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手帳寫畫貼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 ‘12.08旅人手帳

會買這本不是單獨被誰燒到
而是日積月累想要的慾望越來越重…
最早在今年初為了找資料剛好看見這牌子..
可是自己不喜歡太長條狀的本子設計
也沒有寫手帳的習慣…
儘管喜歡封面的質感,與旅人的名字…
依然默默地錯過了……
因為..沒有找到買下去的衝動哪……ヾ(´∀`)ノ

 

前陣子介紹的三本手帳開始我的手帳之路
寫了手帳後莫名的就對TN日思夜想…
左邊想要,右邊又嫌太長….

直到看到一句話:長條形的設計很適合夾 “機票”
衝著這點買,哇哈哈,根本只是為自己的購買找理由 ๑˃V˂๑
原來“機票”就是壓斷我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XDD

前後猶豫三天入手…..(還好沒搭到最近的缺貨潮0.0)
這次衝動馬力很足呢…
就在父親節的前一天的8月7日收到啦~開始啓程。

 


剛開有點深的咖啡色(乍看像黑色)

噗,正式加入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旅人手帳的世界~

妙的是…

之前在信義誠品看了它好幾次,摸一摸,看一看又放回去
很多人愛的五週年版本也有看到,我反而沒有特別鍾愛五週年版本….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理智斷線?;p

 

My。MIRORI TRAVELER’s NOTEBOOK

收到只拍了幾張也迅速組裝完畢,想等自己用過一陣子後再介紹..
明天就滿一個月哩~來分享開箱+8月使用心得吧!^^

 
 

封皮我裝了個不知道多少年前買的雪花吊飾..是正反面都有的那種
只有第一天剛拿出來使用時有用防塵套,
後來這防塵套已經不知道塞哪了..因不打算使用
想儘早讓他自然的變舊~;p
現在整個就是咖啡色啦~有朋友以為我用很久呢!嘿嘿…

買哪些內頁以上有照片..(牛皮紙匣沒被拍到).
八月使用的是002兩本和005一本….共三本。
*[裝3本是我的極限,因為再多就爆擠不好看….]

曾經很想買019週間和017月間…
可是覺得已經買好多內頁了!要節制><..
就這樣摸來摸去..看來看去,還是沒入手….
最後決定就用002方格來畫格子變成019..

 其中一本002喬裝019….
另一本002就是日記/塗鴉本,一頁一頁寫下去…
不分時間,有時候一天好多頁..有時後半頁…
有時候整天只有一行字……
只要在當面用紙膠帶填日期或畫個日期就知道是哪天了。
每個月開始就會先在這本自己畫個月間隔子充當017 XD

005則是條例式清單,剛剛好上面都有個TITLE格子可以寫
無視那些星期~把日記本當清單本…XD

好喜歡TN這種可以自由增加內頁的設計
也很愛這種連封皮都素面..(之前愛MUJI也是同樣原因)

所以我用白色牛奶筆幫每本封面都畫點插圖…
以後用了多少本,應該就會畫多少本..
封底看是一點點拼貼或直接空白,寫字…

前面紙匣我裝自己分裝的紙膠帶..
還刻意把形狀剪成符合TN的大小長度…方便收納/使用

目前裝的三本厚度如上….
除了原本的分頁繩外也多替TN制作了一款分頁繩….
綁上我喜歡的蘋果和雪花片~^^

[都是不知道哪年買來的東西0.0]

內頁翻開來又有個小封面…
根據已經有的方框來畫點圖~同封面一樣…
有多少個就畫多少個…(除了哪次想用純拼貼)

第一頁就貼上這封條紙吧!下面寫點剛收到時的心情….

 手繪月間格子

月間畫在每月的日記/塗鴉的前一頁…
寫些自己的記錄……

010

008

自製週間就是記些行程,計劃等等..
還有一些轉帳資料..消費記帳區等等…..
幾乎都是無趣的~哈哈。

002有格子很好算~所以就這麼替代019吧~
差不多也是剛好半年…
就使用到2012年底然後2013就換本….

  

月間因為常常需要翻回去記錄,
用布膠帶剪一小段貼著當標簽貼
耐用哦!哈。

 

以下就分享我的八月手帳使用心得吧!

