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戲劇煲集中

陸劇。步步驚心

這幾天突然心血來潮想看看大家推薦的[陸劇步步驚心]
不看還好,一看就停不下來了!!
因為在看之前這齣其實已經結局,看到新聞說這部是悲劇
當下有些退意,但想想有關歷史的古裝戲
何嘗不是九成都是悲劇收場呢….

[ 手動播放背景音樂:步步驚心主題曲 – 三寸天堂 ]

這部戲讓我很入戲也很感動,撇開清穿的這些設定
就劇中的故事與歷史上的九龍奪嫡、雍正等等穿插的恰如其分
都讓我跟著劇中人物經歷一場時光之旅
我佩服原作的故事,他既有點小說又有點真實
正史上的四爺與十三爺本來就情誼深厚
十三為老四頂罪幽禁的歲月埋下日後早死的種子
十三深知四哥那帝王的夢想,
寧願埋葬自己的瀟灑不羈,也要守住四哥那份慾望。
若曦為十三爺準備的杯子是梅花,代表著那十年”香自苦寒來”
老八在爭權的鬥爭下失利注定是個悲劇的角色
雍正及位後的冷血與鐵腕,坐在權利的最高點
注定是一生的孤寂,既會適應也會習慣
伴君如伴虎、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歷史人都知道。

劇中有好多好多很好哭的地方
像是八爺二度休妻、若曦死前未能見到四爺最後一面
四爺在若曦死後才發現那封訣別信
哭著讓十三弟帶他去見她…
靈堂前的「我們回家」四字說的如此催淚
是多少年前就想說的一句話,
可是一切的誤會與錯過、無奈與悔恨
讓相知相愛的人無法相守。
歷史沒有如果,所以才如此的讓人心痛。

就因那時代的身不由己,若曦知道每個人的結局
縱使想要試圖改變,但歷史的修正力讓歷史不會改變
所有的風雨大浪在歷史長廊上不過是一個滄海一粟。

康熙曾經問過若曦:
你能夠做到”放棄你所失去的,珍惜現在擁有的”嗎?
這問題我也想了很久…做得到嗎?
很多時候那份執著,是明知道不見得好,也不願放棄的..

不知道從第幾集開始,每集都有落淚的地方

到後面眼睛根本像核桃  光想畫面就能掉淚
是說這麼也太虐自己了>”<  可是心好酸
聽著那首 三吋天堂   眼淚就能打轉
沒有人有錯、只是站在不同的角度有自己的堅持
讓一連串的誤解與錯過,留下心中永遠無法撫平的遺憾與痛。

啊,好喜歡那木蘭玉簪還有若曦左手食指上的戒指。
看完35集悲傷在心中久久揮之不去,很傷感、惆悵…
張曉摘下眼鏡是否代表放下那段過往雲煙
亦或有嶄新的開始….都不再重要。

那幅畫中的木蘭玉簪讓這今生只有10多天
卻在三百年前度過了二十多年的時光有了一絲絲的証明。

我想看雍正王朝哩,原本都喜愛看康熙、乾隆、漢武等
康乾盛世中,雍正扮演的承上啟下的中間,
想看不同人的九龍奪嫡刻畫,
且我不喜歡步步裡的一個設定就是雍正篡位
我傾向雍正的皇位名正言順。
說不定看完後,雍正會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帝王。
是說我真的很愛歷史劇啊,儘管那是悲到不行
真有自虐傾向>”<,誰叫真的很好看,我又好入戲。

戲如人生,看戲的真的是傻子。

三寸天堂 – youtube

步步皆殤 – youtub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