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料理這回事

Risotto Ai Frutti Di Mare

燉飯類,其實自己很少嚐試,不過總會有開始的時候
自從姊姊她們在costco買了罐白醬…
就興起我之後想煮濃湯&燉飯的念頭….

燉飯種類其實也不少,若沒有別要指明哪一國
就自己有的材料,隨性的煮吧,能吃最重要 呵~~

 

      材料:濃湯白醬,花椰菜,甜椒,馬鈴薯,洋蔥,蒜頭,蛤蜊
花枝、雞肉、鮮奶、米飯、
(不限定份量,喜歡就多加,不喜歡就少加或不加)

 佐料:奶油、黑胡椒、起士、鹽巴

 作法:

 把該切的都切丁塊候著….

 蒜頭,洋蔥,甜椒和奶油一起先翻炒過。
蛤蜊下鍋翻炒至開嘴
雞肉、花枝下鍋翻炒至八分熟。後全數撈起

 把米飯倒入鍋中,再加入濃湯白醬(約1/3)、鮮奶適量、水
一起攪拌讓它悶煮,適時的加水或加鮮奶
視當時狀況看是米不夠熟透或著是味道不夠 。

 煮到米飯成約熟透狀態後就把原先的料全數放入
再一起慢慢熬煮入味。(邊煮邊試吃較好掌握)

 大致上九成OK時,就可以放入花椰菜煮到熟
因為有蛤蜊本身的湯汁,還有濃湯醬等….
沒有特別加入酒或著高湯去調味。
(若沒有鹹可再加入鹽巴………)

 煮好後就可以挖入碗or盤中,
灑些黑胡椒、荷蘭芹、起士粉等等加味…….
(因為沒有買荷蘭芹所以用花椰菜裝飾一些)

         還有很多料都能夠看自己的喜好而添加,像是蘑菇、蝦子、

小章魚、魚類等等………….

通常在煮燉飯都是用生米下去煮到熟…因為米可以炒香
傳統的燉飯起鍋時還有點生米口感, 不過我們喜歡軟一點,
外加偷懶…所以事先把米蒸到1/3熟,再煮到軟透……

這次煮了2杯半的米,四人份吃光……大概摸太久
大家都餓昏哩…………..

下次我要嘗試做加入酒&蝦子的燉飯……

9 thoughts on “Risotto Ai Frutti Di Mare

  1. 感覺好好吃喔
    光是那些時才拍起來也太美味了
    改天我要來試試看=D
    版主回覆:(03/12/2010 03:41:11 PM)
    ^^嗯嗯,做吃的很好玩哦……
    但我喜歡當他是興趣,而不是義務…..Orz
    我是壞人XD 哈

  2. 蝦會~~~是我最愛ㄉ白醬~!!
    肚子又咕嚕咕嚕了!!
    版主回覆:(03/23/2010 02:53:48 PM)
    握手阿,我也最愛白醬,過來是青醬=紅醬,再來就是乾炒~^^

  3. 我還沒試過煮risotto
    不過就好似我們的鹹稀飯吧
    只是用西式的調味料而已
    卻有不同的風味~ ^^
    (料理真的像變魔術般~)
    我煮菜也是不計份量的
    我都會加很多蔬菜和肉
    像是煮湯時,我老公都會說:
    怎麼都沒什麼湯汁,卻有一堆菜和肉,我們是在喝湯嗎?
    ~ :p

  4. eva真的很愛義式料理捏^^
    30日的課程好令人期待
    我把資訊po給妳喔
    3/30課程:10:30~14:30
    *薄荷涼酒(低酒精調酒)
    *野菇洋蔥濃湯
    *炭烤迷迭香雞排沙拉佐芥末籽油醋醬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除了料理的示範教學之外~
    還有排盤及餐桌布置~
    費用為1250元~(除了我們,其他人是1500)費用當天再付即可
    另外,Sandra 有先詢問過我,她說想再開放二個名額給其他朋友,不過她會挑選過~我跟她說 Ok 喔^^
    版主回覆:(03/23/2010 02:54:35 PM)
    哇哇 好棒的感覺 多加兩個也OK阿,不過總共有幾個咧?
    現在固定班底就原先的四個嗎?除了老師外XD
    義大利料理我超愛阿 不知道為什麼…..
    吃過的歐洲料理中,義大利的最合胃口 再來西班牙和法國
    其實我最愛德國的,不過吃不慣食物^^"……..
    謝謝Jane偷偷透露菜單XDD 哈。

  5. 燉飯可以用長米的泰國米來代替義大利米~
    口感會比較類似~
    因為不像圓米這麼會吸水喔^^

  6. 固定班底就是我+妳+redapril+晴子
    再加二名就是六個(不含老師)
    Sandra 說參加的那二名她會特別挑過的^^
    那天可以一起吃飯聊天~感覺超開心
    版主回覆:(03/18/2010 04:15:36 PM)
    噢噢 原來如此,那就期待那天另外兩名神秘客是誰囉~~^^
    對阿,一起吃飯聊天感覺超開心。期待ing……
    :D

  7. 看起來好好吃呢!!
    要是我佳蓁蓁一定愛死捏!! ^^
    版主回覆:(03/19/2010 03:03:45 PM)
    天使媽媽有時間也給蓁蓁做一次吧^^ 很好玩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