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料理這回事

烏溜溜滴墨魚PASTA

熟識我的朋友、同學都知道我超愛吃的三樣東西:水餃、飯、義大利麵….
說真的只要不是難吃的,我多半是吃不膩阿……倒是陪我去的朋友、家人等
幾乎都怕到, 除非也和我一樣愛吃的人呀……
曾說因為愛吃(天生一枚豬),所以也愛煮…
喜歡煮和必須煮是兩者不一樣的心情說~
對於自己喜歡吃的料理都很勇於嘗試做…我媽說不用擔心我有沒有得吃…
只會擔心我會不會吃太多,真是…………………………..

以前中壢有個凱恩斯岩燒餐廳,我超喜歡那裡的墨魚麵….
但某天卻無預警的關門?!=口=
早知道那時多去幾次吃個夠,黑色的麵條不會讓人沒有食慾反倒我超愛!!!!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麼好吃的麵活生生的沒哩…
到現在這麼多年我還沒吃到比它好吃的墨魚麵,
有的是差不多或不難吃可接受的….也許記憶會美化也說不定…..
因此我想自己嘗試來做義大利麵 ^O^

*前陣子用普通的義大利麵條煮過幾次素的(無蒜頭、洋蔥、透抽),
加個煎蛋也很好吃!重點吃起來不像素的,也不會有外面素食的怪油味…

 材料:蕃茄、甜椒、透抽、奶油、洋蔥、蒜頭、墨魚麵條
(家裡剛好有水果的小番茄,一般來說是使用蔬菜的大蕃茄)

 

                              

 

 調味料:九層塔、起士粉、黑胡椒、鹽(番茄醬)、(辣椒)

 作法: 

             用大鍋子煮一鍋水放適量鹽巴(雖有固定比例但我都目測XD)
水滾了後放入麵條,約煮7分半鐘..可視自己喜好調整時間..
(可同時煮麵和做以下步驟,也可先煮麵撈起+橄欖油拌好)

             將洋蔥、蒜頭切碎丁塊、番茄和甜椒切塊(大小隨意),透抽切圈
(記得買的時候要和老闆說不要切半,只需把透明內殼拿掉即可)
九層塔挑好洗淨。

              適量蕃茄和甜椒放入果汁機中加水打碎成泥狀備用

              熱鍋放入適量奶油融化,洋蔥和蒜頭放進去拌炒..

              再放入切碎的甜椒及蕃茄拌炒,
(想加辣椒的可以在這時或第4步驟加)
接著加入圈狀的透抽反覆翻炒一會到透抽半熟…

              然後放入剛煮好八分熟的麵條拌一下,
倒入剛打好的番茄泥和水燉煮入味&收汁…(不要太水即可)

              這時可以加些許蕃茄醬或鹽巴增加鹹度(視個人喜好,不用加太多)

              待其差不多入味或收汁時(約2分鐘左右),加黑胡椒粒、調味粉

              最後再加入九層塔翻個10來秒即可裝盤..

              裝盤後依喜好灑起士粉就可以吃啦~~~

盤子只要挑白色或有點造型的看起來就會很像外面賣的唷!^___^

3 thoughts on “烏溜溜滴墨魚PASTA

  1. 好美啊好美啊~
    真的像店裡賣的是一樣的啊~
    eva是個可愛又厲害的大廚師呢~~~
    墨汁義大利麵跟墨魚圈是最好的朋友, hee~
    小雞不像eva般熱愛義大利麵
    反而愛白雪雪的河粉 :)
    版主回覆:(08/03/2009 06:20:41 AM)
    哈哈,3Q小雞阿,想把它拍的更有食慾阿,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我只是愛煮料理阿,自己喜歡吃的:P
    河粉,我喜歡港式飲茶的那種河粉…..尤其是蝦仁的,也好好吃呀:)

  2. 好專業的義大利麵耶~看起來就超美味的!
    一直覺得動手下廚實在是一件很美好的"生活運動"
    版主回覆:(08/03/2009 06:22:34 AM)
    謝謝mia的誇獎阿….下廚的樂趣好多
    有時忙碌中還有點像是打仗呢 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