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置裝飾換心情

讓夢想具體化的一個角落

夢寐以求的工作桌..終於生出來了…..(感動泣)…..
從開始做手作以後,就很想要有間工作室…美其名是這樣子啦
實質上只想要有間能裝的下所有夢想的房間….
牆壁上貼滿我自己拍回來的照片…自己畫的明信片….
有好大好的的桌子..有好高好高的書櫥….好多好多的櫃子與抽屜……….
有好多好多的…………………………….好多。
美夢要靠自己實現還需要有一段路走,退而求其次的就是有個工作桌…

 

這張桌子,以前是我的書桌….不過上大學以後,
作業99%都是在電腦桌前完成的..
剩下的1%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話不要說太滿嘛…(哈)
書桌從讀書的搖身一變成堆雜物的地方,
不是堆滿報告,就是堆滿講義…..
久而久之更是長灰塵的>”<……
前陣子的某天我在心裡小小的下了決定…
我要把這張桌子改造一下….

桌上這塊布有沒有很眼熟? 呵,房間裡作業的平台都鋪滿了這塊布…
想想當初好像剪了6碼的樣子…電腦桌也是,成品拍照區也是..
到現在的這張工作桌亦是……(好像一套的哦  )
原先的顏色就如同照片左下角般..是很深的棕色…..
現在整個都亮起來了…….
布上還鋪有同樣在布行買來的透明軟墊…我買很薄的……
主要防止在畫水彩時水打翻啦,水滲透到桌上..飲料打翻等等…

會在這張桌上做的事情最多的就是刻橡皮章,畫畫…
偶爾做些手縫的布製品
哪天有了縫紉機蓋怎麼辦…….其實,還沒有想過耶XD
到那時候再說吧………..

桌前有個從雪人部屋買來的鉛筆軟木佈告欄….上面用黏土造型的圖釘
是Eva姐自己做的來給我的小玩意…..配上這佈告欄整個就很可愛>3<

                                             

四邊分別由紅藍黃綠四色的鉛筆造型組成..
前排再擺一排筆桶(雜物桶?)
鐵桶和陶桶都是IKEA買來的,右邊的兩個桶一組的則是生活工場買來的..
裝了一桶色鉛筆、一桶筆刀雕刻刀等常用的工具,
其他工具材料都放入手作抽屜裡。

有了這麼一張工作桌後,坐在電腦前的時間慢慢變少了…
(之前常在電腦前刻印章)
邊聊天邊刻….XD  姿勢不良容易腰酸背痛…..
現在在乾淨的桌上做,不但覺得方便,心情也會變好……
說真的,真的就很神奇…..

橡皮章刻完垃圾倒一倒,工具收一收……桌上又會變的乾乾淨淨…
有時候還是能繼續當讀書桌呢,在我念日文的時候…..
要畫畫時把工具材料攤一攤….又變成另外一種景象…..

現在不得不說,有工作桌真是太好了~~~ 歡呼歡呼 (灑花灑花)

我知道,桌上的東西絕對會越來越多…….(逃~~~)

13 thoughts on “讓夢想具體化的一個角落

  1. 呵呵~~有同感唷^^
    擁有一個可以手作的小天地
    感覺真的很棒!!
    先前還在台北時
    我也是很克難的在小小的摺疊桌上手作
    整個空間又小又擠
    做起來心情根本沒辦法放鬆
    現在回到家後
    有屬於自己的大桌子
    和一堆放印章、工具的櫃子
    呵呵~~~大滿足啊^____^
    我也在大創買了不少木頭盒、布筆筒
    剛好可以裝還沒完工的卡片、刻到一半的印章…
    能讓桌子能保持乾淨
    看起來也不會亂七八糟!
    真是一舉數得啊~~
    版主回覆:(03/19/2011 06:40:06 AM)
    沒錯沒錯,我之前也是這樣 老是擠在小小的空間裡作
    久了腰也酸背也痛……所以決定好好整理個地方….
    ^^有這麼一個小角落感覺真的很好
    小柯也有這麼一個地方應該是很幸福吧…..
    我的桌上還不夠大到放好多工具與材料….
    但至少作業平台大XD………
    說到大創,我去年買了好多盒子 今年還想再去~~~
    >0<

