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創作橡皮章 · 手蓋印卡玩顏色

手蓋。神前式婚禮 – 花嫁 & 花婿

神前式婚禮-title.png

上一篇郵票婚禮印章分享了一個和服….
其實,本來花嫁畫的是這個樣子…日式婚紗-白無垢….
不過對方比較喜歡另一種頭飾(如分享的那篇),
所以連帶下方和服也畫比較活潑的
後來想想覺得還是很喜歡這白無垢的樣式,也許搭配西裝沒有這麼合吧!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也畫個穿紋付羽織袴的花婿吧!

在日本,白無垢最早的涵義是新娘要帶著純白無瑕的身心嫁到夫家
所以沒有帶任何顏色..是一張白紙….給夫家改造…..
隨著時代進步,很多人都只擷取那像白沙一樣純白無瑕的涵義而已
不過說實在的 白無垢真的很美,上面的刺繡都是用銀白的線繡成…
無論是花還是鶴等等…..難怪一套要價不斐..動輒就是幾百萬日幣…..
沒有錢根本穿不起,所以有些東西還是看看就好…..哈

我很喜歡這種傳統的服裝,在哪一國都是….
這顆章刻了一模一樣的2個….只是花婿的紋付羽織下擺不小心被我刻成陽刻了
還是在全部完成後才發現…..噢買尬~~~如果在中途發現就會棄章…
暈倒>__< 上下不統一啊,原本想說算了 就變成陽刻好了….
但又覺得還是陰刻好看……最後心一橫..生氣,卯起來重刻一個..=3=

上面有大概寫一些這些配件的名稱….不完全,有些在內部就沒有層層說明..
反正大致是這樣,這款不是訂製的,也不是送人的…
純粹是留個紀念的…….不知道有好朋友喜歡嗎?呵呵…..

刻過中式旗袍唐裝款、西式婚紗西裝款、現在多加日式和服羽織款….
說不定不遠的將來會刻個韓式韓服款或著其他國家的傳統服裝款唷…..希望。
音樂無國界、文字無國界,印章也能無國界…嘻…..

8 thoughts on “手蓋。神前式婚禮 – 花嫁 & 花婿

  1. 沒想到還有重刻~
    但完成作品很棒
    這款印章我很喜歡喔!^^
    版主回覆:(05/18/2011 06:07:10 AM)
    哈哈要不是刻錯…是不想重刻的
    我對刻一樣的東西完全沒有興致與耐心>_<
    所以第2個刻的有點辛苦…..但還是完成了 灑花
    如果再失敗就…..蒸發了 哈
    開心SARA喜歡唷

  2. EVA每款章都可以感覺到細細的心思
    好用心!
    版主回覆:(05/18/2011 06:08:52 AM)
    ^^ 謝謝天使媽…….我想和天使媽要個地址
    可以私訊給我嗎?3Q唷~

  3. 喔…我也不愛重刻啦!!
    所以會盡量避免這樣的"慘事"發生
    嗯嗯…十分同意eva的話
    感覺重刻就少了點第一次下刀的FU…
    不過完成後的成品一樣美極囉!!
    版主回覆:(05/25/2011 11:36:20 AM)
    是齁 重複刻一樣的很沒有新鮮感啊
    但又好喜歡這組圖…..
    既然都畫了 不刻完也對不起自己….:p
    還好成果我也很喜歡! ^__^

  4. 喔!~^^
    問我地址這樣我整個都興奮起來了!
    236新北市土城區學士路35號4樓
    0932231187
    ^^~
    版主回覆:(05/25/2011 11:39:21 AM)
    嗯嗯 我先問著哈,我已經開始動工了 呵
    用好就直接寄出囉^^

  5. 原來這套婚紗要這麼貴呀!
    之前只是覺得這樣的婚紗很特別而已呢!
    每個國家的傳統服飾真的都很不一樣
    而且也都很特別
    eva這兩款日式婚禮章miwa都好喜歡啊^^
    版主回覆:(05/28/2011 02:09:31 PM)
    是喔 真的很貴
    所以對日本來說 也是要有錢才穿的起這套禮服哩…
    傳統服裝最能代表一個國家、民族的特性
    我也好喜歡…….
    ^^ 謝謝MIW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