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地圖散步趣 · 復古迷人菲林調

基隆。一個人散步到黑兔兔的鄉村屋

   Bonjour! 

這句應該是不管會不會 法文 的人
都知道的一句招呼話
親切又順口,
一句簡單的話
來當我這次小小散步的開場白。

 因為常拍底片、用很兇的關係
所以常常會”“底片..
能拍39張絕不會只拍38張…(笑)
但也蠻常發生第一張曝掉一半的情形..
例如title那張..

但很巧的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空白的那一半可以寫字.畫圖.留白
隨意   也挺有 味道 的吧…..吧?! :p

 【 Bienvenue à  黑兔兔散步生活屋 】 

阿~好喜歡這個角落哦..

【 黑兔兔 】

相信對喜歡雜貨、喜歡手作、喜歡佈置的你/妳
是不會陌生的一個人
我也是如此,可以說3年多前
就是因為她開始 更加地
無邊無際 喜歡南法 鄉村雜貨

 所以當我知道她開放工作室大部分的區域
來提供些輕食…
讓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來一窺小屋風貌
和黑兔兔聊天..
和朋友度過悠閒時光…時,
說什麼也要來拜訪一下
這”應該“是台灣最北的雜貨屋吧 (嘻~)

這面牆是來小店的大家都會注意到的吧
太印象深刻…
我覺得可以當成這裡的 招牌 景點哩….
喜歡那個羅馬數字的時鐘..

一個人早晨搭著火車到 基隆..
在港邊拍一拍麗星遊輪後就開始找店..
非常好找 不用花到5分鐘..
窄窄的樓梯一階階踏上來
迎接你的就是這小巧&溫馨的小空間
以及前來的黑兔兔…

因為本來就看過照片且說過當天要去
馬上報上自己的名字…
原來黑兔兔也在等著我來哩….
在開店左右的時間到…
沒想到2F已經有一組客人了…..

 因為尚未有其他客人進來
我就先坐到窗邊位置
看風景..看看海..拍拍照..
等其他客人來後再坐到”小吧台區”
再加上待的時間算長
第一組客人也離開了
因此,我 每張桌 都有坐到  XD
感覺不一樣耶……..呵

可愛的麻糬一下就溜去睡覺哩..

超好吃的..烤乳酪派

配上什麼藍莓果粒茶….? 名字有點忘了…
超好喝! 還好我點這..
原本想點我喜歡的 抹茶奶綠 呢…..

黑兔兔Bonny和男友Ben

一個人來的好處就是,沒朋友和你聊天
因此你可以花更多時間在獨處及和黑兔兔聊天…
這是種和朋友來不一樣的感覺
兩種方式我覺得人都需要  只看那時的自己需要什麼

黑兔兔是個很有 個性 的人
非常有自己的想法目標與原則
這是我超欣賞的~~~^^
聊吃的.聊拍的.聊旅行的.聊佈置的…
都是我所喜歡的…
雖然黑兔兔較把自己歸類在”佈置”類而不是”手作”類
這無妨呢….看她這麼精心的佈置這裡
連我都好心動哩…..

我喜歡這裡雖不大的格局 但滿滿的小亮點
擁有 大大的天空 小小的雜窩
超棒!

如果你有在BLOG看到許多人拍的照片
應該會發現….除了有些固定的之外
很多擺設會常常換位置哦!
一個東西可以一直擺來擺去
擺到合適的位置才固定……..
這是黑兔兔喜歡的休閒活動嘿~~~~~

吃完鬆餅….繼續聊天……
亂聊..什麼都聊…
聊天時間過很快,是全天下女人都知道的事…
不知不覺…..
4小時就過去了………….

黑兔兔說..
因為聽聲音和相機後面沒有螢幕..
所以知道我是用底片機拍的…
有時候也會有人帶底片機來
是呢….最近底片用好兇…
尤其負片…
都快剩一些正片和電影底片…
不過呢….