014

抄些喜歡的句子..父親節這天很戲劇化的又來台北了
剛好遇到TN在誠品信義的小展區…蓋了五週年的紀念章♥
沒有買,用這種方式擁有也好~

誠品B2的甜食們….
有貴森森的馬卡龍..還有可愛的杯子蛋糕..
買回家當父親節的甜食…
我們居然在一夜間把這全部吃掉了…有夠肥…|||

左邊是我設計的名片…草圖和橡皮章刻初的模樣~
右邊是德國來的郵票….

才使用TN沒幾天,但喜愛真是與日俱增啊!!

朋友要去日本幫忙買橡皮擦~好開心!
這幾天天天都有甜食時間,有點罪惡….
好久沒這麼連續吃哩,現在很膩…也該節制了….

英仙座流星雨的前一天晚上過了十一點,
但姐姐和朋友們因為雨停了過來借躺椅….我就跟著一起去等流星哩!
躺到一點看了6顆…還算可以吧!

忘了在哪看到的照片~全身散發出來的感覺很棒
拿著相機就這樣隨意走著旅行….
搞不好其實人家只是個平面麻豆而已  哈哈。

021

強尼戴普!重點是手上的拍立得啊~~~

寫手帳的好幫手-印章

這三款都很贊噢!最大的那款買了好久…

可以一起使用也可以分開使用~

英仙座流星雨當天,下午下超大雨….
就在房間默默地整理起手帳….順便寫點小日記…
可是八點以後天漸漸開了…大家又興高采烈地搬著躺椅到戶外
躺到快兩點…連爸媽都和我們一起年輕一回…
可是這可折騰大家了…因為每個人睡覺前都頭好暈..
好久沒這麼晚睡了~^^”…
這個夜晚看了30多顆大小,長短,方位都不一流星…
很滿足!很開心…….

夜空中還有已經看了好多天的天蠍座.射手座.北斗七星們…
沒有光害+高樓的地方看星星真的很棒!

023

買了一堆金音紙膠帶…但真的很難撕…
以後應該不會買太多了吧….雖然他圖有些很好看…..。

046

HOBO這段話真的很棒,我連日文原文也抄在下面了….

024

買了好久的MT20色….應該是第一代吧?
之前不常用,現在手帳就很常用了…..

紳士的品格最後求婚橋段好感人…
我也看過u2b上國外原版的影片..
兩個都同樣感人,只是戲拍得更專業…更唯美..
還有這首好聽的歌…很甜蜜的歌詞…❤

鋼琴是我最愛的樂器…這段話比喻得真好。

做了個超蠢的旅行夢…..所以就畫了點相關插圖….

把自己電腦的桌布換成這張照片~好有熱情濃郁的南歐風!❤

028

恩..心情不美麗的一天…..。

因為做了蠢事..所以頁面上黏黏的…
隨手拿個桌上的蕾絲紙貼上去吧…||||

右邊是朋友去年送我的貼紙..
剛好翻到…反正不會用..貼上本子全部當紀念。

韓裔日本人JONTE唱歌實在太好聽了❤..

坐著紙飛機飛啊飛!豬豬!

031

在旅人店舖買了點印章和紙膠帶,貼紙….

印章超精緻,還有很贊的店長…贈品都很優渥XDD
貼一貼就兩面了~

博客來買的TN貼紙和書也到了…..質感真好!
趁著打折時入手了三盒~外加個造型便利貼….

所以滿額贈了這櫻花的迴紋針,也太美….❤

雖然自己還不是Moleskine的使用者/愛用者..
未來也不見得會用…但這本書還真的不錯看…
書腰上的這段話剪下來貼在TN…
不管用哪種手帳…好好寫就是吧~

 博客來買的TN貼紙…..質感真好。

036

颱風前家外庭院看的火燒雲…真壯麗啊!

本子橫擺寫,直擺寫…還沒試過字打直寫…
再畫畫一點服裝…完全不是當服裝師的料…
因為相當不會設計服裝的款式…

雖然我很愛看 Project Runway…XDD

金山和鶯歌的老街一日遊…..
那個鴨子真是好找~這間鴨肉店也很有名….
很妙的開放式自助小吃~哈。

039

和大學好朋友約要去富錦街..在他下班前先去敦南誠品晃晃
他們的TN展區實在好美!!!比信義誠品的還喜歡….

