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迷人菲林調

樂攝習作‧記憶的殘影

好久沒有照片的文章了(笑),前陣子拍照的次數不是太多,
加上每次都帶不一樣的相機出門,後果是拍了好幾捲,卻沒有一捲是拍完的 囧
而這些照片還是拿到的當下才知道,原來還有這張照片阿~~~
算算也差不多有半年以上了吧。真沒想到可以拖這麼久…噗。

 

一個山茶花的大盆栽,有蛋殼、有凋零的山茶花、…….還有盛開中的山茶花…

空蕩蕩的小盆裡有一片愛心型的花瓣,很孤單、很搶眼的在那裡…

在櫻花樹上掛著我的願望……

今年沒有到苗栗去看油桐花,在縣內的山上也有不少的油桐花可看….
不時陣陣的風把油桐花吹的落英繽紛,美不勝收….可是技巧不夠俐落….
總是飄完了才拍好>”<     只能留在眼睛裡慢慢回味哩~

同學會去老師家,老師家有漂亮的和室、還有漂亮的古董…..

———*

放幾張阿里山的櫻花、距離也有段時間了@.@

櫻花很美、卻不是最美,櫻花很多、人卻更多…..|||
糊糊的背景有一種油畫的錯覺……

 

Nikon FM + Ferrania solaris 400/Fujiflim superia x-tra 400

 

12 thoughts on “樂攝習作‧記憶的殘影

  1. 今年我也有去阿里山看櫻花
    但沒有想像中的美
    滿地的油桐花 走起路來心情應該格外美麗吧!
    版主回覆:(08/05/2009 03:27:26 PM)
    看到時很興奮呀,滿地的花瓣真的很美….(笑)
    阿里山應該隔個好幾年才會想去吧,太多人了
    而且說實在遊客素質不是太好,變的很髒亂>___<

  2. eva拍的照片很美啊~~~
    小時候, 我家有粉紅色的茶花, 很美的 :)
    嗯嗯…小雞也覺得, 要帶相機出門是很重大的決定 :P
    是了, 小雞今天把小信件寄出去了啊~呵呵~
    希望快點會飛到eva家~
    版主回覆:(07/22/2009 09:54:23 AM)
    挖,粉紅色耶。
    我在有次出遊的時候也有看到遊客中心外的盆栽有粉色茶花
    真的好美,相信小雞家的也是這麼美…..
    帶相機出門有時候也是個考驗說 要挑哪台帶XD……
    但也會有忘記的時候…..|||
    哇,那嚜過幾天就可以看到實品了 開心~~~^__^ 3Q小雞唷~

  3. eva的照片有種詩意與美感
    真是賞心悅目啊!!
    哇…看來eva老師家很有格調呢!!
    版主回覆:(07/22/2009 09:56:41 AM)
    謝謝小柯,攝影真是個讓人深陷的興趣阿~
    我會加油的^^!
    老師家真的很美,雖然我喜歡&想要蓋歐式鄉村的房子
    但對於這個日式的建築物+滿滿的櫻花在房周圍 也是好喜歡

  4. 老師好有品味喔 >_<
    要問一下eva喔
    寄二張明信片,妳是要分開寄
    還是放在同一個信封裡寄勒?
    版主回覆:(07/22/2009 09:58:24 AM)
    ^^ 的確很有品味,雖然老師都說是師丈的古董~(XD)
    呃,剛剛收到其中一張明信片了 是直接寄來的
    這樣才會有蓋到郵戳,是不是更有意義?
    其實我都還沒寄,也沒有考慮這麼多 既然問到了 順便回問你 ㄎㄎ

  5. 小雞也要換明信片嗎? XP
    版主回覆:(07/22/2009 11:25:56 AM)
    XDD 哈,小雞好像沒有參加這活動的樣子@@
    天氣好熱 每天都想窩在冷氣房才有動力去玩手作….Orz
    每天都和朋友家人說 真應該到北國渡過夏天XD
    冬天再回來南國過冬天~~~ 呵呵

