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地圖散步趣 · 復古迷人菲林調

新埔。到桂花園人文餐館走走

曾在報章上看到這家的介紹,可我們卻把報紙給遺忘在某處找不到哩…
剛好有人有一本新竹縣餐廳的折價券,其中一張就是這裡…
討論著如果找不到原來那家就換這家,查來查去最後卻意外發現要找的根本是同家
天注定就是要去這家吃啦~~~哈哈。很巧的耶…..

 大圖請前往相簿:桂花園人文餐館

在進來店裡前,外頭的景觀既陳舊又洋味…很明顯的建築物,一看就知道找對了~
裡面的擺設,古董都讓踏進來的我們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復古味…
舊舊地像是回到過去農家生活般…..那樣的純樸…
連服務生都穿著阿嬤花布的衣服,客家味有散發出來唷~~~呵呵!
很喜歡那台鋼琴和留聲機(相簿裡)….老姊說掛在牆上的衣服有點恐怖XD…|||
還好有事先訂位,可以坐在比較亮的那一間….
先看了菜單後點了幾道必點的菜餚:化骨豬腳、黑糖湯圓….etc.
還有我超愛的拔絲地瓜!!!!!

吃飯前,拿著相機穿梭在每一間走來又走去…看看這阿看看那的….
好幾道門,每穿過一個門都感到一片光明,哈!
繞完所有的地方後回到餐桌前,菜都已經來了….看來早點來是對的…
既不用人擠人的吃飯,也可以讓菜早一點上桌…..
還可以盡情恣意的拍照不用擔心有人會突然經過成為照片上的路人甲乙丙……

戶外有張超有味道的桌子,可以想像那種三代或四代同堂的家族…
一家老老少少在桂花樹下乘涼、吃飯、喝茶、聊天……
不過呢,這麼熱的中午,為了不要在炎熱的夏日中,曬著太陽難過的吃飯….
還是選在室內XD…….

右邊那張磚牆原本沒有注意到,突然看到上面有字…..
才想起之前翻別人的blog,有看到這麼一張身高牆……仔細看有字喔~
(相簿裡的圖應該比較清楚…..)

坐在窗邊吃飯的感覺很棒,和昏暗的燈光比起來儘管少了一點浪漫氣氛..
卻有著只有陽光才能帶來的清爽感….透明感….
就算只光坐著也會讓人明亮起來的感覺……..

而其實我們很會吃,人也不少,所以菜點很多道….
但是! 我想照時剛好要換底片…. 還是別耽誤大家飢腸轆轆的肚子…
就只有僅存兩張,有一張還很不清楚的對焦失敗…
這餐館嚴格說來並不便宜,如果已經吃飽的人想參觀最好等下次進來吃正餐
就比較不會有為了湊低消的金額而傷腦筋……
有點小貴但不失為來體驗一次的桂花園….^__________^

– – – – – – – – – – – – – – –

 桂花園人文餐館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405號

9 thoughts on “新埔。到桂花園人文餐館走走

  1. 拔絲地瓜~
    我超愛~>///<
    牆上的字有看到是有看到
    不過看不清是寫些什麼
    這家感覺完全不像餐館
    看起來很像民俗文物館的感覺
    在裡面吃飯一定感覺很特別吧
    版主回覆:(10/01/2009 03:06:16 PM)
    你有到相簿看嗎?相簿的圖比較大,應該看的比較清楚一"些些"XDD
    上面就是身高的數字阿~
    我想到這家就是因為外觀與擺設與氣氛…….
    但東西也還不錯吃就是哩~~~~~狼吞虎嚥的吃完它們XDD
    拔絲地瓜真的超讚的!!!只要有拔絲的菜單我都會點,必點~~~~

