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手帳寫畫貼

寫寫畫畫規劃記錄日子吧!:微笑+迪夢奇+空白本

前陣子思考覺得我該好好管理一下自己的金錢與時間哩!
在家的話習慣開電腦用iCal和Macmoney作些制式的規劃紀錄…
可是出門在外還是需要個本子,也想要有本豐富的生活紀錄


好長一段時間手帳都只用一本….
[實心美術B6 每天一點點方格系列 /or/ MUJI 雙孔 A5空白本 ]
不是隨意寫…而是隨便寫….簡直就是本子式的計算便條紙…
記“代辦事項+備忘錄+臨時計算紙”的本子而已…(好無趣..><.
讓人看了都不會想收藏..寫完就當紙類回收..(噗….

雖然我有認真過生活.拍照..生活亦不乏美麗的小確幸…
但都只有用影像照下來..偶爾貼在page或blog上
甚少把它們化為文字與圖案..“親手寫在本子裡”…..
現在想想有些可惜,少了許多可回憶的地方,因為人總是健忘的。

因此,決定要來規劃一下認真寫手帳哩!
既上篇認真記金錢帳後….這篇是“認真記日子帳”…hooho。

 曾經在一個愛寫手帳的朋友blog說過…
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回顧型還是規劃型..想來想去無解…
以往也有幾次想認真寫手帳…..最後都寫沒多久就不了了之….
因為還未感受真正發自內心想要寫吧!
希望是哪天自己開竅開心的寫..而不是像要交功課交作業一樣…
逼自己寫…那樣就失去意義哩~也不會持久。
探索了許久….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灑花)
就回顧型和規劃型都做吧~

拋開過去通通在一本的形式..拆開來記錄也許更好吧?!
那麼來找找要偏愛怎樣的本子呢…

[ 自填日期。好寫。可愛。不透字。完全攤平。自由頁多 ] 

因為找手帳而重新認識文具板…
在板上看文章爬了又爬…眼睛都要花掉哩
HOBO。MUJI。實心美術。歲時紀。Moleskine。Dimanche
珠友。Traveler’s Notebook。Smiley Diary。集日。空白。方格…etc.
每種我都有挑幾篇心得和開箱文來看….
最後挑中比較得我緣的3款:Dimanche 半年誌Smiley Diary空白本

現在有點慶幸已經出越來越多手帳的品牌哩..
也越來越多款式可以參考
可以挑自己最喜歡的內頁風格+價格也接受的
這三本各司其職..從以往的雜燴鍋開始分開囉~

 

Dimanche的形狀,時間軸風格我很喜歡
Smiley Diary 好可愛..自由頁也很多…
空白本可以做最大限度的自由設計…

這三本的模樣外觀左右看都蠻胖的!哈哈,
我喜歡本子外觀“寬版”一點,而非瘦長的型式….
之後就看前後會不會也肥起來哩~
(我會幫它們做好體重身材管理的~嘻嘻)

來簡單聊聊我如何分工使用它們吧!

blueredair

1°

❛❛ Smiley Diary 微笑日誌 ❜❜


• To do list

                                   • 備忘錄,待辦事項
                                   • 未來行程規劃
                                   • 創作靈感文字條列
                                   • 待買清單
• 消費暫時記帳區  

微笑日記很多人都很推第一代的版本與格式,
選了選最後買兩本回來看看…(ver.1&3)
可是就我都買的情況看
我更喜歡三代這種月計劃隔頁就是當月的日計劃
以當月來規劃來說比較適合,也更適合現在的我
[當然月計劃通通放一起也有他的好處,在多月一起規劃時]

挑了版本後接下來是顏色,封皮有好多款色,
紅色或桃紅猶豫了有點久..最後是紅色勝出…
畫片葉子就是個紅蘋果啦…哈哈
封面那簡單的笑臉真是正中我心~
自己幫她上了點白色的腮紅~簡單的可愛 ❤

內頁很可愛..也挺繽紛的
但不會整本過於可愛到全部都是可愛插圖
讓人根本捨不得寫
曾經在10×10買過那種整本內頁幾乎沒有留白
通通都是插圖,超可愛…但讓我覺得寫字很像在破壞它XD
最後那幾本都是擺著當作收藏….
因此微笑日記這種有留白的可愛,
又比迪夢奇半年誌顏色繽紛的程度很合我胃口

只是這一本的自由頁沒有之前款多,還好依然夠用,

我用這本來記一些嚴肅的事情,像是代辦事項,未來行程,目標
備忘錄,正職的工作等等,屬於規劃日子。它空格不大~兩天一頁
剛好足夠記條列式的事項…是要帶出去的…
配上本子本身的可愛插圖,也不會覺得很單調。

 

