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地圖散步趣 · 復古迷人菲林調

臺北。愛麗絲糖遊好樣BonBon

Nikon FM + AGFA VISTA 400.png

這是一家完全衝著「裝璜」而造訪的店….
講白話一點,我是去拍照+感受氣氛的…..原先在想台北想去哪好
電話撥了hana1…卻因為下午預約已滿…而作罷
偶然發現這間超級無敵夢幻的小店,就興沖沖的決定她哩!

 

[ VVG Bon Bon ]

在來這家店前有上網看看大家對這裡的評價與照片,
在每個人的鏡頭下…都能看出這裏的甜美風格。
不過也因此知道,來這喝下午茶就好…..
所以和朋友在中山區已經先吃過輕食哩…..
還因此看到對面很漂亮的房子,但決定下次再去吃它。

*榛果杯子蛋糕

這是啥..為什麼這麼黑我也不了解….-___-a

 *

還沒到兩點就已經抵達好樣棒棒….
門口真的很顯眼,讓人第一眼遠遠就能看出是這一家
很有法式花店的味道…..隨意在門口拍了幾張後
就進門報到…..那時店內似乎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被店員領到一個兩人的座位,和我猜的一樣…
店內兩人的座位不多..大約才兩三組。
也許這種店適合一大票的姐妹淘們聚會
位置幾乎都是4~5人以上………..

 *

 *

我們就定位後沒有馬上就點餐…因為肚子還很飽…
只想先感受這裡的味道與氣氛….雖然發生了短暫的不愉快
但想想算了,因為這樣就喪失來這裡的目的…

 *

 *

佈置的真的很可愛,很夢幻…..
不難了解真有人認為這裡是她看過最美的佈置….
是不是最美,因人而異…我是覺得很可愛。
小地方會讓人東摸摸西摸摸、東看看西看看….
彷彿所有的一切都很新鮮。令人嘖嘖稱奇….
只是說法式風格,倒也不全然….咕咕鐘是德國的
上面卻有著義大利的字眼。飾品夾著著一點點日雜的影子…
有我很愛的胡桃鉗…耳邊傳來的卻是西班牙語的歌曲
好像很聯合國齁  呵~~~~

 *

 *

店內低消是TWD250. 點了個榛果杯子蛋糕 TWD80.
還有一杯焦糖奶茶TWD210. 一下就超過了..其實根本不難達到XD
杯子蛋糕是這家店的主打商品,雖然昂貴但還不失可口。

 *

 *

眼睛所見的糖果幾乎都有販售,但價格不斐…|||
所以也沒有買什麼,帶走一點點的小禮物要給朋友的….
比起吃到的甜…眼睛見到的更甜…..
一個個玻璃罐裡的糖果。五彩繽紛..絢爛奪目阿!!!
燈光灑下各個都是閃閃發光….
讓我拍起來格外的興奮……
喜歡日雜的舒服,也喜歡這樣甜甜的糖果屋….
像是在房間裡旅行……….

 *

 *

隨著時間越坐越久….店內的客人越來越多
清一色幾乎都是女的(笑)…
因為還要去大創逛街…..就在甜甜的女歌聲中
結束這樣一間夢幻的小店吧…….

 *

這裡每個角落都很美麗,用單張的方式呈現..讓你感受她。

– – – – – – – – – – –

店家資訊:

                  * ADD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3號
* TEL  02-27114505

8 thoughts on “臺北。愛麗絲糖遊好樣BonBon

  1. 好多糖果~
    玻璃罐裡的糖果光是看就讓人覺得很開心
    不管價錢的話真的會想每種都吃看看呢
    版主回覆:(10/04/2010 11:45:46 AM)
    是阿,如果這間店是我家開的那就可以盡情吃不用錢了 哈哈
    這樣精緻又美麗的東西,看了真的是心花怒放阿~~~~
    (**好可愛**) 一定在內心這麼尖叫著…..

  2. 好可愛,充滿童話又浪漫的小店 :)
    可否請Eva提供一下地址呢?
    Eva 的照片都有一種神秘的感覺
    很讓人想要一探究竟!
    Eva 是用單眼還是底片機拍的?:D
    真的蠻有FU的唷!
    版主回覆:(02/26/2010 03:13:22 PM)
    已經補上囉,昨天貼完後完全忘記要把地址貼上…..^^"
    這間店位於台北東區唷~~~ 東區就是很多這種小店
    要一一的去造訪…這是很偉大的志向 (笑) 因為太多了
    也是個不小的工程…………..:P
    的確是底片機喔,也是底片單眼
    還沒有真正踏入DSLR的世界….
    有機會會和小熊成為同一國的 呵呵………
    很高興小熊喜歡**^___^**
    有機會北上時,記得可以去拜訪一下這間店喔
    我相信你一定會喜歡,也很期待在你眼中的這間店哩…:D

  3. 謝謝 Eva 的提供!:D
    對東區的印象就是有著小小的街巷與小店
    NANA-2 也是這樣呢 :)
    Eva 拍的真棒!:D
    有機會也可以嘗試玩一下單眼喔~
    我想一定會玩出更不一樣的樂趣!
    版主回覆:(02/26/2010 03:17:15 PM)
    是阿,東區好多小店…需要我們努力去尋找拜訪~~
    我還有好多好多想去的小店…..
    謝謝小熊的讚美,我也很喜歡你拍的照片喔!!
    清新舒服…….色調柔柔的………
    以後有$$買數位單眼時,再一起切磋
    不過我好愛底片的味道……….

  4. 這家歐~~~很久前有看過名人介紹過,
    一直想去…每次都忘記~囧
    但我之到這家共有3間~布同感覺的
    星期天要去吃primo!!
    低消是500起…..我看我要吃泡麵一陣子哩XD
    版主回覆:(03/05/2010 04:30:24 PM)
    下次可以去喔,有時候去一個地方
    要抱著"擇日不如撞日"的心態XD
    就算不是當下去,也會敲定要去的日子
    這個好樣"集團"的確也好多…似乎不只三家
    不過我是在好樣餐廳&好樣棒棒兩者中決定
    去好樣棒棒好哩,這麼甜美繽紛
    一整個是我的菜…..(我的菜有好多種XD)
    primo上次好像有看人家分享,
    好吃嗎?等等去看你有無分享食記~~

  5. 真的好喜歡你的BLOG喔~~
    不管事照片啦~BLOG的設計啦~
    整個都好美喔~~~
    版主回覆:(03/05/2010 04:33:55 PM)
    ^__^ hallo~~~
    這麼誇獎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很高興你這麼喜歡喔!!!

  6. EVA又拍了一間很可愛的小店
    經過你的鏡頭看怎麼看怎麼美><
    超有FU的^^
    好棒喔~
    版主回覆:(03/05/2010 04:36:18 PM)
    是店內太美了 呵 所以怎麼拍都好看
    有機會要去走走喔,不用點太多東西
    去感受一下這繽紛的小店就好…^__^

  7. 你介紹的這間小店
    真的太可愛了!!
    我也悄悄的看過了你刻的橡皮章~~
    好可愛!!
    我最近也才剛開始整理我的部落格
    希望你來參觀指教XDD
    版主回覆:(03/06/2010 12:28:43 PM)
    實體店面就是這麼可愛喔!^^
    忠實的把面貌呈現出來
    橡皮章好久沒動哩,最近才因為一些因素
    慢慢的又開始玩哩,不過很緩慢…….
    恭喜blog開張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