這天雨下很大,所以只逛了幾間店…
fen casa這間店很妙~下回想和朋友再去一次~

恩..又是紙膠帶…只買了TN.繪本和文具.壽司.夏日風物詩…

其他都是只有一段的贈品~哈哈,假象。

刻了幾款旅行相關的印章…

以前環遊世界也曾經是夢想之一..
現在不會非要這樣,因為比起環遊世界…
我更喜歡:自己喜歡的國家/城市多去幾趟…
旅行也好,旅居也好~

八月雖沒有一號就收到TN..
但剛拿到總是熱情最多吧~XD…
所以一本被我用完了~哈。現在正在用第二本空白本…
奇怪的是…..

 

 嘻嘻~九月完畢後再來分享下個月吧~^^

TN的周邊很燒….原本不是特愛的都在擁有TN後莫名的好感度暴增..;p

  

生活即旅行,人生即旅程…..

每一天的生活都是一小段的旅行!

我們繼續好好相處吧~~(蹭>\\\\\\<)
未來,要長期與你相伴~ (心)

 
 
 
 

line-01

你也有『旅人手帳/TN』想和我們一起交流分享嗎?
歡迎一起來社團聊天分享~♥ 詳見下方連結..
台灣旅人手帳同好會G+社團
Taiwan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Club

42 thoughts on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 ‘12.08旅人手帳

  1. 板大把TN用得真好,最近不少人改用TN,以前一點火都沒被升起,最近也莫名被大家的TN升火了^^
    版主回覆:(10/13/2012 06:06:38 AM)
    對啊,最近買TN的人越來越多了~正在壯大同好中~呵呵
    生火了嗎?加入吧~:)

  2. 好精彩的手帳內容!!!
    開啟了我對TN的無邊想像~~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您還可以繼續分享九月、十月…的手帳~^^
    版主回覆:(09/08/2012 01:56:55 PM)
    嘿嘿~心動不如行動啦~
    會繼續分享的哦!!^___^ 到時候再歡迎來看喲~

  3. 你的TN好棒!!看得我意猶未盡啊~
    好喜歡你為每一本內頁的封皮畫的插畫 看起來真舒服:D
    版主回覆:(09/08/2012 01:35:47 PM)
    有考慮要換來TN嗎?嘿嘿~~~
    你的半年誌才厲害啊!我當初是因為被你燒到買半年誌說;p
    雖然不夠寫所以換本了…;p
    很開心你喜歡噢!!耶~

  4. 小桃~看你的手帳好興奮 (還看到我們店>////<好像是上電視的感覺!)
    而且封皮的牛奶筆插畫好棒,
    每一本內頁都有你的細心呵護,他們一定覺得很幸福!
    你把你的本本整理得好棒,也想繼續看九月、十月~:D
    ((P.S 可以把這篇文章與店鋪的噗友分享嗎?))
    版主回覆:(09/08/2012 10:20:17 AM)
    謝謝IVY!!~>\\\\\\<
    未來還會繼續分享下去噢!
    現在在寫九月份哩~也是話多多~圖多多~呵呵
    當然歡迎和噗友分享啊~~~這也是我的榮幸~^^

  5. 妳的本子好好看
    整個看了很久很認真
    更讓我想入手TN了
    版主回覆:(09/08/2012 10:19:06 AM)
    有考慮呀~那加入TN行列吧!我現在已經儼然要當推廣者了~XDD

  6. 寫的好用心,字超級可愛!!!!!!
    我也有入手TN五周年款,可是寫的沒妳這麼完整和美麗阿~~
    推推+1 ^_<
    版主回覆:(09/08/2012 10:17:19 AM)
    慢慢摸索著來寫吧~嘻嘻~
    久了一定可以寫出自己的風格~~^^

  7. 這麼有質感的手札本
    由其是
    那分頁配件好可愛…
    能知道妳在哪買的嗎
    ^^b
    版主回覆:(09/08/2012 10:15:46 AM)
    其實我都忘記在哪買的耶…因為都放在抽屜超久
    都忘記是實體店面還是網拍買的
    我知道網路上很多噢~~~:)

  8. 我完完全全被你燒到了~XD
    最近也在挑明年的手帳
    越來越想變心到TN
    尤其是看了你這篇文章之後阿~~
    版主回覆:(09/08/2012 10:15:28 AM)
    真的啊!那一起變心來TN吧~我也是變心來著~;p 嘿嘿
    勸敗勸敗~我好喜歡這手帳噢!!