  2. 恭喜下~~生出来的工作桌的确不容易,=v=
    Eva你的笔好多呀~~嘿嘿~~
    在这样的房间里做着自己喜欢的做的事,
    那么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一年中的大部分日子,
    都会很开心吧~~
    祝你的手作和学习都越来越棒哈~
    版主回覆:(03/08/2009 09:16:04 AM)
    這筆….是我所有比中的5分之ㄧ而已吧…
    在這裡做著喜愛的手作的確會很開心,
    我還在繼續想要怎樣佈置的說……
    會加油的^^

  3. 我近來也整理書桌了。
    是了,你用的是什麼lomo相機﹖
    我有打算過玩lomo~
    版主回覆:(03/08/2009 09:23:16 AM)
    整理桌仔…..要處理相片的嗎?
    我玩的lomo…就2格、4格、半格、8M..vivitar..等等
    還想去買Holga…未來再打算LCA…
    先在網路上找找看你喜歡的風格,再決定也不遲哦

  4. 很棒啊!很滿足吧你~
    好好珍惜享受在那桌上做的每件事吧!
    有好心情就會有好作品喔!^^
    版主回覆:(03/08/2009 09:25:26 AM)
    ^^ 真的會有好心情喔~~~我現在還會在那邊看漫畫XD
    我也相信有好心情就會有好作品(-//////-)

  5. dear momo
    手作工作室…是每個手作者都想要的一個空間吧~
    這篇文章很吸引人呢!!讓nana很仔細的瞧瞧照片…
    好多的筆喔…不過我想一定會愈來愈多..
    工作桌上的東西也會愈來愈豐富
    以後可能還要加個甚麼木頭抽屜之類的…(笑)
    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空間,真的很棒喔!
    版主回覆:(03/10/2009 03:21:52 PM)
    嗯嗯,的確,因為那是我們盡情發揮的秘密基地阿(笑)..
    nana也說好多筆…XD 以前超愛買筆的…現在比較克制了點:P
    說到募抽屜,我也在打量著這張桌上還能多些啥XD
    一整個就是要用的很豐富…..
    由小處擴展到大處….將來希望我們都能擁有工作室哦..

  6. 我一直很佩服會手作的人
    沒辦法~~自己的手不巧啊XD
    版主回覆:(03/10/2009 03:26:42 PM)
    ^^" 我也好羨慕拍照超美的人….哈。

  7. 好讚的工作桌
    我喜歡那個軟木佈告欄 *_*
    突然發現
    留言框裡的背景圖
    和eva桌上那塊布有點像^^
    版主回覆:(03/10/2009 03:27:32 PM)
    那個軟幕公告欄很讚吧,拍 賣上挖來的寶
    記得那時候買一整套,還有衣架等等 都是這鉛筆系列的
    才花了500元…@@ 還托逢甲的朋友幫我拿來:P
    聽妳這麼一說,真的有像耶,我果然很愛小碎花….XD

  8. 看起來很不錯耶
    有好的工作桌
    就算是隨意放些小物,也可以很開心
    版主回覆:(03/10/2009 03:29:15 PM)
    黑阿~~~~放些雜貨也會美美的….
    在桌上發呆好了XD….

  9. 看了也好想要一張工作桌^^
    版主回覆:(03/10/2009 03:31:14 PM)
    是齁是齁,心動不如馬上行動:P
    來整理一張桌仔…..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好心情^__^

  10. 哇~好整齊喔^^
    風的桌都是成堆的東西~~呵呵^^
    可能一輩子都整齊不了~~哈!!
    恭喜這滿滿的幸福味喔^___^
    加油^^
    版主回覆:(03/10/2009 03:32:23 PM)
    手作的桌上很容易亂~~~真的
    我也有深深感受,不過我都硬整理乾淨些~XD
    不然都要沒地方做作業了啦….東ㄎㄟˊ西ㄎㄟˊ的
    會把耐心磨掉>"<……….

  11. 這樣的工作桌,做起美美的刻章或是畫作一定很佳有效率!!
    版主回覆:(03/10/2009 03:34:45 PM)
    哈,有沒有效率就很難說了>"< 我超會摸的……
    不過希望有好成果倒是真的 呵…

  12. 我也幫eva灑花:)
    有工作桌真好
    我都是有了工作桌,就偷懶不收了:P
    版主回覆:(03/10/2009 03:38:10 PM)
    …如果我的工作桌再大點應該就不用收了…XD
    不過現在 T^T…..不收就沒位置哩 >__<
    有工作桌真的很好很棒,小藍有工作室更讚…
    以後朝工作屋邁進吧 (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