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戲劇煲集中

美影。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

『Read this to me, I’ll come back to you』

Summer romances begin for all kinds of reasons,
but 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
they have one thing in common.
They’re shooting stars,
a spectacular moment of light in the heavens,
fleeting glimpse of eternity, and in a flash they’re gone.

故事發生在1940年6月6日開始….改編自Nicholas Sparks的同名小說…
由倒插敘的方式來描述,從老先生的嘴裡唸出這日記本中屬於他們的愛情故事..
來讓女主角聆聽 感興趣..希望她能想起一些什麼….

在熱鬧的嘉年華夜晚Noah和Allie彼此認識…
互相吸引的兩個人度過了如夢似幻的夏天戀情…
卻因為家世背景異常的懸殊,硬生生的將兩人拆散…隨著每封信的石沉大海…
二次世界大戰無情的爆發,生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七年沒有音訊….
戰後年輕有為的軍官追求Allie…一帆風順的得到Allie雙親的首肯以及Allie的芳心…
正當結婚之際..從報上看到Noah的消息…造化弄人…
卻發現Noah依然深愛著她,兩人重新燃起愛苗,
猶疑的Allie在兩人中做出抉擇…誰才是她真正的最愛…
隨著故事的水落石出,老太太知道這故事中的女主角就是她自己..
似曾相似的感覺,卻又如此的心酸…短暫的恢復記憶後,和Noah一起跳舞…
過沒多久又不記得眼前深愛自己的男人..只獨留Noah在旁邊害怕傷心難過…

……………………

*******

在深夜獨自去找Allie..月光下躺在床上的兩人….
『萬一我不記得所有的事情怎麼辦,你會怎麼做。』
『我會一直在這裡..永遠不會離開妳…』
『我們的愛能讓我們一起死去麼….』『我們的愛能讓我們達成心願…』

這部片在HBO上無意中看到,一開始只是打發時間所以繼續看…
但很想知道……..他們最後有沒有在一起..還是無疾而終…
結果越看越感動…….
每隨著老先生唸的故事,畫面就帶到那個時代..那些愛情畫面…
故事前頭是老套的:富家千金和窮酸小子的故事..有多少不同的版本…
有多少種愛情的糾結….故事可以模仿,真愛卻難以拷貝….
讓我感動的是老先生的癡情…從年輕時兩人的轟轟烈烈的愛情….
歷經七年後的煎熬 分離,再度重逢是否能喚起當年的記憶.. 是否還能牽手下去..

Noah的愛很執著, 很專一,七年的間隔沒有削減他的愛….
從軍回來後照著約定把當初回憶的農莊改建,漆成Allie喜歡的白色…….
並留了一間她很想要的畫室,因為他相信,只要房子蓋好…
總有一天她會知道吧。會回來的吧?最後他終究等到了….
:「當時我們一切尚未結束,現在也還沒結束…」
王子與公主的童話繼續上演著…….他們過著幸福的日子…然而,

愛一個健康的人,很容易…..愛一個老病的人,還能夠堅持嗎….
堅持著當初那份不變的愛容易嗎?
故事感人中的小片段很多 其中有段孩子們一同來看父母..希望父親跟著他們回家..
他們很想念他,母親已不記得我們了…互相輪流來探視她..幫助她想起來就好..
可是Noah卻說 :孩子們..那是我最心愛的人..我不會離開她..這裡就是我家….
你們的母親就是我的家…我很喜歡這一句,
讓我看了好感動…由那麼一位年老的他口中說出..

日記本的開頭寫著..Read this to me, I’ll come back to you..

