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地圖散步趣

中壢。雜貨散步到COTTON MILK

想到這裡一探究竟很久哩,這篇文章距離看完到生出來也有一段時間哩(笑)
舒服風格的雜貨小店,讓人一看再看、一訪再訪都不會嫌膩……….

曾經我以為中壢都沒有台北、台中這麼多風格的小店,過去的某一天卻發現..
原來中壢也是有這麼一間鄉村風+日雜的店家,滿心期待著哪一天要來…
還沒進店裡早已被外觀與櫥窗外的景色給吸引……一顆心,真的好興奮!

處處轉身都能發現喜歡的小東西,各個角落都有讓人驚喜的亮點….
光是蕾絲就買了不少 呵呵,而且在當下….也同時著告訴自己…..我要學勾蕾絲..
門口旁漂亮的縫紉機上擺著一片蕾絲,又在窗邊…樣子真的好美!

近幾年雜貨風開始吹起…..也是從我喜歡手作後開始喜歡這樣的風格….
開始懂得生活也要過的愜意,不變的是以前就很愛格子……
蘇格蘭的格,英格蘭的格,日本的格……都好喜歡呀~

一盒一盒的木盒,一片一片的麻布….米白色的底襯托出最自然的原色…..
天天在這麼舒服的屋子裡,應該很棒!,我想……..

這邊轉轉那邊瞧瞧,老闆娘超SWEET的願意讓我拍照,
雜貨的店,東西真的很雜…卻不顯得凌亂,溫柔的光線反而顯得屋內活潑可愛,
小東西琳瑯滿目….在這邊看的出來相同愛好的人打造自己的夢想,
或許,曾經…….她們也曾夢想著未來有著這樣的一間店吧。

喜歡這些不搶眼的色調,柔柔的,舒服的…
此時此刻發覺,原來我是這麼的貪心,通通都想要….>////<

來到這裡,需要忘記時間,好好的流連一下…….慢慢的逛,慢慢的看….
走了一圈又一圈,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念頭…..很想要把自己的家也佈置成這樣
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工作室…….每看一間,念頭就會慢慢的修正….
雛型也漸漸的清晰……

印章、玻麗杯、木盒、乾燥花、蕾絲…..日系雜貨不可或缺的元素…..
黃光下的感覺不同於陽光下的風味,朋友在為要原木的還是刷白的而煩惱中…..
而我似乎,喜歡原木色多一些..些….

日本的雜貨喜歡巴黎鐵塔,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法式的優雅?
我多麼希望也能有其他國家的建築物…….衷心期盼能有成真的一天..

地上有著兩桶找了好久好久的英文字母,好開心在這找到哩,
蹲在地上翻阿翻的找著屬於自己的字母,也暗自竊喜著自己的名字不長
這個好呢,還是那一個咧,在外人眼中或許覺得,都嘛一樣…挑什麼?

小小孩穿著小小衣服,小小人頂著小小帽…
開心的帶著戰利品走出店….這間店,未來我還要一來再來…….
尚未有數於我自己的也無所謂,享受著他人分享的……
也能夠感到那滿滿的幸福………

幸福,是自己給自己的。那樣才真正屬於自己

14 thoughts on “中壢。雜貨散步到COTTON MILK

  1. EVA好久不見~~
    這間小店依稀見過呢!!
    好像在車站附近~~
    eva還是依樣沒變!!非常享受人生!!
    版主回覆:(07/16/2010 12:32:00 PM)
    是來中壢的時候看過的嗎?還是很相似的小店…
    離車站不會很遠,但地點不是很熱鬧的地方
    謝謝天使媽媽的解讀,哈,一起即時享樂吧 呵呵~

  2. EVA~不知道你還記的我欠你一份禮物
    因為當時開店的原因
    所以手上很多事就擱著了
    真的不好意思~^^
    不過這件事一職掛在我心裡~讓我很不安呢!
    等我的皂寶寶熟成時!!EVA可不要棄嫌呦!^^
    版主回覆:(10/21/2009 02:43:16 PM)
    哈,天使媽媽嗎?我還記得呀XD (會不會記很久 :P)
    只是覺得你應該很忙,也不太好意思問 不過才不會嫌棄呢 嘿~
    不知道你開店哩,是什麼樣的店呢?
    希望生意興隆唷,^________^

