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戲劇煲集中

撫慰人心的好聲音。Aoi Teshima 手嶌葵

           之前blog就曾經放著 The Rose 這首歌長達8個月之久
還不曾有過這麼久的音樂長駐在這…….(笑)
這首歌詢問度非常的高,想想來開一篇介紹她…
一位有清透嗓音的 手嶌葵 Aoi Teshima
相信有些人應該已經認識,也讓更多人來認識這位歌手…
資料在web上可搜到很多….這邊就淺談我對她的感受吧。

她的出道史可以追朔到<地海戰記>這部動畫…
紅極一時的 テルーの唄 、時の歌 就是其中的歌曲…
(可惜我沒看這齣動畫,差點錯過了這麼一個動人的歌喉)
而當初會讓她入選的原因就是我超愛的‧The Rose….

           The Rose這首世界經典名曲,翻唱的人非常的多…
這個版本卻是我認為最耐聽且動聽的版本,
手嶌出過兩張英語翻唱的專輯
一個是  The Rose ~I Love Cinemas~
另一個是   La Vie En Rose ~I Love Cinemas~

           都是一些歷久不衰的經典歌曲,經由重新她的詮釋,
會讓人有新的一番感受…曲子多趨於緩慢,靜靜..淡淡地…..
聆聽時可以很容易融入在歌聲的世界中……..

           因為,當她那既乾淨又溫柔的聲音一出來時
心就被那撫慰人心的歌聲牽過去了……..

           第一次聽到她的歌是在 The Rose ~I Love Cinemas~
中的  Beauty and the Beast ,那時就好喜歡這樣的聲音
這首歌內斂沉穩,blog也曾放過一小段時間…..
直到再聽到The Rose ,感動的起雞皮疙瘩….
彷彿這個時間與空間只屬於你和她的歌 。

           她的有些的歌會讓人感覺淡淡的惆悵…
可是如此的溫柔,如此的扣人心弦,反而會有淺淺的幸福
幸福何來…..就在聽到這樣撼動人心的吟唱中…..

           除了這兩張翻唱的英文專輯外,也有出日文專輯…
即使都屬於美樂柔聲腔調,聽著卻有很大的不同感受。
在這些專輯、單曲中,以整體來看,
最愛 春の歌集The Rose 這兩張….
除了某些經典歌曲是我以前就很喜歡的外,
春之歌集真有那種春天來了的輕盈之感,歌曲也都很活潑…

當夜深人靜時,午後曬暖陽時,朋友聚會時, 一個人思考時,
搭車時休息時……都是超棒的良伴……舒服的享受。

16 thoughts on “撫慰人心的好聲音。Aoi Teshima 手嶌葵

  1. 其實一直覺得喜歡的音樂歌曲可以和人分享介紹
    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因為我也是從朋友那得到很多訊息與音樂
    若不是他們,我也許不會知道這麼多好聽的音樂歌曲
    也或著根本沒有注意過…..
    自己本身還是會買CD的一族…尤其是喜歡的歌手和樂手
    好幾次托朋友或著找代買買台灣沒有進口或代理的CD
    最深刻的是買到俄羅斯去…..
    (現在想想好瘋狂,可是值得!)
    以前曾經以單曲的方式介紹,
    後來blog不是以這為主..也礙於許多問題,
    所以想換個方式介紹一些我認為的好聲音….
    以歌手樂手的形式,不管知道的人多不多,
    但都是我喜歡再喜歡的。
    知道名字後我相信找起資料就方便許多…..
    短短的試聽是讓人辨識聲音用…
    有時候我很喜歡一個聲音,連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只能期待哪天有緣能看到其他人介紹
    電腦中還不少這類沒有歌名的音樂咧 呵
    總之,希望這些好聲音能有更多人知道~:)

  2. 我也愛moon river~
    讓我想到巴黎戀人~~呵呵~~
    他的西方魔女之死的單曲專輯也好聽極~
    常常讓我想到清里樺樹林下的秋天旅行
    版主回覆:(04/07/2010 01:56:06 PM)
    哈哈,我想到的是蜂蜜幸運草。XD
    西方魔女之死的"虹"我也很喜歡~~~
    這樣的音樂真的很像在旅行….
    也好適合旅行時聽………………….
    噢。好想出走……..誰來帶我去旅行阿。
    我裝在行李箱就好。XD
    真想出國個幾年………………………..(夢想中)

  3. 好好聽~~~~
    有種被撫慰,很安定的感覺。
    喜歡:)))))
    版主回覆:(04/07/2010 01:57:50 PM)
    嗯嗯。聽著心裡會很平靜…………..

  4. 謝謝eva~~~我和妳一樣,有著深深的感動。
    藉由妳,讓我有了更棒的感受~~~
    最近還想是不是也該讓blog播放音樂了~~^^
    版主回覆:(04/07/2010 01:59:02 PM)
    ^__________^喜歡就好~
    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喜歡那首the rose…….