Noah每天每天反覆著唸著故事,期盼著她能夠想起自己,想起那段過往的愛戀…
即使只能換取短短數分鐘的溫存後,又再度回到原點….但他始終堅持著……
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哪裡就是家,只要能和她在一起,哪就是天堂….
這樣歷經多少挫折堅持在一起的戀人…攜手走過大半輩子的夫妻 ..
哪怕她年老得了阿茲海默症….不再記得他也無所謂….就是要與妳在一起…

「Good night, I’ll be seeing you」輕輕的一句話蘊含著深刻的情分..
如果不能夠同年同月同日生…那我們的愛情能讓我們同年同月同日死嗎…

一個愛情故事可以感動自己 也許和自己想法很契合吧 愛情形式有很多..
有人喜歡轟轟烈烈,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有人喜歡細水長流,只想要天長地久…
看著他們的愛情,我們就像見證他們的真心與癡情….
平凡的愛情中蘊含了多少的感情..
時間可以讓人淡忘許多事情,卻也能夠讓人淡忘過去的愛情….
歷經時間的考驗,還有多少人能夠等待….

他說:我知道我們會爭吵 而且我們會不斷的爭吵 這並不輕鬆 而且很吃力…
我們每天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 不斷的吵 但我就是想要妳 只因為是妳…
我想要與妳廝守每一天…everyday~~~

世間情愛多無數,一生癡心有幾回….在這溫柔的鋼琴聲….
我想,這輩子也能有這樣的愛..一次就已足夠….

 

10 thoughts on “美影。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

  1. eva連電影的心得文都可以寫得這麼認真
    真是佩服佩服
    像我學生時代的心得作業都還要用抄的呢XD
    現實生活中換作是我的話
    面對一段不算短可以說是很長的時間裡
    持續的對著音訊全無的另一方付出自己的感情
    我沒辦法做到
    年輕時總認為癡情的等待無私的付出總會有等到的一天
    隨著年紀增長
    漸漸覺得再怎麼癡情再怎麼付出不一定會有等到的那天
    也許等了大半輩子
    得到的也許只有回憶中的美好和獨自的空虛吧
    故事中的主角是幸運的
    但幸運只是少數人發生的奇蹟罷了
    面對無法確定沒有回應的感情
    我想我會自私的選擇遺忘吧
    不會再傻傻的等下去
    扯太多了>"<
    該睡覺去了
    版主回覆:(10/09/2010 01:47:21 AM)
    呵呵,因為喜歡阿~~~~想為自己看過喜歡的電影、戲劇留點文字
    (原本想看過的都寫點,不過興趣瑣事太多,看過的更是不計其數,
    還有玩不完的手作,所以就挑喜歡的說好了~~~以免自己太忙 ㄎ)
    不光是心得認真阿,這blog看得到的都很認真XD(大言不慚)
    這電影中市有幸運成分在的,因為他等到了…..
    但不光是他的等待讓人感動,更多的是老後的執著吧
    就如同:相愛容易、相處難….
    故事後也有等待,但這等待老婆恢復記憶和等待愛人回來的等
    是不一樣的…..相同只有在他都同樣地堅持到底…
    哈,不會扯太多啦 不知道你有無看過這部戲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呀~~~喜歡的電影是不盡相同的^__^

  2. 好感人~~
    我也很愛這類的電影
    謝謝eva推薦
    版主回覆:(07/15/2009 03:32:38 PM)
    ^^ Annie可以去找來看看唷~~~這部看過很久再回味還是很感動

  3. 這讓我想起S.H.E 我愛你那首歌的 MV
    就像妳標題寫的那句: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感人的,就是那執著的等待吧..
    P.S.10×10我收到了呢^^
    版主回覆:(07/15/2009 03:34:34 PM)
    最喜歡的是老先生的那份執著、不間斷的陪在她身邊
    念故事給她聽,只因為她是他的最愛…..
    那份執著讓人等待,假若當初他未等到艾莉 也不會有這些故事了..
    PS 挖,收到了 有沒有很開心,等你的開箱文XD

  4. 小雞…想哭了…
    就是這樣的老情節才往往令人窩心
    愛一個記不起自己的人是心痛的…
    茫茫的等待…
    也許能在她身邊, 真的一切都已經足夠
    小雞要去影碟店找來看看~~~
    版主回覆:(07/15/2009 03:36:49 PM)
    恩,越平凡的感動越是深刻….
    對於他的執著相守很感動,的確,當自己相愛的人記不起自己時
    那真是一份椎心的痛….
    可以去找來看看喔,我很喜歡~

