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地圖散步趣 · 復古迷人菲林調

臺北。Costumice Café x Junai’s Kitchen

哇~我要蒐集更多更多的火燒底片♥
2012的第一天,就來分享這間,我喜歡的小店~
和mia上次相見是在安琪拉的魔法屋….
這次台北的約會就選這間咖啡館吧.. ♥

 

  Costumice Café x Junai’s Kitchen  

說起為什麼來這間小店有點臨時,
原本是因為搬來新竹後,有更多時間可以與新竹的mia聚會
結果我們兩個都沒有約在新竹,反而想說到台北逛市集
順便找間咖啡館坐坐,寫明信片,聊天等等….

當時都敲定要去 .日仔咖啡.了…

前幾天突然在網路上看到izzy介紹這間小店
當時看的心花怒放,太心水,太喜歡了!
當下寄了封mail和fb給mia….
我才在fb上說要不要換家,mia同時也在mail回覆我要不要換家
挺好笑的,雖然不同地方回
但都有默契的決定說換就換這家啦。非常突然地…
對不起……日子咖啡…下次,有緣再去你那吧:p

我們在週日去,本來有些擔心人太多想先訂位
前一天忙到忘記了….後來mia說如果沒位置就先留電話
在附近晃~~~等有位置再到就好了…
結果到的時候人還好,沒有太多…好險!

剛到時老闆帶我們就坐後..
點完餐 起身拍照時,看到書櫃後有兩個直角的位置..
很喜歡,也比較不會和鄰桌太近…
找mia來看看,都喜歡….
厚著臉皮再找剛剛的老闆要求換位,耶。成功…♥

[後來我看不少人的照片,都沒有這邊的位置..
看來我們真的蠻lucky的,我挺喜歡這個角落位置]

*原先是被帶位到這位外國人的旁桌~
不過總覺得和鄰桌好近..擠…

我喜歡這間店有著另一種風格的小店..
不是有一點點審美疲勞的咖啡雜貨小店….
且看過下面那篇的文章採訪後…
讓人真的想親身走訪一趟,體驗一下這裡的氣氛。

*剛開始想說是誰的,擺了好久都沒人就坐…
和mia都覺得很像擺著好看讓人拍照的XD 哈哈,
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收起來了…
好像是人越來越多的時候吧……….

 

這間店的老闆有兩個人,
一個台灣人,一個韓國人….
都是在台灣學服裝設計的,
店內很多時尚衣裝的雜誌….
餐點是Charlie的姐姐Junai所烹煮的..

在櫃檯附近聽到了韓語對話…
也在桌旁聽到老闆用韓語和客人對話….
說什麼當然聽不懂,哈哈~~~~
mia說他只會oppa,我呢..也沒好去哪…
只會幾個韓劇常看到的單詞….:p

*

桌椅的擺設,搭配都讓我好喜歡….
我們就坐在這張椅子後面的那桌唷..
旁邊是滿書的書櫃….

 店內有不少攝影作品在展覽….
兩位老闆也都是攝影師呢….(真厲害)

 設計和攝影,有時候感覺真的很息息相關耶…

*比利時的啤酒  Hoegaarden Draft Beer

*老闆之一(台灣人:Chris Yeh)

*哪個是Junai就不知道了…

*老闆之二(韓國人:Charlie Kim)

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mia的咖啡(還有一塊生巧克力♥)

*mia的餐點 (啥名忘了|||)

*我的千層麵和奇異果香蕉果汁

GRD3拍食物真的好好吃的感覺啊((口水))
實在話,這千層麵也真的很好吃哦,
以我這義大利麵的挑嘴來說..

 吃完餐點,來寫明信片吧!
和mia交換明信片…
橡實耶誕天使 & 微醺耶誕老人

一人寫一半,寫完才發現迷糊的我忘了郵票>_<
結果mia就神奇的拿出這張旅行台灣的郵票
哇,好喜歡~~~後來我還去找呢….

貼在明信片上
我選九份,mia選了台北101

 

   

9月才開幕的店,到我們離開時已經滿座…
算算這樣生意真的很好耶….
還好提早來,我比較喜歡人少一點的時間………..
下次有機會,看看非假日人會不會少些….

戶外,很漂亮哦!
(不知道哪捲底片了..這種過曝的感覺我真喜歡)



【大男生的咖啡夢】

 這三頁的文字採訪,
讓人看到他們如何做夢,實現夢想
真的很不賴呢。

這句話我也喜歡

Walt Disney —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綠色蝴蝶結分隔線.png

離開咖啡館後…走著走著…
mia突然說怎麼沒有看到我們在blog上看到在附近的小店
當下停下來的我們東張西望,剛往右看個巷子..
就發現我們恰巧走到這個巷口…
才剛要開始找就發現,很LUCKY!哈♥

 *皮革店之一…mia看中了一款皮包
可惜全皮的太貴…只好放棄…


*皮革店之二..
mia在這買了條相機背帶…很有質感唷….

一條小小的巷子裡,好多有特色的小店
店內,櫥窗都好有味道….

寫完的明信片當然要拿去寄囉~~
結帳時問了老闆附近有無郵筒….
可是怎樣都找不到他說的位置….
正當要放棄讓mia帶去火車站寄時…
我們就看到了!! 哈哈…..