還是想用底片來記錄
每個 我所喜歡的地方……..

普羅旺斯的薰衣草…

通往3F廁所的轉角小風景。

小小 吧台區…..是這陣子才有的…
是黑兔兔貼心為一個人來時準備的…
不然一個人坐著窗邊的2~4人座
有客人想進來卻沒位子….
連一個人的應該也很不好意思吧….

但這單人座…兩人一左一右坐也很棒!

阿~你沒有眼花..
其實剛剛我就吃了那個 烤乳酪派
可以說我沒吃中餐 吃兩份下午茶  哈~

想吃那個烤乳酪派
又覺得 香蕉鬆餅 看起來好美
(雖然我應該有8年以上沒吃過鬆餅嘞)

 熱熱的端出來…..拍到要吃的時候都涼了
(也拍太久了吧….. :P)

小臘腸狗的刀叉架…..超Q!

小人頭的叉子..也超Q!

被黑兔兔稱讚漂亮的小美 (美醬 : ^//////^)

小美因為在花東旅狂拍
還被我拍到快 沒電 而罷工
需要休息片刻才肯繼續 呵!
最後還是停工了~~呵…
(結果隔天她又復活了 -__-“)
不過也算哩~~~ GRD3拍拍一起帶走的薰衣草唄..
把一點點的南法氣息從基隆的小店

帶回

 –  –  –  –  –  –  –  –  –  –  –  –

ADD : 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F

MINOLTA X-700 + Ferrania Solaris 100DNP100.png

24 thoughts on “基隆。一個人散步到黑兔兔的鄉村屋

  1. 最近Eva分享的每一篇文章都好美好美….
    Page雖然沒有回覆但是都忍不住一看再看
    同樣幾篇文章看了好多次…
    底片機真是太迷人了~~
    EVA拍出來的照片也是
    我要努力向你看齊!!!!
    幾乎每一張的色調和構圖~都好喜歡好喜歡~~
    第一張燒得好美這樣反而更有味道呢~~
    我也好喜歡>/////<
    P.s 可以請問EVA這篇文章用的字型嗎?^^
    "Bonjour! Bonny…"的可愛字型~~~
    謝謝Eva喔!:)
    版主回覆:(09/11/2010 01:51:21 PM)
    ^__^ 很高興聽到妳這麼說哦……
    照片們也很開心哩~
    底片的迷人,相信對在家裡挖到兩台相機的妳 更能感受到了吧..
    尤其是已經有第一捲出來了 想必感動滿滿….
    ae-1和ae-1p真的是很棒的機子呢…… 我也有同家的姐妹 a-1 ^_^
    相片多拍一定會進步的 但也要多想就是哩..
    沒有什麼底子可以建議..一起學習吧!!
    因為很喜歡第一張這種…後來都會和老闆說.
    就算火燒片頭也要掃出來 呵….
    UdamojiAL 字型是這個哦 以前朋友給我的 :)

  2. 呵呵~今天正好發一篇基隆遊樂文
    也有去這間餐廳
    不過還沒寫食記
    你把他拍的真可愛的說
    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一次去探索可愛的餐廳吧:)
    p.s.我們拍攝角度蠻像的說
    而且我跟你點一樣的餐點,還有帶底片機(也是黑色的)去唷~
    呵呵呵~我們見面的話一定很好聊
    版主回覆:(09/10/2010 02:07:06 PM)
    嗯 期待你的食記哦…….^__^
    底片機 ? 哪台呢…
    你也點香蕉鬆餅阿…….蠻好吃的呢….呵

  3. 好喜歡EVA拍的照片喔
    不管哪台相機都可以被EVA拍出很漂亮的照片
    每個構圖拿來作成明信片我都會想買了XDD
    這個又要列入想去的地方了!! 哈
    版主回覆:(09/10/2010 02:09:43 PM)
    ^__^ 明信片以後會做呢……
    miwa想去的地方很多齁…..咪兔~~~~~~
    來踩遍台灣的可愛風格小店吧 哈哈哈….
    偉大的雄心壯志 :p