  9. 好棒啊!!!!
    我也好想要自己做一本這麼美的手帳記錄生活~~~
    可是我整個沒有美感QQ
    不會設計也不會畫畫;(
    版主回覆:(09/08/2012 10:14:26 AM)
    坊間很多繪畫的書噢~如果不知道如何下手可以看看
    要不然用剪貼拼貼的方式也會很棒喔~~^^

  10. Eva 的手帳真得很豐富啊!!
    圖文並茂 超讚的!!
    真得很羨慕繪畫畫又有美感的人,
    手帳寫起來就是特別美!! ^^
    版主回覆:(09/08/2012 10:13:22 AM)
    謝謝你唷~^^ 很開心你喜歡耶..~~~

  11. 好可愛喔!每一頁都好用心!
    蘋果名片和環遊世界印章都好可愛:)
    用白色奶油筆畫的封面也超漂亮的
    版主回覆:(09/08/2012 09:17:20 AM)
    謝謝妳~^O^
    這些部分我也都很喜歡~嘻~!
    將來還會繼續分享下去唷~~~

  12. TN的使用心得看來看去,最喜歡的就是你的:D
    不論排版或插圖都好精緻,真的很棒^^
    期待之後也能看到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9/08/2012 09:07:53 AM)
    真的啊!好開心呢~^^/
    謝謝你噢!我的目標也是月月分享~:D
    加油加油~

  13. 好喜歡藍色系紙膠帶織成的夜空<3
    想請問紙膠帶要怎麼分裝呢???
    版主回覆:(09/08/2012 09:06:58 AM)
    紙膠帶分裝網路上有很多人有教學分享,
    去搜尋看看會比我用說的還清楚噢~:)

  14. tn的格仔本看來很不錯,
    紙膠帶與印章也很燒,
    每個看起來都很想要買回來 orz
    版主回覆:(09/08/2012 09:06:03 AM)
    文具總體來說就是個大坑啊~哈哈

  15. 當然是一整個很升火,不過看到大家TN分享,讓我開始考慮明年要不要直接拿手邊的iPaper當手帳,當然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看到貝兒小熊的分享 (笑)
    這樣子跟TN一樣,這天想寫多少就寫多少耶!而且大小是A5說
    認真考慮中(咬手帕)
    版主回覆:(09/08/2012 02:06:34 PM)
    呵呵,這本我也有買噢,我買了格子的送朋友,自己買空白本
    但可能不喜歡它的厚度吧~
    對我來說….不是可以隨身攜帶的感覺,比較適合回家寫。
    當然這只是個人感覺~:) 如果剛好有也可以直接作改變噢!

  16. 之前就是因為它是A5大小,所以從來沒考慮拿來當手帳
    但我目前手邊的366一樣很重,今年都沒拿出去過
    年紀越大,出門的東西反而越帶越少XD
    所以是不是A5,是不是能夠隨身攜帶,似乎越來越不重要了(笑)
    不過我手邊還有類似TN大小的長條型iPaper
    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XD
    但真的對TN也好升火(扭)
    HOBO外皮表示:之前不是說要好好使用我的嗎?怎麼只用了一年 Q_Q
    版主回覆:(09/08/2012 02:22:16 PM)
    其實A5裁細一點也是TN尺寸啦~呵
    長條ipaper多少公分呀~?
    TN真的很生火,用了才知道更喜歡
    HOBO倒是沒用過~^^"

  17. 為什麼看別人的手帳總是覺得羨慕 呵呵
    我也有再寫手帳 只是我用的算是民間評價商品 嗚嗚
    因為我對手帳還是算入門狀態 哈哈
    看妳的手帳就是覺得好美好幸福喔 期待你日後的分享

  18. 左邊的粉色握把的印章…可惜台灣買不到,導致每次看人擁有都好羨慕(什麼鬼)
    好喜歡你的手帳,看了好舒服~~
    像我的一直都走凌亂隨便風格XDD
    最後…."跟我結婚好嗎"真的超級好聽!!!!!
    版主回覆:(09/11/2012 10:45:54 AM)
    謝謝妳~^^ 和我結婚好嗎真是超好聽
    劇情讓這首歌更是感動破表~>\\\\\\<
    我手帳其實也有很多很凌亂的~
    尤其我如果寫很快字簡直都在飛~哈哈