後面一疊自由頁剛好拿來記要買的東西..
想要和預計做的事情…想要嘗試的創作靈感清單..etc.
算是有段時間的中長期規劃[一年內]….
通通在後面以清單方式條列

購物清單預留兩頁(想買的東西怎這麼多呀….||)
應該很快就用完兩頁額度…

日規劃下有個消費的記帳區~還不錯
有消費時就先記在這…開電腦後再打去記帳軟體
雖然手機可上網的話可以直接上網先記錄…
但我覺得最快的還是直接手寫…
可是現在有個窘境..空格不夠多
因為我要嘛可以整天不消費..要嘛好像專門採購似的
所以有可能一天都沒記錄,有時候卻不夠寫..0.0
隔壁天互相支援一下好了..ha

blueredair

2°

❛❛ Dimanche Happiness Store 半年誌 ❜❜

                                   • 觀影心得:電影/日韓劇..
                                   • 喜歡的小句子
• 喜歡的歌曲..歌詞..
• 每天的時間軸紀錄
• 已買之物品/東西
                                   • 每天的心情日記..開心的不開心的.. 
                                   • 預計po的blog文章/已po的blog文章

最先在文具板上找到想要的手帳是Smiley Diary微笑手帳
當時都決定要用它和以往習慣的空白這兩本了,
爾後找到greenlife版友的blog….
又看到她那Dimanche半年誌的開箱與近幾個月的手帳分享
我被燒到了….哈哈。本子很不賴耶!

這本半年誌有四種顏色與店面
黃-餐廳,紫-水果,藍-咖啡,粉-花店
我喜歡黃色….還有餐廳的外觀..
沒有猶豫地直接就選了黃色這本..嘿

我是個重度劇迷和影迷 ….許多對白很經典,看過都會有點小心得…
不見得每部都喜愛到需要洋洋灑灑打一篇文章
隨意寫在這裡….很適合,那就把我的心得從空白本改到這寫吧!

偶然看到喜歡有感覺的話語..句子也把它們抄寫下來….
這樣就不會東抄一點西抄一張..最後都不見~
日後要翻,會好找許多…..

 還有他的時間軸設計我很喜歡,不是從1開始而是從6開始~
很適合一日之計從晨開始~^^

每個月的一日一頁前有個整月的list
我把它當成這個月預計要PO的文章清單
先列一列再看這個月發表了幾%…. 這算是短期的規劃[一月內]

除了這篇其他都尚未發表,暫時糊糊處理…;p
等到真正把文章po出時,會在清單的後面標注日期
還有前面的月計劃當日寫下文章標題…讓自己檢閱。

 半年誌雖然插圖很可愛~但都是單色…
所以可以自由運用紙膠帶.貼紙..色筆..印照片等等做裝飾版面,
繽紛自己的手帳,而不會讓我覺得過於花俏….

blueredair

 3°

❛❛ eeden 全空白本子 ❜❜

                                   • 創意靈感想法..繪圖草稿說明
                                   • 新作品記錄 
                                   • 特別想大篇幅記錄的事物
• 喜愛的紙膠帶記錄
• 輕旅行遊記,票根,食記… 

原先有考慮ipaper A5空白本..
但收到實品後覺的紙有點薄..會透..><
加上本子好厚重啊…..對於偶爾要帶出門的來說偏厚…..
所以暫時先放家裡再看看更適合用在哪裡….

現在用的是韓國eeden A5的空白本
薄薄的很輕…多帶出去也沒有負擔…
整本都白..連封皮都好白…
油亮的封面讓我只能用奇異筆和麥克筆畫…
畫了個蘋果禮物,我在蘋果屋中過著德式生活…
超像名片的放大版…哈。

我的手繪封面..

無敵空白的內頁

有什麼新作品~蓋上去 當作記錄集
有什麼創作靈感用鉛筆或黑筆畫草圖設計在上面…

雖然這本是完全空白無插圖,
但由於我自己會東寫寫畫畫西蓋蓋貼貼…
所以也不太會貼很多紙膠帶..貼紙去裝飾版面
頂多偶爾相當可愛的,因為我蠻喜歡有留白的美..
會有紙膠帶出現多是剛買回來或收到時貼上去做個介紹與記錄^^

民族服裝紙膠帶

blueredair

簡單介紹這三本,都只是我個人的使用習慣~
微笑日記屬於99%規劃型…1%回顧型($帳)
迪夢奇和空白本屬於90%回顧型..10%規劃型
現在分開了三本~微笑固定會帶出門~空白本大部分時間帶出
迪夢奇的是固定放家裡…….
分工合作下反而寫得更好…更快樂隨性~

重不重覺得倒是其次…
因為我常常出門會背不只一臺相機出門..-.-
每個都不輸手帳的重量….||
還好出門的筆袋只有一小包..
女生的包包啊~總是裝了不知道多少東西…..
沒有細翻還以為自己背磚頭出門呢!