  4. Eva:
    謝謝你每一篇文的分享~
    照片也都拍的好棒!
    雖然沒有辦法親自去每個地方
    但透過你的照片 讓我欣賞到更多很棒的地方!
    真的謝謝你!!
    Jill
    版主回覆:(09/10/2010 02:43:30 PM)
    ^__^ 讓照片帶你們遊…..
    也讓心動的人下回親自走訪一趟……
    不客氣的呦~~~~

  5. 幾年前也就知道黑兔兔滴~
    是剛好我開始寫網誌的時候
    她的佈置眼光品味讓人覺得溫馨
    第一張照片曝的真迷人
    喜歡用底片機的人
    一定都希望自己有間暗房吧!^^
    (我自己是很想啦!XD)
    版主回覆:(09/10/2010 02:44:36 PM)
    嘿 我知道她的時候也是剛寫這blog的時候耶……
    被說中啦 是很想要有暗房阿…..>//////<

  6. 上次也在某位格友網站看到介紹
    那天回基隆~開車時, 正好在那路口等紅綠燈
    就興奮地跟我老公說~
    這就是我們當時結婚訂的圓貼紙的那位賣家開的喔!!
    找機會也來去拜訪!
    一個人坐在窗邊~讀點好書! 好棒喔~
    版主回覆:(09/10/2010 02:45:37 PM)
    嗯!! 裡面每個坐位都有不同fu哦……
    就算小吧台區沒有陽光 卻有窗邊區沒有的味道…..
    找機會去走訪吧 ^^!

  7. 你把照片拍的非常美耶!!
    而且好有感覺喔!!
    還好你有去~~
    真的好美呀~
    版主回覆:(09/10/2010 02:47:09 PM)
    ^__^你拍的也是阿~~~
    原來你在我去的前2天也po文耶..哈…

  8. EVA:
    期待你的相片好久囉
    三不五時會來看你一下.哈…
    底片拍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溫暖.很有手感..好喜歡咧.
    都可以做名信片啦^^
    謝謝你.能夠認識你.真的很開心.
    黑兔兔
    版主回覆:(09/10/2010 02:48:11 PM)
    原來…我在等第2捲拍完XD 因為那天拍到沒電了阿..哈..
    底片拍出來的感覺真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歡……….
    嘿 真的想印幾張當明信片呢….^^!
    我也很開心能認識妳哦….
    下次再去找妳玩 呵那聽起來很好喝的南瓜湯……

  9. 照片和整個網站都好溫暖阿,感覺是個隨手可俯拾驚喜的地方呢!
    請問要怎麼訂閱你的網誌呢?(找不到該點哪..冏…)謝謝!
    版主回覆:(09/10/2010 02:51:12 PM)
    ^__^ 歡迎&謝謝你哦…….
    訂閱在左側 PLURK下方有個永久RSS
    點那個數字就會出現RSS網址唷!!……

  10. 請問eva
    到基隆之後是走路過去黑兔兔嗎?
    還是有搭乘其他的交通工具,我也好想去黑兔兔看看喔
    版主回覆:(09/10/2010 02:53:36 PM)
    嗯! 走路就能到哦….出火車站後往右走…….
    到看碼頭的廣場會看到國泰世華銀行…
    就在那條街 很好找的….我原先把地址和電話都抄了….
    沒想到用不到呢 哈……. 不放心就也抄著去找哦….
    因為店內無電話預約 要去趁早哦 不然就是靠運氣哩….
    ^__^

  11. eva拍的照片还是那么赞~第一张竟然能被你这么掩盖,让人初看以为是你ps出来的呢。hoho~
    我到德国了哦~一切都好~来报平安来了=v=
    版主回覆:(09/10/2010 02:41:26 PM)
    哇 到德國啦… ^_^
    新環境看你好像適應的不錯唷…..
    原來你是到漢堡去…….好棒哦………

