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手作玩創意

紙藝。做一台針孔造像機吧!

在PTT的攝影板(photo)看到有人po了管杯杯的相機課
【5/22、23又有新課程了喔,心動的可以去報名】

好奇的點了一下網址。好像曾經看過,但沒上過….
這次也不知怎麼地,看了網站後猶豫了幾分,就寫信報名了!!!
恩,果然人有時候做事需要一點點的「衝動」…..
為了不讓信沒收到,隔天早上直接打電話再報名一次
就這樣,4/25(日) 敲定上管杯杯的相機課

我發現,對於攝影的熱愛…與日俱增 (樂)

- * -

- * -

從中壢到台北,10點鐘的課 錯過了一班火車到台北已經九點多了
再搭個捷運,本來想要轉接駁車的,可惜等到九點半都沒見個影子
索性直接找台公車問問,問到了一台有到附近的….
走個路找阿找的,終於找到了 Orz……
說實話這裡還真不好找阿~  還好沒有遲到…-____-a”

到目的地後覺得自己喘吁吁的,找個位置坐下來…
第一排果然都沒人選,可我就愛坐第一排~
這樣前面完全不會有頭遮住視線,挺好的~~~呵
這時候報到人數才約40%左右…..

- * -

 - * -

開始上課後人已經來的差不多,還蠻多的….
桌上都有工具,也有發給每個人一份材料…
哈,超像國小的勞作阿~~
對於平常就愛玩手作的我,還好不會太難…….

經過數小時的奮戰與講解,大家的相機都漸漸成型…
做出來好小巧,比較容易出錯的大概就是穿針孔的部份
最好一次成功,洞超迷你,
管杯杯說:針孔相機的針孔要小、要圓
畫質才會細膩,我的孔算[標準]
換算光圈大約是 128……..
嚇! 128? 目前有在玩的底片機最小的就是8M, f:4

128好小阿…..果然實際拍攝後,需要曝光的6秒以上…
玩習慣大光圈,超小光圈也是一種新的樂趣體驗…

- * -

- * -

滿滿的上課人喔~~~大家都很認真,坐我旁邊的也很認真的在(?)
忘記拍的當下人在幹嘛了…老師說,會自己報名來參加這種課程
應該都是對攝影有基本的喜好吧,我想也是……….

當天我回家就問對攝影沒啥興趣的老姐,妳會自己報名來參加嗎?
她很乾脆的回我:「不會」。            哈,果然猜的沒錯!

- * -

 - * -

相機完成!耶~
用著這一張厚紙模板,完成一台屬於我的小針孔相機…
外頭可以貼點紙膠帶裝飾裝飾……
不過這是陽春版的,需要常常拆來拆去.
等哪天能夠完成一台養眼的針孔相機
哈哈,我要把它用成很雜貨!

- * -

- * -

相機完成後就成這個模樣,有兩個快門:
第一是左手! 第二是那塊紙版
為了紙板拉的順利,我還拿刀片在旁邊刮阿刮的,想要刮的滑一點..

接下來,就是帶著她出去外面拍拍的時間囉!!!

【以下事實證明,手震的很嚴重阿】 Orz

- * -

老師的樂高拍立得,可惜沒看到用的時候…..>_<.
人已經不知道跑哪去拍照了
很自然的給它脫隊………………..

改天我要裝另外一捲底片,再來挑戰一次!!!

 

13 thoughts on “紙藝。做一台針孔造像機吧!

