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部南台灣

嘉義。我與塔塔加日出的一期一會

             今天的日出、只會在今天看到….
             所以我說是我與它的【一期一會】….

<

p style=”text-align:center;”>

             原本想在祝山看日出的…
             不過基於一些理由臨時改去玉山塔塔加看日出….
             從來沒去過玉山,以前總覺得這是台灣第一高山..
             這般遙遠不太可能去親身走訪..
             而站在那裡,
             除了新鮮外還有無盡的喜悅與興奮呢 ^__^

 塔塔加日出 
     (最後兩張快門調快 結果照出來好暗哦..顆粒真粗TAT)

             為了看日出三點半左右就起床….
             也許是昨天很早上床睡覺..
             也許是期待的心情讓早上起床時一點睏意都沒有,
             迅速的梳理好衣容..
             摸黑的朝玉山前進….
             前一天要進入阿里山前…
             還不小心走錯一小段,
             差點就直接開進玉山裡了 呵呵….>___<(汗)

             到達塔塔加觀日處前經過了夫妻樹..
             玉山國家公園的石碑….台灣獼猴區..
             月亮還在上頭隱約掛著…
             穿著厚厚的衣服心中祈禱著等等可以看見日出…..
             雖說氣象預告是好天氣,
             但山上的天氣變化莫測…
             還是有些小擔心…
             如果看不到日出、就看雲海吧..
             .總會二選一吧….(除了下大雨…)

             這一段是我用相機不斷的拍、
             只想用定格的方式捕捉它連續的動作…
             讓這美景不僅留在心中也留在鏡頭裡…
             雖然這邊沒有祝山那般的人多….
             卻也不算少數呢…
             等待著日出的時間越來越近時,
             大家都安靜的等待著….也期待著…
             看到的那第一眼,還真是莫名的興奮呀…

             與今天的日出是一期一會…
             站在高山上看日出的時候不多,
             看日出的次數也遠少於看日落….
             (大概以前都在當懶豬XD)
             所以令人格外的想珍惜….
             人家說日出的美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內….
             更在那短短那一剎那的幾秒鐘內….. 
              一早就看到美麗的日出….
             心頭暖暖的,天氣也因太陽出來漸漸熱了…
             回到飯店換好薄衣….

             今天的旅程會很美好的吧。

             因為有這美麗日出的序幕…….

9 thoughts on “嘉義。我與塔塔加日出的一期一會

  1. 好美,我好久 好久 沒看日出了
    讓我想起了學生時候的悠閒了呢 ^^
    版主回覆:(08/31/2011 06:18:20 AM)
    我也好久沒看日出,那時還真有亂感動一把的(噗)

  2. 好美好美!!
    我沒去過塔塔加,這個名字真好聽
    下次也要去看看:)
    喜歡eva這樣的記錄,好特別!
    版主回覆:(04/03/2009 01:09:54 AM)
    這名字我以前只在地圖看過,直覺:好遠!
    結果我還真去了@0@….真是奇妙的緣分….
    原本把照片全部放上去,結果整個好有壓迫感
    想想突然想到這種漸進式的方式,Eva姐說
    這是"溫度計"吧…..哈。

  3. 之前就看過一期一會這個詞
    剛查了一下…原來有「此生僅有一次」的慎重之情,好美的詞阿…
    照片旁的小時計做得真好
    邊下拉邊看照片的同時
    竟有期待著日出的興奮呢 >_^
    版主回覆:(04/03/2009 01:12:29 AM)
    我以前很喜歡漫畫"花樣男子"時就一直好愛這句話
    之前也曾刻這句話的橡皮章唷^^(剛開始玩印章時)
    覺得這句話有點傷感卻又很美的珍惜之意…..
    雖然這是做出來的,我也是邊拉邊有回味當時的期待呢
    >///////////////<

  4. 真的好特別喔~如果可以親眼目睹一定很棒滴說^^
    版主回覆:(04/03/2009 01:14:25 AM)
    恩阿,風也常常去旅遊說不定哪天也會看到很棒的日出喔
    祝福妳….^__*

  5. 没太看明白玉山和阿里山是什么关系~XD
    又一次以为那颗粒的效果是冲洗的时候做出来的~汗~(尤其是第一张)
    很美的高山日出,就是PP小了点看着不尽兴~嘿嘿~~下次记得拍云海了~~
    云海出现的几率可比日出要低的多,不过以Eva这么好的RP应该米问题的~~
    我爬山的时候就比较惨,基本都会遭遇阴雨天,命也
    版主回覆:(04/03/2009 01:15:41 AM)
    只是在附近而已….不是有啥關係XD
    第一張是我處理過油畫風格啦,要看原始圖案要去相簿看哈
    照片也覺得小了點 因為地點關係,太陽就是那麼的……..遠>"<
    我這可是雲海出現比日出機會多喔~
    爬山下雨很危險耶…尤其你們那的山都….很難爬= " =||…
    小心點吧。……祝福你下次能夠看到XD 哈哈。

  6. 對喔..妳刻過一期一會
    我看過^^
    也看過某個日本刻章達人
    不知是書還是網站..有點忘了
    這四個字本來感覺就很美
    知道字意之後就更美了
    P.S.我好喜歡日文阿…以前學過都忘了,連五十音都還給老師了^^ll
    版主回覆:(04/03/2009 01:18:57 AM)
    對阿,好早以前 我那天回完你後跑去翻以前的文章….
    是我第三篇刻印章的耶,到現在有一年多了@0@…….
    日本也有人刻阿?我還沒翻到過耶,自認也算翻了不少日文blog
    下次遇到再告訴我哈^^…
    中島美雪也有一首歌叫做一期一會,很好聽喔~
    這詞是我在花樣男子漫畫中學到的,真的非常美的詞…
    五十音忘光啦?老師會哭泣的喔 (笑),重新拿回來學期吧
    我也正在學日文耶……加油加油 呼。

  7. 我喜歡第一張照片>"<
    拍的好唯美喔^^
    版主回覆:(04/04/2009 11:25:15 AM)
    第一張的日出哪……
    唯美…(⊙0⊙) 哈哈 這是含蓄的日出
    沒有祝山那壯闊的感覺…..但也不錯啦
    還看到台灣獼猴 很值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