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心情的寶盒

迷戀 – 蘇格蘭‧格紋

title.png

喜歡蘇格蘭格紋從我迷戀蘇格蘭開始……
有人喜歡水玉點點,有人喜歡線條,有人喜歡碎花…有人喜歡格子….
在這其中都很吸引著我,尤其格子…而又以蘇格蘭格紋最最迷戀….
格紋可以很學院、很龐克、很古典、很可愛、很優雅、很……

有人說蘇格蘭格紋等於一部大英帝國的歷史….
就以往稍稍翻過的資料來看,似乎是這麼如此…..。
好比日本的家紋般..蘇格蘭家族也有這這樣的格紋,
象徵著神聖、莊嚴,代代相傳承著…..
喜歡這樣的精神,因為有著不容取代的驕傲….

格紋裡,不同的顏色,不同的排列組合,不同的內涵意義…..
儘管乍看就是「格子」,細細探討才發現這當中的學問已不是三言兩語可說明

現代雖然不光以家族而分,還有以場合流行時尚等等因素加入….
格紋的種類也越來越多,也不再只出現在衣服裙子上..有著更多更多的配件….
光用想的就會讓人失心瘋阿…..每一件喜歡的,都是全新的感受…

lbg.gif

01.png

#1 – 酒紅色毛呢大衣…不光大衣的版型,也有因為這樣毛格紋而買下它..
#2 – 女裝式襯衫,雖然不鮮艷…卻很實搭..因為不搶色…

02.png

#3 – 長版襯衫式裙裝,很雜貨的一件衣服。
#4 – 米白色大衣的內裡..是衝著內裡的格紋而買的 XD

03.png

#5 – 毛呢格子裙,有一點A字型..下擺卻設計部規格狀..
很喜歡的一件,冬天必穿…
#6 – 和上一件一起買的格子褲….超級保暖-v-

04.png

#7 – 厚毛呢圍巾,短版….
#8 – 薄絲質長版圍巾,非常喜歡這條的格子…當時看到他就決定買哩…

05.png

#9 – 格子褲,紅色的相當搶眼阿~
#10 – 背心式洋裝….穿起來超熱的…

06.png

#11 – 短版百褶裙,和#18一起買的…相當喜歡她們家的格……
#12 – 菱形格長裙…穿起來太有氣質了,不太常穿…

07.png

#13 – 七分馬褲,有點中性,也有點女性…
#14 – 裙襬格子的洋裝,當初在這件還有其他兩款顏色猶豫中…
最後選中它。

08.png

#15 – 媽媽送的百摺褲裙,也是很有氣質的一件..
雖然不說沒有人看得出來是褲裙…:P
#16 – 長版洋裝式襯衫,也是很雜貨的一件…

09.png

#17 – 另一件馬褲,也有點燈籠形狀….
#18 – 和#11要一起買的一件,比起另一件洋裝,這件和我較有緣..
超有氣質的,打算穿去參加婚宴….偽裝一下:P

lbg.gif

不同的顏色搭配不同的排列組合,這邊多加一條線,那邊少一條…
這裡顏色改改,那裡顏色變變….又成了一種新的格紋…

和上千多種格紋來比,我所擁有的18種算很少很少數而已,
但我知道,我不會擁有全部的……只會不斷的喜歡下去、繼續收集…….
不光只是身上的配件,也是延續我所喜歡這些蘇格蘭格紋的精神…

5 thoughts on “迷戀 – 蘇格蘭‧格紋

  1. 格子~總讓人覺得好有質感!!
    住址根以前給我的依樣嗎??
    ^^
    版主回覆:(10/21/2011 07:53:29 AM)
    住址沒有變唷,^^…
    格子給我的感覺用質感形容比較沒這麼強烈
    但蘇格蘭格紋有點複雜中又能找到其規則性…交織出來真的很喜歡:D

  2. eva好厲害啊 *O*
    不過, 格子真的很討人喜愛的
    從小, 小雞就好喜歡格子襯衣和格子裙的了
    可是, 卻不是時常在店裡找到呢
    以後, 看到格子, 小雞都會想起eva了呢 :P
    版主回覆:(11/08/2009 08:15:29 AM)
    (笑) 格紋真的很迷人阿
    台灣街上其實蠻多的,百貨也是…只要喜歡哪邊都好^^
    以後看到格子想到我,讓我聯想到以前小雞也說過喜歡水玉…. 哈。
    聯想真是妙呢…

  3. 好棒的收集…
    可能是受到eva文字的影響
    eva的氣質給人感覺非常適合格紋呢^^
    版主回覆:(11/08/2009 08:18:28 AM)
    jane過獎了>///////////<
    大概是看到文字中能感受到我喜歡格紋吧!!
    今天去一趟SOGO週年慶,冬天的關係 每一櫃都有好多好多好看的格子
    不是每個都喜歡,但是每件都想撲上去阿…..實在太讓人失心瘋哩
    (抱頭吶喊中) OrZ

  4. 我超級喜歡藍綠格子的說^^
    好棒喔…格子真的好有氣質齁~
    版主回覆:(11/14/2009 01:16:44 PM)
    藍綠格我也很愛 很多包包也是這種搭配@@
    像是polo有款…..
    每次在街上都會對格子的東西或穿格子衣服的人多看兩眼~ ha~

  5. 哇~你還收集了真多蘇格蘭的格子….
    到蘇格蘭時,
    令人眼花撩亂的格子,還真是吸引人!
    你竟可如此分析~很有意思!
    版主回覆:(12/08/2009 03:19:07 PM)
    還在努力收集中唷~`
    你在蘇格蘭有買格子的東西嗎? 我也很想去一次蘇格蘭呀
    那樣種類琳瑯滿目的格子,應該很想在那發封吧 呵呵
    3Q老小子的誇獎 哈哈哈 ^_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