  5. very beautiful and soothing~
    I love her songs
    thanks eva. :)
    版主回覆:(04/07/2010 02:00:24 PM)
    ^________^
    De rien ~

  6. 謝謝^^
    我愛極了這聲音…
    情緒會立即沉靜下來~
    版主回覆:(04/07/2010 02:01:47 PM)
    是阿……………..有些歌唱的會直驅心裡
    真是感動的亂七八糟XD……
    ^_______^

  7. 上網搜尋想購買
    結果連博客來音樂館也找不到ㄟ…
    Eva 知道哪兒可以買到嗎 ? ^^
    版主回覆:(04/07/2010 02:02:57 PM)
    哈,台灣沒有賣哦。我現在有的都是電腦的mp3檔…
    朋友給我的,有的是我自己抓的
    未來喜歡的那兩張打算去買來收藏,但要跨海買嚕
    台灣如果有代理就好了,這樣可以直接去買 哈。
    Jane喜歡的話我可以燒光碟給你呀~

  8. 最近不是有人要飛嗎~
    行李箱還有空位裝eva嗎~~~哈哈
    版主回覆:(04/08/2010 12:53:58 PM)
    最近誰要飛?
    大柚子嗎?那個還有段距離耶XD
    而且應該沒空位裝了 我還沒有小叮噹的縮小燈阿>__<
    不過如果我有小叮噹我不要縮小燈,我要任意門!!^++++++++++++^!!

  9. 真的嗎? 怪不得我遍尋不著
    有個同事幫我抓到 The Rose 那張專輯了
    其他的可以麻煩 Eva 嗎? 先說謝謝 >///< 
    版主回覆:(04/11/2010 03:01:06 PM)
    ^^OK~

  10. 好好聽!~^^
    眼睛閉起來更棒
    版主回覆:(04/11/2010 03:01:20 PM)
    對對!!閉眼睛聽感覺更棒,如果是閉眼+戴大耳機….
    那種感覺不輸給立體音響哩~~~~

  11. 每次總能在eva這兒
    欣賞到不少美好的事物
    感覺自己的生活也跟著美好了起來
    呵呵……..
    我啊!沒eva這麼認真
    對於喜歡的音樂
    我只會純粹的欣賞或是收集
    很少會追根究底地去了解歌手的背景
    所以很謝謝eva的分享喔!!
    自己常聽的一張專輯是The Melody
    不知道eva有聽過嗎?
    我是直覺性的人
    當下試聽後喜歡
    就會買下
    但完全不會去了解歌手的背景
    呵呵…..
    版主回覆:(04/11/2010 03:02:06 PM)
    呵,高興小柯每次說ㄏ襪都這麼溫暖~~~
    寫blog以來一直都有你的陪伴,很開心哦
    上次沒能夠見到妳真是遺憾,希望還有機會一起見個面哩
    說不定Jane也可以一起…….
    我以為喜歡的音樂也是聽聽而已,後來慢慢的音樂要去找相關音樂
    或這個歌手/樂手其他的專輯等,就開始找背景等等…….
    The Melody? 是什麼音樂呢?
    應該要看過才知道有沒有聽過^^"
    現在買音樂我也很直覺哦,當下聽到超喜歡
    就會帶著回家哩~嘿

  12. 最近聽到菅野よう子與手嶌葵合作"Because"
    綿密的鋼琴音符配上透明感十足的歌聲
    真的非常動人
    也因此才想了解手嶌葵這位歌手
    搜尋的途中路過你的blog
    非常感謝介紹喔:)
    版主回覆:(05/01/2010 10:19:40 AM)
    她的歌聲穿透力十足阿~被感動好久好久
    讓更多人知道就是我的目的,
    這樣的好歌手需要大家的肯定與支持^_^

  13. 那次因為eva每次都很用心的在和大家分享啊!
    所以我也要很認真的寫下我的感想(笑)
    嗯嗯….我也很期待有機會和eva與Jane見面呢>////<
    感覺eva前陣子的小聚會不少唷!!
    想必收穫不少吧^___^
    何時我們也來聚聚啊!?
    覺得近來的eva似乎比較忙碌
    久久才會看見eva精彩的網誌
    我的網誌太隨性啦!所以才能三不五時就PO文
    呵呵….
    喔…The Melody是我在誠品買的
    當初是被上頭寫著:咖啡王子一號店配樂
    這幾個字給吸引
    試聽了一下就忍不住買下來啦!
    近來好像挺愛韓國的音樂
    雖然根本聽不懂(笑)
    eva有興趣的話
    到博客來搜尋一下應該看得到這張專輯唷!
    是張聽了會讓人心情愉快的專輯

  14. 請問 要買它的CD 要去哪購買ㄚ
    版主回覆:(05/01/2010 10:28:32 AM)
    法雅客看看..或著國際型的網路購物…@@

  15. 手嶌葵的音樂真的超好聽
    有撫慰人心的感覺
    每次聽都會起疙瘩
    想到有人也這麼喜歡她的歌就很高興~^^
    版主回覆:(06/30/2010 12:57:47 PM)
    是耶….她的歌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喜歡她的人很多很多哦 只是大家都沒在網路上說…..
    我好多朋友都這樣….
    能遇到同好的你也很開心哦!! 一起支持她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