邊是我帶出國的相機們,
有四台…….還是經過天人交戰(?) 得出的結果。
相機太多時,真的會很猶豫要帶誰出門啊~><
這點取捨我還要多多練習,經驗不夠。

就屬SX-70 和X-700 最重了
GRD3和FUJI INTAX 210倒還好。

這次旅行在出國入關時發生一件蠢事…
廉價航空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凡事都要花錢買服務..
不是一張機票座位錢就包含了基本。
原以為出國不會很重,不需要花錢買行李重量…
結果在拿機票秤行李時硬是給它 『超重』TOT..

真是晴天霹靂啊~~
只好把一些東西拿出來寄回家,來來回回又加排隊的時間
離登機都要遲到了~Orz….
還以為早到機場可以悠閒一點,實際上根本沒有…
過安檢時皮帶發出聲響,
整個早上真的是…無敵忙。

登機後是先喘口氣啊~~~
因為我們是奔向登機口的  囧。

起飛時台灣下不小的雨,還好到關西空港時是好天氣~
2個多小時過去,要入國哩~
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又恰巧遇上一大群韓國大媽們…
整個時間變超慢~~囧,好不容易終於領到行李…
來到最後盤查,被問來日本做什麼玩幾天等等…
簡單的日語溝通,還好沒有障礙,
好開心,這是學日語以來,第一次在日本做會話交談..
航站人員知道我們要去京都時很開心呢!XD
可能京都是他們很引以為傲的城市吧!

喔耶!順利出關!

去綠色窗口排隊領JR PASS..
未到前老是想太多,其實實際上真的…很。好。找。
幾乎是一兩眼就能看到的目標。

兌換JR PASS完畢,順便詢問嵐山小火車票~
一併買好後,開始覓食啦~~

原本想在店內用餐的,可是想到怕來不及上菜太慢等
會趕不上はるか,所以還是用買的…
買了鯖魚壽司….投幣了一瓶蘋果茶…
日本的第一餐,全是冷食…好冷啊~XDD

搭上車開始吃中餐,整理一下行李~
邊聊天時間一下就過去,心情好興奮!!
和朋友都是第一次來京都, 太期待!!

抵達京都,下了車出站…
好現代的車站,超高挑超有氣勢的!
欣賞一下先去找觀光案內所..
拿了該拿的一些資料,好多個窗口…
刻意去找有中文服務的,
用日語問可以中文溝通嗎..馬上聽到一句你好

哈哈,好親切的感覺呀!
她們的中文都很好耶……
雖然溝通中情急之下還是會冒出日文..
但已經超厲害了!

離開京都車站去k’s house check in+放行李完畢
出發去「惠文社」!

這間書店是超多旅人推薦的景點之一..
我這麼愛文具/書店的人也不可以錯過它呀~
鄰近Xmas時店家佈置得都好有耶誕味~

我沒買到非常想要的書..可是買了不少文具..
店內也有賣TN哦!

離開惠文社..差不多要八點了吧?
覓食去…找不到日雜上介紹的拉麵店,所以就亂找..
挑來挑去又怕踩地雷…最後挑中這家…
老闆看外國人的我們走進去有點訝異…
雖然菜單完全沒有圖片也沒有中文…就點自己知道的餐吧~;p

終於吃到今天第一碗熱呼呼的正餐,好感動~
餐前的熱茶喝下去,暖意都上來了…
此時外面真的好冷呀!也許只有五度吧~

後續略….總之就是搭車回去京阪七条~
轉了一次車~怎麼搭過來,就怎麼搭回去,蠻簡單的
且要求把車票留下來站務人員都很親切地蓋章
心情也很好~^^

– – – – – –

第二天記得半夜下大雨 T^T..
然後又在鬧鐘/手機 日本時間,台灣時間那耍白痴…
一直以為錯的時間是對的..對的時間是錯的….
就在這陰錯陽差下…我門睡過頭了!
又是一個自以為時間還早~XDD