  5. 開箱文早就po了啦
    eva 最近很忙喔…
    明信片做好了嗎? 我的差不多了
    寄之前應該還是會都先po出來吧
    到時再讓要交換的朋友選一下^^
    版主回覆:(07/15/2009 03:38:39 PM)
    XD 恩,小忙 ..
    明信片今天才刻好暑中見舞的那串日文字…..Orz
    確定的有兩款,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做第三款了>___<
    你呢,做了幾款?換兩張的我就寄兩張,(換三張的就寄三張)
    換一張的我應該是隨性挑著寄..
    順便朋友們也問候下好了 一舉兩得^^

  6. 還記得我嗎?
    我已經高一要升高二了..好快啊~
    可惜沒有考的很好囧
    妳現在都沒有放音樂的介紹了嗎?
    很懷念那些音樂呢~
    = ˇ =
    版主回覆:(07/16/2009 03:46:31 PM)
    呵呵,不過高二對我來說還是很小阿…^_<
    雖然考試沒考好會有些難過,不過只要有認真就好啦
    又不是升學考…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囉….畢竟考試不是絕對~
    音樂都被我砍光了^^" 有些難整理 後來也沒在介紹音樂
    風險很高,所以乾脆把以前的文章都刪掉了…|||
    這樣說其實我也有點懷念呢~

  7. 這部片我沒看過
    要看的話也要排在許多日劇和電影之後
    還有一堆東西還沒看呢>"<
    等哪天有時間再來看吧XD
    版主回覆:(07/17/2009 02:29:43 PM)
    我這只是寫寫心得 隨緣隨緣哈,向人家和我推薦的我也不一定會看
    因為自己排的就已經夠多了….除了日劇’、電影外 我還有韓劇、動畫、漫畫…etc….真是忙碌 ㄎㄎ
    扣除很多事情要的時間後,只剩不多可以看這些…好擠 呵

  8. 哈~可是我走在路上還是會有人以為我才國中或是國小畢業呢..= =
    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
    這樣啊…
    因為版權的問題嗎?
    好可惜呢…….真的好喜歡那些音樂呀~~~
    國中時常常都是聽妳介紹的音樂度過的:)
    謝謝妳啊!!
    版主回覆:(07/17/2009 02:31:59 PM)
    現在應該還算可以高興的年紀 哈哈,證明自己年輕呀~
    其實也不太算版權啦,因為這些歌通常都是歐洲當地發行的
    台灣都沒進口也沒代理、算是冷門的歌 呼呼
    現在我還是會找這些音樂來聽,只是不太會介紹哩…
    偶爾當首頁的背景音樂…..當然盡量要輕柔一些
    所以多半選用慵懶的歌或輕音樂,歐語歌曲就少多哩…..
    雖然超好聽、但也很高亢XDD
    不客氣阿,從學了法語後,就開始很愛這些音樂
    06年世界盃後更瘋狂的介紹這些歐語POP……現在聽來一樣感動
    很高興它們也陪你這段歲月喔~~~~
    雖然我沒有介紹,你還是可以找找看這些音樂
    一段時間都會有很多歌手發新專輯唷~~~ 也很好聽^__^

  9. 之前有聽過這部片~
    對大哭片又愛又恨…
    每次都怕自己陷入劇情無法自拔呢
    版主回覆:(07/21/2009 02:43:21 AM)
    這部應該不至於大哭 就是淡淡的感動卻能夠持續著……
    我很怕看那種哭很慘的片,雖然我前一段時間還跑去看篤姬T__T
    每天連看個好幾集,哭的頭都痛了 哈哈

  10. 非常…喜歡這部片子~
    而且 前天才剛去租DVD回來重溫…
    今天卻很意外的發現這篇文章…好巧…哈!!
    男主角的深情讓人感動…
    女主角爽朗豪邁的笑聲讓人印象深刻…
    版主回覆:(07/24/2009 03:05:12 PM)
    聽你這麼一說,原本不是印象深刻的笑聲都突然在腦中浮現了 呵~
    你還租片子重溫阿…我老在HBO看到
    不過好片真的值得一看再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