  1. wahwahwah~~~
    >U<///
    eva的針孔相機很成功唷~~~~~
    小雞看了eva的連結後, 也有去看管杯杯的網誌
    那一刻很有衝動想要做一個針孔照相機呢
    不過給我爸爸笑…他說現在都沒有人生產菲林了吧…
    (他記得KODAK不生產菲林卷)
    所以就沒有狠狠的去幹一次…嘿嘿
    小雞覺得eva拍出來的照片很好啊
    矇糊的那份味道是迷人的 :)
    怎麼說呢…就是生活的感覺啊!!
    那麼, eva會再做一台彩色的針孔相機嗎?
    版主回覆:(04/14/2010 03:34:55 PM)
    ^___^ 黑嘿,謝謝小雞呀………第一捲雖然糊了很多
    但經驗真的很難得可貴~小雞不妨也來做個針孔相機吧,
    管杯杯BLOG裡面很多可以做的哦……….
    現在雖然底片少了一些,但還是買得到的喔
    彩色的針孔阿…大概等之後吧~哈,
    目前最快實現的應該就是再裝一捲底片上去。。。。拍個第二捲~

  2. 樂高拍立得太酷了啦~~
    整個很高到耶
    不過這樣就增加了相機的重量啦
    不是很累人嗎XD
    版主回覆:(05/07/2010 02:26:10 PM)
    感覺老師背起來挺輕鬆的。。。應該不重吧?XD  哈~

  3. 我怎麼覺得…….
    後面那些手震的相片
    震得很有Fu耶!!!!
    感覺是很有趣的課呢!
    可以了解相機成像的原理,又有實作經驗!
    超好玩的啦!!!:)
    版主回覆:(05/07/2010 02:33:20 PM)
    真的ㄚ。。。。。。之後好像會開進階班的課。。。。
    下次再去上^___^ page喜歡也可以去報名哦

  4. 好有趣喔…
    之前一直不太瞭解針孔造像機是在上什麼課:p
    攝影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說不定有一天 eva 可以開堂課分享攝影^^
    版主回覆:(05/07/2010 02:45:12 PM)
    阿哈哈,我可以和著一起學習……….這樣隨時可以把我知道的分享
    至於開攝影課……..那就知好遙遠的事情了 哈
    我現在很多時候都是邊摸邊學……@@"
    但希望有所進步到是…..嘿嘿

  5. 娃娃~好有趣!!
    雖然晃到了還是有他的味道~
    養眼的相機…哈..這好像只有我們這種才會在乎吧~~
    版主回覆:(05/07/2010 02:49:32 PM)
    嘿嘿….我喜歡漂亮的物品…>//////<
    就算不漂亮的我還是想改造成漂亮的…….:P
    不過漂亮不一定要很繁瑣倒是~~~cccccccc
    漂亮的東西拿著心情也好ㄚ~

  6. 哇~~你也參加了管杯杯的課啦
    很棒吧!管杯真是國寶,關於攝影他了解的東西很專業。
    版主回覆:(05/07/2010 02:51:35 PM)
    嗯嗯,我去參加啦~^^
    獲益良多哩,"一秒以下是寫生,一秒以上是寫意"這句話真深得我心阿~

  7. 很有實驗精神的造像機^^
    我最喜歡第2張了
    有一種舊時代或說光陰隧道的氛圍
    Eva真的很熱愛攝影
    那句"與日俱增"真的是很熱血啊!
    期待看到你的第二卷作品,
    或說你的雜貨風造像機喔^___^
    版主回覆:(05/07/2010 02:54:38 PM)
    因為上"針孔"課…所以這樣拍有孔偷窺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
    第二捲還沒開拍咧 會找時間起頭的…..哈

  8.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痞客邦 PIXNET 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版主回覆:(06/05/2010 06:26:43 AM)
    ^__^3Q

  9. 好厲害!自己做一個相機真的好帥!
    看到你的相片~其實相片朦朧的,也是好美的!
    你blog的樣式好美喔!是自己做???
    版主回覆:(06/09/2010 12:02:56 PM)
    版型架購是套用的….
    但底圖顏色等等…..都是自己用出來的哦…….^^

  10. 管杯杯的攝影課真的好棒
    不過製作相機的那天下大雨
    真的學到好多阿阿阿
    版主回覆:(06/09/2010 12:05:19 PM)
    嗯…學到的經驗很新鮮也可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