還好今天和服是11點…
還來得及去附近的預定行程:三十三間堂吧~

在這也有一些紅葉可以看,不多…
但真的單看都好美…撿了好多好多….
我的日旅雜都變成壓葉用哩…XD

三十三間堂是間人潮不是相當多的寺廟…
但很有莊嚴寧靜之感…
很適合在一大早來散步呢~九點剛好可以進去參觀

明明我們就一臉觀光客…
還是不少學生找我們幫忙拍照….(攤..不解)
還好還有聽過一點日本人在拍照時會說的..チーズ..
就照念就是了~XDD

拍完其他人的,自己也要來一張!(笑)

外面晃完,換到裡面去…
滿滿的神像啊~~~超壯觀…..
因為不少修業旅行的學生,
所以也好多西裝筆挺的工作人員在解說…
剛好過去時就聽一下…不過也不到全部都聽得懂的境界
所以我還是依然緩慢地移動腳步…..
走出來時有賣御守的地方,但由於也許是“第一間”的關係…
御守倒是沒有買,抽了一個¥100的七福神~
我抽到弁財天 ..有福的意思哦!

離開33間堂,去擠很擠的206公車…
準備前往染匠變身!^^
也是一家以為很難找,但沒想到挺好找的…..
差不多時間到達,說明自己的名字後就付帳…上廁所..挑衣服~

婆婆在過程中都好親切,有說有笑…
她們說些中文,我們說些日文,有時也夾雜著英文…
就這樣中英日三國語言雜談下~也可以溝通的笑哈哈..

在換和服時是真的要“脫光光”只剩內褲…(好害羞!)

染匠的衣服花色不多,但真的好有質感..
婆婆配色也是一流,只有最外層是自己挑..她們給意見
其他都是她們挑的,但卻可以恰到好處..
不只自己的,其他人的我也好喜歡呢!

經過一番“捆綁”後,我們華麗完美地變身啦~\^O^/
髮飾我挑傳統的那種球型髮簪+和風緞帶..
帶著新鮮的心情出發和服逛街囉~~~

此時開始出大太陽,一掃昨日半夜的大雨,與早上的陰雨氣氛呢!

走沒幾步路就看到庚申堂…很小巧又可愛的地方
還有一堆彩色沙包像是繪馬的東西?
還很近距離看到了八坂塔…..
然後走到文之助茶屋……探頭探腦地走進去吃….
還遇到兩位有趣的日本大叔….

*詳情請見:京甘味・文の助茶屋

大叔堅持幫我們拍的合照…XD  感謝你們!:D

離開文之助…一路上還是一直逛逛逛,吃吃吃….
吃吃看御手洗糰子….烤焦..囧
所以我在那邊邊吃邊吐掉燒焦物..有點累人
但熱熱甜甜的蠻好吃的…

也買了一些零時回去吃。包裝很精美..
但吃起來還可以啦~台灣的比較優 ;p

整條路上超多賣生八橋的店家…
這是京都特別有代表性的東西了吧~
吃了一種燒栗子口味,蠻好吃的….就帶了一盒…
(後來有點後悔這麼早買…重啊~T^T)

有“經過”二年坂…等等回程時要走這….
三年坂途中遇上三位日本藝妓(聽說好像是舞妓)變身的日本人…
我們就一起合照了~
站在她們白臉下的旁邊,還真顯得我們變好黑….XDD

清水道上買了根小黃瓜吃…
好清脆,也蠻解膩的…但朋友說有香港人經過說這是綠色香腸…
挖哩咧…我還真的蠻無言的…||| 哈

21

耶!清水寺到了….
仁王高高在上,很是雄偉哦!
門口前就是一大堆人的合照….有人要幫我們拍照,找我們拍照..
但也有遇到硬推擠進來沒禮貌的韓國大媽…Orz..
差一點要跌倒…囧

清水寺不虧是“觀光勝地”…人潮可不是普通的…多
淡季耶….人都可怕成這樣了…
不難想像忘記會有多可怕…. 很快就看到買御守,祈禱參拜的地方…
往瀑布方向走到一個點往回看時才知道剛剛那地方就是清水舞台!!