  6. 妳說的就是我的猶豫呀….
    沒有郵戳感覺就少了點
    可是..要寫二張以上…會詞窮…哈哈哈
    嗯…決定了,一張一張寄..字少的就用圖代替好了XD
    對了
    這次相片的顏色好犀利(抱歉..不太會形容XP)
    版主回覆:(07/22/2009 10:02:34 AM)
    好,那我也一張一張寄?XD 慢慢的給它飄阿飄~
    等寄到時會不會已經殘暑了…..Orz
    犀利?哈,好特別的形容詞喔,是因為顏色關係嗎?
    其實小DC拍的我都覺得是不是有點曝光不正確,
    可是我也很喜歡那種過曝顏色淡的風格~~~
    大概是顏色比較深邃吧??? (?這形容詞更怪 囧)
    下次換捲底片看看~ccc

  7. 我也很久沒有去外拍了>"<
    相機現在都只有拍作品而已…
    好想出去拍但太陽又大的跟什麼一樣
    阿里山去年才去過而已
    櫻花真的是很漂亮呢
    不過人多真的會令賞花的品質下降
    我的明信片都做好了~
    明天就可以去寄了
    真開心~
    版主回覆:(07/22/2009 02:33:17 PM)
    那就擇日不如撞日 今天就去拍吧~:)
    拍作品也是攝影的其中一環呀,很重要的一環….呵
    太陽大真的是很苦惱>"< 但就是有這麼大的太陽
    有些景物才美麗 帶個帽子+好好塗個防曬吧!
    去年去阿里山阿,應該比今年漂亮
    今年多了好多好多好多…數不清的"遊客" 沒有賞花的清靜
    說實在的有些失望……. 我喜歡人煙稀少空曠的地方(煙) 哈~
    說我有人潮恐懼症好了 :P
    大家都把明信片寄出啦….我的要等等我嘿….
    >____<

  8. 最後那櫻花照好喜歡哦!
    有復古的感覺~ ^^
    版主回覆:(07/24/2009 09:58:17 AM)
    知道annie一直很喜歡日本的事物
    應該是這相機拍出來復古的感覺^O^♪♪

  9. 我指的犀利不是不好看喔
    說不出的具體的感覺
    eva說的深邃…也有那樣的味道喔(笑)
    所以…這台相機是要裝底片的傳統相機?
    哇..超久沒有用底片機了
    大概已經不會瞇眼睛看觀景窗了~哈哈
    版主回覆:(07/24/2009 06:17:22 AM)
    嘻,我沒有這樣認為唷~
    因為單眼就讓人有明明很近拍,卻能夠拍的很多層次的感覺
    實在很愛阿,其實我一直有一種
    這些照片很濃郁卻不會太鮮豔的感覺…..才讓人有復古的印象吧
    連我都這麼認為呢……
    對阿,這是裝底片的^__^ 不知道jane家裡有沒有古董相機呢

  10. 形容的越來越貼近了
    濃郁卻不會太鮮豔的感覺(點頭)
    我的也都寄出了~希望別被雨淋濕了才好
    好酒沉甕底呢~eva慢慢來
    我會靜心等的 ^_____^
    版主回覆:(07/24/2009 06:23:41 AM)
    哈哈 抽象的感覺真難用言語形容(詞窮..Orz)
    你寄出了喔?! ˊˇˋ 我的再等我好幾下…….
    希望大家收到時別失望才好…….. 囧
    那我開始期待jane的明信片啦~ 今天收到redapril的哩~

  11. えっ…
    這麼快就收到了喔
    話說我的還有噴上一層保護膠
    也是怕被弄髒或弄濕
    本來想衝北橫的
    但看氣象這幾天北部會下雨…
    在想要不要改衝花東
    我想去旅行啊>"<
    好東西等再久都值得的
    所以eva也不用急
    反正還有12天嘛
    (這樣會不會像是在倒數計時啊XD)
    版主回覆:(07/24/2009 03:03:08 PM)
    對阿 算第二位收到的~~~
    原來有上一層保護膜、難怪覺得有些不一樣
    花東應該要玩個幾天吧 週末不是太趕了? 我也好想旅行>"<!!
    線在回話時已經不只12天了 哈哈 囧

  12. 妳去學攝影了咩^^
    在照片中見到了妳那可愛的一面喔~~呵呵
    真有意思!!
    版主回覆:(07/27/2009 05:31:22 AM)
    嗯嗯,自學唷~~^__^
    可愛的一面?哪一張咧 哈哈。 謝謝風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