串場一下這間咖啡館前的行程吧!
先到台北信義區逛了歐洲耶誕市集(失望)
不過買了個小飾品還有3張明信片與西班牙的糖果…

 

再到淨家陽台上的市集看陽台eva去….
哈哈,eva你好,我也是eva  ^_^

 

 今天真的蠻好笑的…
一直無意間的發現要找的東西,
我們要逛人家市集,連地址都沒抄…風向的隨性XD
可是莫名的到了人家樓下了….
想逛的小店也在說完莫名的就到了…
找郵筒也是找著找著要放棄時就看到了….哈

謝謝這樣的小幸運~

 

     106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1弄6號1樓
(02)2711-8086
WEEKDAY 12:00 ~ 24:00
WEEKEND 12:00 ~ 2:00

MINOLTA X-700 + DNP100/400.Fuji proplus ii 100
RICOH  GRD3 

9 thoughts on “臺北。Costumice Café x Junai’s Kitchen

  1. 哈哈終於等到了!
    太讚了!果然男生、女生看的角度就很不同
    很多照片都很有意境!!
    另外就如我說的…完全不用擔心找路的問題
    不經意就會被引導到那小巷子裡去吧^^
    版主回覆:(01/12/2012 12:46:22 PM)
    很慶幸那天看到你的介紹
    讓我有衝動的想去拜訪這間店
    也剛好時間很配合
    對啊,男女生的視角有很大的出入
    我也好喜歡你照片中的感覺
    才能讓我未到前就喜歡….
    找路哦,還真的很好找XD
    不管是這間店,還是其他小店 哈
    下次再多多介紹小店吧 :P

  2. 火燒底片的感覺真不賴!
    就像手做雜貨有種自然的懷舊感
    戶外庭院拍的照片好棒!
    過期底片fu很有味道!
    真的好久沒按底片機了~看了會有衝動!!
    版主回覆:(01/01/2012 11:50:21 AM)
    我超喜歡火燒底片的,每次都要拿來當title 哈哈
    底片機拍的東西不管哪一款底片,
    都復古的讓人超喜歡
    他庭院真的很美耶,我還想再去,平日時
    我那天看到你有晚上版,好想看!!
    很喜歡你拍的小店,每次都很燒 哈哈
    你也有底片機嗎?哪一台啊?
    下次來分享嘛~~~~~ ^^

  3. 這家店我去過…但我不喜歡店內的動線.很不好走路
    不過裝潢確很吸引我…尤其是那些照片.哈哈
    多謝你的分享
    因為你的文章…讓我又興起去那的衝動.哈
    你的相片很棒…好美^^
    版主回覆:(01/01/2012 11:46:20 AM)
    是哦@@ 我走起來還好
    感覺她們常常在變換位置耶,
    我看了好幾個人的動線都不一樣
    謝謝你喜歡我的照片^__^
    我也還會想再去耶 哈~

  4. 火燒底片是那一捲啊?
    陽台eva是一家店?
    我喜歡你們的明信片~
    版主回覆:(01/12/2012 12:39:34 PM)
    不記得了啊~~應該是DNP400吧,要不就是FUJI100……
    陽台EVA是一個人 哈~~
    我也喜歡mia的明信片♥

  5. 我也很好奇市集在哪兒?
    ^^
    版主回覆:(01/12/2012 12:41:12 PM)
    市集在純銀部屋(blog) 淨家的陽台 應該算4樓吧
    她們小型的耶誕市集~~很不賴哦!

  6. 親愛的Eva~你的底片相片真得好讚喔!!!
    (快教教我快教教我,我我~我也有一台!)
    這間店在Eva的角度裡,多了另一個手作的味道呢!
    能跟你一起在這裡喝茶聊天,也覺得好幸福^^
    這樣的一個下午,一起享用的感覺很好!
    尤其我們還一路幸運到底啊!想來都還是覺得好好笑!
    是說,你怎麼能把我唯一會的韓語給說出來!
    這樣我拿甚麼見人阿><淚奔~~~~
    版主回覆:(01/12/2012 12:42:11 PM)
    我拍了好多繳學費用的XDD
    現在已經裝底片開始拍了嗎?
    我相信以你的潛力,一定很快就會上手的 哈
    下次一起帶出來切磋切磋~~~^^
    我也覺得和你在這吃東西聊天 很棒很棒
    當天真的非常的幸運啊 超開心
    PS 完了! 不小心洩了你的韓文底>_<
    現在趕快多學一個 就不是唯一了 哈~~~:D
    別哭別哭((遞紙巾))
    以後還可以有更多愛用底片的心得交流喔~~~
    我什麼底片都拍,你也可以多嘗試
    然後就會發現自己有某些愛的傾向 :)

  7. 美~ 太美了! 怎麼你拍底片成功率這麼高啊? 我每次拍, 一卷能看的只有幾張勒!~
    版主回覆:(01/12/2012 12:50:02 PM)
    真的? 其實只要焦距、光圈對好
    都可以看的哦,就是好不好看而已了^^"
    加油加油~~~如果擔心浪費底片,就先想好再行動
    應該會減少失誤 祝你越來越成功!
    謝謝妳唷~~^^

  8. 我好喜歡你的照片喔!!!尤其是過曝那幾張真的很有感覺!
    可以問一下你是用哪台底片機嗎?
    版主回覆:(03/20/2012 11:49:07 AM)
    minolta x700喔:)
    謝謝妳喜歡我的照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