和我當初想象的都不一樣耶…
一直以為是無法相通需要個別買票的地方,且順序也不一樣…XD

旁邊還有個地主神社….好多情侶和女生哦~嘻嘻。

冬天來日本太陽就是下得快…4點就已經看到黃澄澄的夕陽…
太阳照著神殿都是發著金光啊!
離開清水寺人依然很多……往回走繼續吃吃吃…逛逛逛…
吃了一個好像蠻有名的泡芙..不過不太合胃口 ><

買了一些東西,小玩意….

經過一家黑豆店….進去晃了一圈…
剛好看到個柚子口味,就買了給柚子…
感謝他對於這旅行的許多資訊與幫助~:D

不過小小一盒裡面還真是…少…啊~
因為自己也買了盒回家吃吃看~好吃噢,就是吃不過癮~

回到染匠換回衣服…很喜歡這髮簪..
也就買了一組~^^

一換回正常的衣服…就餓了…XD
經過這家店…好像有人推薦過…就進去吃..
雖然人好少,以為找錯,後來真的是這家,
丼飯也真的好好吃~^^

吃完往祇園方向走去…居然遇到八坂神社!
原以為超遠的..原來這麼近呀~

八坂神社正對面就是熱鬧的祇園商圈…
逛啊逛的….經過可愛的祇園郵便局..可惜關門…
我的70円切手啊~~~~XD

走到南座附近就覺得累了..想回去睡覺了~XD
夜晚有燈的南座很美很美哦!!

京阪電車祇園四条的壁圖….好美!
有機會夏天再來看祇園祭:))

先到這邊啦~打字也真多碎碎念…XD
感謝大家的收看….希望part.2不要太遙遠….^^”

 
 
 

line-01

你也有旅人手帳想和我們一起交流分享嗎?
歡迎一起來社團聊天分享~♥ 詳見下方連結..
台灣旅人手帳同好會G+社團
Taiwan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Club

14 thoughts on “手繪Traveler’s Notebook旅人手帳:京都大阪旅記 part.1

  1. 天那!!!你的旅程記錄也太豐富了~~~好厲害唷!!!
    哈哈哈我整個沒持之以恆吶!!
    對了:) 我有回您上次那個留言唷:D 哈哈
    謝謝你願意讓我交換~
    版主回覆:(03/04/2013 02:31:13 PM)
    哈哈,謝謝!!
    回我上次的留言?哪次啊~Orz
    因為我記得我和你說過不少次話…XD
    是指哪次呢?
    不客氣,這樣我門都有跨國名信片哩~嘻嘻

  2. 太可愛了…老天,我好喜歡你畫的畫唷!
    有開畫畫課嗎><
    版主回覆:(03/04/2013 02:16:37 PM)
    沒有啦~>\\\\<
    謝謝你的讚美與喜歡噢!!
    畫圖塗鴉我還有很大的空間想進步
    而且我在想我會不會寫太滿了~@@"

  3. 我好喜歡你的分享噢~
    看著看著都想飛去京都了XD
    版主回覆:(03/04/2013 02:17:28 PM)
    京都真的超超超超美,
    有機會到日本的話,不要錯過他噢~

  4. Hi,Eva 妳好:
    妳的手繪京阪旅記好讚啊~!!!插圖超可愛!!! 好期待part.2
    另外,有幾個小問題想請問Eva
    1.Eva妳是利用什麼時間來寫遊記?是帶著它出門,邊玩邊寫?還是一天行程結束,回到住宿地後才寫?
    2.插圖是直接用原子筆畫的嗎?還是有先用鉛筆畫草稿?
    3.另外照片的部分是先把空間預留下來,回台灣後把照片印出來,再貼上的嗎?
    版主回覆:(03/04/2013 02:17:55 PM)
    哈哈!part2應該有會有段時間吧~@@:
    這幾個問題阿~時間利用回旅館洗澡前+洗澡後+睡覺前這時候寫
    其他頂多帶出去蓋印章,偶爾有時間寫一下而已
    插圖是直接畫,沒有打草稿,所以也很常畫錯…XD
    照片是先預留下來的,可是後來我不打算這麼做哩….
    有時候為了去印照片拖著拖著最後那邊都變空白一片哩~:)