目前還只是手帳界的入門新手,
一切都還在摸索最適合的寫法….邊執行邊修正
希望之後有認真豐富精彩的記錄..ˋ^ˊ。再分享~

期許自己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認真記錄
不要隔幾天才補~這樣絕對沒有當下記憶來得深..
或許一樣有意義~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認真保持,’U’

10 thoughts on “寫寫畫畫規劃記錄日子吧!:微笑+迪夢奇+空白本

  1. 你的字真的好好看!!是我很嚮往的那種乾乾淨淨又很可愛的風格~
    同時使用三本真的好厲害啊
    期待以後的手帳文>////<
    版主回覆:(07/17/2012 03:10:04 PM)
    哎唷..你的字我才很喜歡呢,寫起來超整齊的>\\\\\\<
    什麼時候有手帳分享啊XDD 期待你的新文章噢!
    三本分開始用是因為我一本寫不好 哈哈,
    一本實在寫的很哩哩喇喇…..|||||
    你一本寫得這麼棒,超厲害!♥

  2. 好可愛的插圖唷!
    市售的記帳本大部分都不符合我的需求 (明細欄太小了),推薦我正在使用的是
    Dimanche 夢想成真記帳本
    唯一缺點是2本半年份寫完跟一本手帳一樣XD
    因為記帳本跟手帳一樣都是一日一頁
    下方還有空白欄位可以讓我寫提款、或者先幫朋友代墊的影印費等資訊
    用到下半年還不錯用^^
    版主回覆:(07/14/2012 12:36:18 AM)
    這記帳本我有看到噢~還不錯的樣子
    可是我已經有微笑手帳下的記帳區哩
    暫時會先觀望,以後也許有機會買來放包包
    在外面使用~回家繼續打回記帳軟體~
    謝謝你的推薦噢^^
    之後手帳分享會更多插圖~嘻嘻~

  3. Eva分工好細喔!
    我都全部放在一起
    所以就沒半年就很厚一本~當日記寫
    (所以下次考慮用空白本><)
    你寫的字也很漂亮~羨慕…….
    我的字屬於那種潦草(自己看的懂就好)
    版主回覆:(07/13/2012 11:36:33 PM)
    因為一本寫得實在很慘T___T
    我真的都通通丟掉了 紙類回收
    放在一起寫的話
    可以考慮半年誌或着不要太厚的本子噢
    說實在我不喜歡本子會爆開的耶><
    所以要幫她們做好體重身材管理 哈哈哈
    我的字噢…其實細看有點歪耶QQ
    可是因為寫手帳可以開始練字了 還不錯的收獲 嘻嘻
    慢慢寫字會正很多噢~

  4. 微笑日記真的比較適合規劃!
    像我的回顧型手帳用微笑日記類似的本子,
    裡面貼了很多貼紙和票根到後來書脊都裂開了 :(
    版主回覆:(07/13/2012 11:38:53 PM)
    真的齁,我一開始看到他的內頁馬上就決定是規劃型哩
    因為它空格很小又是兩天才一頁 還有不少插圖
    票根的那種我覺得要不想爆開
    最好是半年誌..要嘛之後有沒有廠商出“一季誌”
    這樣一年有四本~XDD
    不喜歡讓本子會爆開的感覺>< 所以在開始前要先做好措施 哈
    半年誌當回顧真的不錯噢~下回可以試試看^^

  5. 微笑手帳跟我的顏色一模一樣哈哈好巧好巧!!
    按我使用的方式寫起來很不滿足耶哈哈:(
    我都會不小心寫到旁邊計算收支的小格子
    ______
    哇哇哇!!!半年誌太酷了!!
    用來寫韓劇//電影,,,的心得太棒了啦><
    尤其很多編劇的台詞很值得回味啊:D
    最近翻出以前金偵勳演得需要浪漫,,,,,
    哈哈我偷偷推薦在等紳士的品格出的時候可以看>///<
    版主回覆:(07/13/2012 11:41:51 PM)
    真的?!那真是太太太巧了 哈!
    我純規劃日子而已,所以不會太滿XDD
    收支那個一點點還好,多就不堪用了^^"
    半年誌很贊,九月份聽說會有新的
    等不及想看到新商品了說,整個喜新XD
    寫台詞超棒的噢。抄不完啊抄不完~~~
    需要浪漫我看過了噢..嘻嘻 前面很贊,就是結局我不愛而已><

  6. 好可愛哦>w<b
    我也很愛在手帳本上面畫小插圖,貼貼紙,記錄生活,
    我都買無印良品的哈哈!
    第一次逛到妳的部落格^3^,
    看了真的很喜歡:-3
    期待妳的每一篇文章:-D
    版主回覆:(07/21/2012 05:41:44 AM)
    在本子上畫圖也不錯噢,很多人都喜歡
    不過你也真年輕才國中>\\\\<
    無印的之前很喜歡,現在比較還好了^^"
    謝謝&很開心你喜歡我的部落格噢~歡迎常來逛逛: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