  2. 我和妳姊姊有同感… 牆上的衣服是有點恐怖
    然後腦袋裡浮現… 民國初年
    窮媳婦嫁入有錢人家
    然後被惡婆婆害死變冤魂…
    就是感覺有點像鬼屋…
    啊!對不起啦… 破壞了氣氛~ ><
    版主回覆:(09/07/2009 02:00:06 PM)
    Annie也覺得很恐怖阿…>__<
    但你的想像好好笑喔,讓我想起曾經有個人刻橡皮章
    就是這種媳婦被虐待的….超級joke!!!
    倒是你說的恐怖,有兩間房間…一個是客廳,有軍服的
    一個是臥室,有骨董床的…我是覺得這兩間頗恐怖的- –
    臥室那間還有餐桌在裡面…..晚上坐那應該很恐怖…
    但人多就不怕啦~ 呵

  3. 是啊,是啊,就是我啊。
    今天合肥开通了到台北的专机了,
    哈哈,等我攒够银子就去你那耍一次。
    版主回覆:(09/07/2009 02:02:25 PM)
    原來是餅子,稀客….你從香水那來的嗎?
    賺多一點來雪拼吧,促進經濟……哈哈!

  4. 去過這裡吃飯
    氣氛佳東西也讚呢
    尤其他的餐具我好喜歡喔
    真想問問是在哪裡買的
    版主回覆:(09/07/2009 02:03:35 PM)
    聽妳這麼一說,我當初也很喜歡她們的碗耶…..
    說不定是特製的…….還是鶯歌買得到@@?

  5. 台风后没见你回电邮, 所以特意上来看下。
    看看这篇日志的时间, 可见EVA你现在一切安好!^_^
    多保重哟 ^_^Y
    版主回覆:(09/07/2009 02:04:33 PM)
    阿,好久沒上gmail…….謝謝dama關心唷~~~^++++^!
    你也多保重阿,好好工作:)  加油!

  6. 之前一個人在新埔漫遊經過這家店時
    就很好奇呢
    沒有進去探探
    因為最後我選了附近的板條吃
    桂 花園儼然就像是間展覽館
    裏頭的氣氛真好
    版主回覆:(09/07/2009 02:05:45 PM)
    很引人注意的建築物齁…..下次瓶子有再經過的話
    要進來探索一下喔…….
    我覺得還不錯~^__^

  7. 這裡我也有去吃過耶
    是個可以安靜用餐的好地方
    食物也超好吃
    我喜歡他們的桂花蜜^^
    版主回覆:(09/11/2009 01:51:41 PM)
    恩,食物真的不錯吃 …我們像是蝗蟲過境般….
    很快的就掃光光….XDD
    那天天氣很熱,喝桂花蜜超清涼的……讚!

  8. 去年去新埔拍柿餅的時候
    也是來這家吃耶
    裡面的擺設真的很傳統
    也有很多小物品,會讓自己很懷念呢
    客家菜真的好吃,有媽媽的味道
    版主回覆:(09/25/2009 02:42:08 PM)
    嘿,我有看過你拍的哦,所以也比較清楚真正的地址等等….
    裡面東西和氣氛就是營造出純樸味…….
    客家菜….就是下飯的菜阿!!!!
    會無形中吃很多飯=口=….

  9. 驚!我可以上你的部落格了,而且是不用代理哎。哈哈,速度很快耶。
    這次我也用了agfa的卷,色彩好漂亮。好喜歡agfa的味道哦~
    你家fm配agfa也很復古,濃郁的。羨慕你可以在室內也拍的這么有feel,我家柯尼卡一到室內就黑。。><
    版主回覆:(09/25/2009 02:45:05 PM)
    真的呀,恭喜恭喜喔,開通了嗎?XD
    agfa的底片味道懸殊很大,驚奇也頗多的 很喜歡!
    古董底片機其實拍出來都很復古…除非用了很鮮豔的那種底片
    fm和fm2就是有名的大光圈阿,有1.4….所以室內我不加閃光的話
    會開最大光圈,但晚上就不行了 但我不是很喜歡用閃光燈XD…
    很業餘 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