  12. 沒想到基隆有這麼棒的地方,下次也要去坐一坐…^^
    喔~對了~不知道關於贊助一事,
    EVA考慮的如何?是否願意投入呢?謝謝…
    版主回覆:(09/15/2010 11:42:00 AM)
    ^_^ 嗯! 找機會去坐坐呢…
    那個贊助我有點疑問耶…….是給寫文章寫的好的人嗎?
    我一直以為是義賣咧…

  13. 阿~好喜歡好喜歡,每一處角落都佈置的好有心思。
    我總覺得每一家雜貨店都應該有一隻喵,哈哈,果不其然,後面都看到可愛的喵哩
    這次的照片好幾張都有暗角哦~奇妙。
    Eva快點去印明信片吧
    版主回覆:(09/15/2010 11:43:43 AM)
    黑阿黑阿……..雜貨店就是要有隻貓來畫龍點睛一下 哈…..
    這家小店真的很棒哦…..
    我很喜歡…..有點就是因為它小小的 更喜歡了 >//////<
    你這麼一說 還真的有暗角耶….好妙哦…@_@ 都沒注意到 |||||
    印明信片的事會來著手中…ccc

  14. 你拍的照片好美好美唷~
    我也很喜歡黑兔兔的店,但是沒辦法拍出這麼美。
    我們去那天黑麻糬一直在睡覺不理我們,沒想到你有拍到他醒著大眼睛的樣子呢!^^
    版主回覆:(09/15/2010 11:46:56 AM)
    謝謝你的誇講哦 好開心
    黑麻糬那天也是出現一下下 就跑走了 XD……

  15. 不是義賣喔!
    也未必是給文章寫的好的人(因為這太主觀了),
    而是可以由贊助者決定要送給哪一位投稿的人,
    如果沒空,也可以授權由主辦單位決定,
    等於就是讓創意人有多一點的曝光,讓更多人認識您的作品,
    所以不知道EVA覺得如何呢?^^
    版主回覆:(09/15/2010 11:49:54 AM)
    哦 回覆的還真快….
    OK阿 那贊助的印章我可以直接寄過去是吧
    不過現貨不多 3個 可以嗎….
    現在還有訂製的需要製作 額外挑時間來做贊助的可能會不方便….
    ^_^ 3Q

  16. 如果贊助品已經完成,隨時都可以寄來喔!
    最晚10/8前要寄到喔~謝謝…^^
    版主回覆:(09/19/2010 01:04:50 PM)
    哦哦 OK! 地址可以再給一次嗎…..3Q :)

  17. 有機會一定要看看滴 想很久了呢!
    很喜歡黑兔兔的東西 我家門牌就是跟她訂製滴 很愛啊
    版主回覆:(09/22/2010 06:53:02 AM)
    ^^是唷…要早點去哦……位子真的不多..
    可是氣氛決對讓喜歡這種風格的人喜歡不已…

  18. 我也很愛啊。不過對我而言,還是都有點遠了。
    因為來回要二個多小時 …..
    版主回覆:(09/22/2010 06:54:21 AM)
    我來回也差不多耶…………@@
    不過之前我也常往台中跑倒是….^^"

  19. 我也好想去看看黑兔兔滴店唷……
    能擁有這樣一間溫馨滴小店真幸福^^
    版主回覆:(10/01/2010 03:16:39 PM)
    有機會到基隆要去拜訪一下唷~~~~

  20. 呵呵
    我最近也一直再看這間店~
    話說我4/21號也要一早就殺過去基隆~
    我期待好久了說~
    然後等我老公回台灣我也要再去一次
    版主回覆:(10/12/2010 06:40:35 AM)
    黑兔兔很NICE哦 可以去聊聊天^^
    要不是有點距離 還蠻想常常去玩的說…
    祝你玩的愉快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