  3. 好可愛啊~
    小雞很喜歡這帶點悠閒氣息的店子
    走進去, 好像在美麗的世界中一樣
    hee, eva快快動手鉤蕾絲吧~
    一片一片的蕾絲, 放在哪裡都會好美的
    難得台灣不難找到蕾絲線, 不要放過好機會啊~~~呵呵~
    版主回覆:(10/21/2009 02:45:29 PM)
    小雞喜歡,eva也同樣喜歡這種風格的店
    走進去就被緊緊的吸引…..
    勾蕾絲和橡皮章要等工作上手一些後,就會慢慢恢復哩
    現在整個還在一個頭五個大>___<
    香港材料很難買嗎?我看小雞的勾蕾絲也好美…超羨慕的 :D

  4. 中壢市有這種店??!
    天ㄚ~我待了4年完全沒發現…
    感覺很棒捏!!
    版主回覆:(10/21/2009 02:47:29 PM)
    其實這間店很久哩,我也是半年前才知道…..
    因為不是在中原商圈,也不是在大馬路旁,基本上要專成繞過去
    或是住在附近的人才比較會知道,不然就是無意中"經過"
    可惜的是那邊不是年輕人常駐區……下次來中壢時,記得去參觀唷!!^^

  5. 這間店也很美,香港可沒有這樣的店…
    我超想勾蕾絲線~ 我現在正努力梭編中
    期待你的作品
    版主回覆:(10/21/2009 02:49:24 PM)
    香港沒有嗎?應該有吧,因為我也看到好多香港雜貨風格的寄賣小店
    可能店內風格不完全相同,或著東西沒有這麼多……
    高蕾絲我也超想學,不過實在看不懂書…-___-||
    所以要找機會上個課,至少要看懂書上是怎麼寫XD 哈。
    也期待看到你的作品唷!

  6. 勾蕾絲好吸引人喔…要是有課程我也想上
    不過….暫時還是專心戳羊毛和刻章吧
    我沒辦法一心多用 >_<
    這家店可愛到不行
    進去逛一圈肯定會受不了的…..
    版主回覆:(10/25/2009 12:33:13 AM)
    想要學勾蕾絲想很久了,找不到誰可以教….0.0…
    同時做這麼多手作,一邊刻橡皮章、一邊戳羊毛氈…我也不行,
    可是可以培養很多手作XD…..
    逛一圈真的會受不了,超多想買的….>///////<

  7. 問一下喔…
    eva 在 Yokoneco報的課程
    只有Sandra 的果實圈嗎
    目前果實圈課程是額滿
    我不知道能不能再擠進去
    之前時間不確定,不敢報太多課程
    沒想到一下子就額滿了
    很希望能跟 eva 見面呢 >_<
    版主回覆:(10/31/2009 01:00:46 PM)
    是的耶,只有報這個課程….因為這課程從去年就一直想上哩
    可惜去年太慢決定,剛好我那天也上日文課…..所以今年才這麼想上
    其實剛出社會,自己的金錢也不是這麼充裕,所以只報名這課程…..
    還要分一點給其他地方,以免太窮XD 哈哈
    Jane報了什麼課呢?我也很想看你呢,還很想去吃那間和果子 :P
    中壢離台中不是很近,沒辦法說跑去就跑去….
    這次趁這機會到台中,要好好的逛….. 而且還要找怎麼去yokoneco….汗

  8. 我已經請Sandra幫忙
    盡量橋出名額給我
    到時若真的不行
    在妳上課前, 或上課後
    我再抽個時間跟妳碰碰面
    帶妳去吃烏龍麵或和果子^^
    版主回覆:(10/31/2009 01:10:57 PM)
    那先等等看有沒有機會擠進來^^
    這樣也就可以一起玩果實,狂拍 哈哈
    期待與jane相見唷~
    那天早上我要早點到台中去逛大創 嘿嘿
    後站那間~

  9. 好美的蕾絲和衣服喔!>///<
    請問能線上訂購嘛??
    版主回覆:(09/19/2010 01:03:29 PM)
    這不是我的店呀~~~~^^"
    可以去店裡選購唷~~~

  10. 沒想到中壢有這樣的店……..
    而且我也沒有住很遠……..
    很喜歡雜貨…..打算考完試後去逛逛>///////<
    太好了^//////^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2/06/2011 08:26:22 AM)
    ^^ 周日公休哦

  11. 我有google找一下地圖
    可是找不到店家耶><……..
    版主回覆:(03/19/2011 06:35:37 AM)
    在中山路往中原大學方向的那個天橋 左旁有個土地公廟 在那附近唷~~
    那附近不大 多繞繞找找就可以看到了^^

  12. 感謝分享~雖然很難有機會去中歷~但有去的話一定會去看看~^^
    版主回覆:(03/23/2011 02:53:22 PM)
    嗯嗯 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哦 很多小東西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