  5. 京阪分享的好棒哦!!
    好多圖畫的好cute~~~
    期待看下去了!!^^
    版主回覆:(03/04/2013 02:21:07 PM)
    謝謝妳!我盡量~XD
    事情好多,都很想做…..
    京阪旅的旅記盡量早點出來噢

  6. 好豐富阿
    圖也好可愛好會畫
    行程滿滿
    和服讓人好心動<3
    版主回覆:(03/04/2013 02:21:55 PM)
    和服體驗是很值得的經驗噢!^^

  7. 好豐富旅記喔!
    京都真的是越來越想去啦!
    我也想體驗穿和服>////<
    版主回覆:(03/04/2013 02:23:16 PM)
    下次sara安排京都旅行吧~
    日子多寡都有好玩美麗的地方
    和服經驗很特別,有機會也要安排一下~^^

  8. 我怎麼現在才發現你的布洛格咧!((懊惱
    這也太用心太可愛了吧((我要溶化了
    趕快加入訂閱~我不要再錯過了哈哈哈
    版主回覆:(03/04/2013 02:33:58 PM)
    哈哈,不要懊惱~~謝謝你噢!
    至少你現在發現了呀~>\\\\<感謝!

  9. 你的遊記也寫的太豐富了吧
    尤其是那一整本又寫又畫的
    不過沒想到你們還沒出國行李就超重了XD
    那回程的時候怎麼辦?有另外加買行李重量嗎
    不過冬天真的衣物很占空間呢
    三十三間堂我去的時候也沒什麼人
    也是後來來了一團修學旅行的學生人才多了起來
    早上來這邊真的是個很清境的地方呢
    說到這裡的御守
    倒是有個很特別的頭痛御守
    有另外一間還有腰御守還有另外一間有足御守
    不知道收集了一套是不是就百病不侵了XD
    庚申堂那個不是沙包啦
    那個叫くくり猿
    是個像猴子的布偶然後用繩子把四肢綁起來
    猴子代表的是人的慾望
    綁起來代表克制自己的慾望
    可以在背面寫上願望
    要實現願望的方法就是克制自己的慾望
    可以算是繪馬的一種啦
    小黃瓜真得滿不錯吃的
    我還有吃過銀閣寺前的和大原的
    大原的比較好吃XD
    另外那個泡芙真的不怎麼樣(再次強調)
    郵局的話
    比較大一點的郵局晚上也有開
    會開一個窗口叫做"ゆうゆう窓口"
    會用紅色來跟一般的橘色來區分
    不過祇園那家應該就沒了
    京都車站旁的就有到晚上12點
    再來繼續敲part.2的碗XD~
    版主回覆:(03/04/2013 02:35:36 PM)
    你回好多,郵局的知識感謝~
    還有那個庚申堂XD 原來是慾望的意思,
    那我應該來買一個~@@
    回程的時候早知道會帶不少東西,所以我有多買~~很多~~的重量~XD
    日本御守多..所以任何器官都有吧~不是還有個頭髮神社還是啥的~XDDD
    part2看樣子要拖一陣子了~XDD
    也打算不貼照片了~哈哈,看會不會寫快點~;p

  10. 再細看一次還是好美好喜歡
    藏書票好好看, 壁圖真的美到爆…@_@
    版主回覆:(03/04/2013 02:28:20 PM)
    藏書票我還有~下回要寄東西給你時一並給你一份好了~^^
    他那一包裡有好幾張~~~
    京都好美,有機會也帶著老公/嘉嘉一起去
    他不會是只有觀光的城市而已,很有內涵~^__^

  11. 謝謝Eva的回覆~ :)
    對了,還有個問題忘了問~
    貼在本子上的收據不是是熱感應紙嗎?
    時間久了,上面的字不是會消失嗎??不就會變一片空白?@@ 這樣沒關係嗎?

    1. 啊,現在才看到這問題
      貼在本子上的收據只要你不要有用“膠帶”或“護貝“給他封住
      通常可以維持個幾年啦~但久了還是會淡掉
      保險一點的做法就是去影印 不過我覺得沒必要這麼麻煩
      只是個記錄XD 我很懶得全部去印過剪裁貼上~~~太厚工搞剛了XDD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