  19. 很棒的手帳,好可愛的記事,看了我都想敗一本啊~
    版主回覆:(10/10/2012 01:04:02 PM)
    TN很棒噢!如果喜歡自由地使用真的很適合
    不枉它標榜自由的靈魂哪~嘻嘻

  20. 從首頁點進來,意外發現這個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地方。
    看到Eva手帳分享文,不知不覺就讓人也想加入手帳的行列
    雖然有記錄的習慣,但比較偏向日記的行式,也常常半途而廢
    看來要好好改變一下這個壞習慣了
    希望有一天也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手帳!!!
    版主回覆:(10/10/2012 01:06:25 PM)
    真的?!嗨,你好~~歡迎噢~>\\\\\\\<
    我也有日記類呀,只是除了日記類還有塗鴉類
    半途而廢之前我也會 但我現在覺得,那是以前沒真正遇到我想要的方式
    所以老以為這樣可行,就邊走邊摸索~~^^
    相信你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方式……:)

  21. 啊啊啊啊阿 Eva的旅人手帳真的好漂亮喔!!!
    而且我好喜歡你的地圖章XDDDDDDD 整個就是很美好的感覺QwQ!!!!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喔~~~
    阿 btw… 我是中仔仔 :$
    版主回覆:(10/10/2012 01:08:08 PM)
    啊啊啊!!中仔仔!
    我知道你哦!!^O^/// 你去德國讀書了,超級羨慕呀!
    期待你在德國的生活大小事~~~我會常去觀看的~嘻嘻
    很開心你喜歡我的手帳>\\\\\\<
    我也喜歡你的,不過你好多本手帳喲~~但每本都一樣精彩!

  22. 你的手帳好好看 我喜歡你的字
    可以請問背景音樂是哪一首歌嗎?
    很好聽~
    版主回覆:(10/10/2012 01:09:36 PM)
    之前是白日夢的鋼琴曲喲~^^
    哪一首忘了Orz….因為我上傳時都是亂碼

  23. 看了妳的網誌過了一個禮拜我面前就擺一本TN了,而且這篇文章我反覆看了有十次吧!妳不是說要寫下個月的嗎?在哪在哪?妳說說看說說看啊!

  24. 手帳好豐富啊!!!!會畫畫真是讓人羨慕到不行的事情~
    另外…我想問…hobo那一張圖裡面的藍色是什麼牌子的筆呀…好喜歡那兩種藍色啊~~
    字小卻很清楚、又整齊可愛!
    好讓人羨慕羨慕羨慕啊~~~(倒)

  25. 我跟#32那位一樣一直在等待你的九月份手帳分享啊~~~~~~~
    而且加上10月已快過完,所以可以順便跟十月份一起發(咦?) XDDDD

  26. WOW!!!! I just used google translate to translate your blog, and omg I absolutly love your pictures of your Traveler’s Notebook, I hope mine can look like that one day!!! :) are they all journal entries or are any lists and planning? x

  27. 看完你的介紹默默的下單了TN~明明我才買了HOBO的週記事本啊!(逃)
    打算拿來當我旅遊的手帳~Y(^_^)Y
    另外想請問一下你的日期印章是在哪買的呢?感謝!!
    版主回覆:(10/10/2012 01:10:10 PM)
    網拍耶….:)

  28. 很喜歡您的手帳記錄~
    自己也是寫手帳的愛好者~
    想請問您~那款大的旋轉字母印章~不知道要去哪邊找得到呢?
    謝謝

  29. 說實在,我有點被燒到了….但每次看到價錢我火就熄了….="=
    好想買一本啊啊啊~~可是今年已經買了另一本了…..
    我現在都在看大家的…希望到時入手後會很快就上手(用”上手”這字眼,感覺TN有機關的樣子~XD)
    版主回覆:(12/30/2012 09:12:31 AM)
    價錢是有點熄火,但只需一次而已呀,
    之後都不用換外皮~所以心一橫就敗下去了~
    失心瘋時買東西真的很可怕..囧
    喜歡就趁哪天也失心瘋時手腳利落些~XD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