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北台灣

臺北。一場奇幻華麗的夢:太陽劇團Alegria 歡躍之旅

說它是夢,也不足以形容它的不真實感。

早時認識這團是同Yanni、踢躂舞一樣,都在公視知道的….
還記得當時它們稱作太陽馬戲團,而今改名…太陽劇團(GIRQUE DU SOLEIL)
沒有動物演出,有著華麗感官饗宴、逗趣歡笑橋段…以及精湛的特技表演….
一場看下來、我覺得好像做夢般,這樣的不切實際…像夢一場。
猶記當年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台下觀眾的表情…彷彿如今的我般…

去年九月初開始售票,短短兩星期票賣光光…..
等了近半年之久..這天真的好興奮…期待好久,能親身去體驗…
在人生感動的紀錄本中,又記載了一筆……

 

這是戶外搭的棚子,很壯觀,她們稱做這為移動城堡…搭了八天左右..
(據說包含舞台、座椅、售票亭、廚房、餐廳、工作室、健身房,
甚至為演員小孩上課的學校教室,擁有自己的發電機、空調設備….)
外面的一排旗子就是有巡迴過的地方,正中間的就是正在巡迴的…
等到去下一個地方旗子也會跟著去,這樣會有N個旗子在空中飄揚阿….感動哪..

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驚奇在裡頭,前兩個尖尖的是販賣紀念品食物飲料的地方
中後面就是舞台的位置…總共有8個門…我們從3號門進去,
進去看才知道採圓環方式…有5/6的地方都是觀眾席,
剩下的1/6留給演員出場的通道….這樣幾乎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得到,
不會有太過遙遠的地方……整場爆滿@@ 雀躍的氣氛不知不覺的蔓延開來啦…..

妙的是,還可以買爆米花進去看呢~

                                                 

未開演前的舞台、裡頭很黑壓壓…
道具、燈光….
等一會就要在這上演著另一個精采哩…好期待。
開始後不能拍照攝影….所以就收起來囉

她們之所以有這麼大的魅力不是沒有原因…
剛開場的樂隊一出來,就吸引了全場觀眾的感官…
那旋律的氣勢、身上著華麗的服裝…就這樣走入觀眾席邊演奏邊互動..
走走停停…繞場一圈後才回到舞臺上…不時的博得掌聲與歡笑…
氣氛在時間流逝中早已牢牢抓住每位觀眾的心…

整場表演的音樂由現場演奏、演唱….能親耳聽到真的太棒了..
當初最為之着迷的一點就在此。

舞台聲光效果,演員服裝都是那般的華麗與閃亮…
連道具的進場、退場都像表演的橋段一樣….完美與精緻….
絲毫不遺漏任何的小細節…反倒留給人極為完美的印象…
串場的小丑們說著一些聽不懂得語言 豐富的肢體動作
一樣讓在場的觀眾哄堂大笑,鼓掌連連…

柔軟的骨頭、令人心驚膽顫的特技表演….搞笑的小丑..無一處冷場
就在觀眾席上享受它們帶來的感動與刺激….
除了驚歎還是驚歎,震撼還是震撼….
我想這樣富有臨場感的表演更是大家想親身體驗的原因之一吧….
只要你進到此地,你我和台上觀眾…個個都是演員。

「每位親身體驗過太陽魔力的的觀眾,
   一走出大帳篷,每一個人都是太陽劇團最佳的宣傳代言人。」

這是她們的宣傳口號之一,
她們對於舞台的用心,服裝化妝的用心,戲與戲銜接的用心…

在在都讓人由衷感動,臣服在她們的演出之中…

希望他們還有機會再來,因為這種感動,願路過的你也有機會來體驗一次。
套句她們說的話:太陽劇團的魅力在哪?就在你踏進帳蓬的那一刻起

8 thoughts on “臺北。一場奇幻華麗的夢:太陽劇團Alegria 歡躍之旅

  1. 在哪在哪 可以告訴我嗎 我也好想去看唷
    版主回覆:(02/16/2009 08:26:37 AM)
    台北士林哦 1/14~2/22號的樣子…. 票在去年就賣光了>0<
    殘念….可以先找影片來過隱哦 希望下次她們還會再來…….
    http://www.cirquedusoleil.tw/ 這是官網……

  2. 好特別喔~~真可惜不能親臨場~~
    真的是很棒的劇團呢!!
    版主回覆:(02/16/2009 08:06:45 AM)
    對阿,有點可惜
    不過總還有機會的 祝你之後也能體驗哦.

  3. 每每來看妳的版,都會提醒自己要記得生活中的每份感動,尤其是在鏡頭下所記錄的片段,能記得這些感動,生活就會變得緩慢而充滿希望和自在。偶爾來看看你所記錄的感動是一種幸福,讓自己隨時記得要緩慢沉靜地生活著,感謝生活中有你的記錄及陪伴^^。
    版主回覆:(02/18/2009 03:14:49 PM)
    我也常在其他人的blog發現這份感動…..
    我想這大概是喜歡攝影 手作 手繪的時候帶給我的寶物吧
    因為在這些當中,體會慢活的自在
    因為攝影 我學會觀察 不自覺的就會放慢腳步
    旅行時常拖隊…(不是脫隊:P) 之後都要很趕的跑上..
    這能讓你有幸福感,同樣也讓我有幸福感
    願都能散播與珍惜這份感覺哦….

  4. 剛剛上兩廳院的售票網,
    意外發現今天的場次竟然有還有四張票,
    很懷疑的點進去看,
    果真有兩張6500,兩張3900的,
    正想打電話問老婆晚上有沒有空,
    瞬間就賣完了…..嗚…..
    真討厭,本來早就沒有期待的,
    卻這樣先給了一點點希望,又讓你失望,
    唉~
    版主回覆:(02/18/2009 03:18:18 PM)
    挖 還有哦? 之前都沒看到
    可惡 偷A起來…?XD 哈哈
    現場也有售票亭耶,不知道是不是有現場票
    你要不要找一天試試看 說不定運氣剛好到哦
    真的很值得 ^__-(我覺得啦) 要我再花錢看一次也願意
    不過你這希望與失望,反差真的很大…Q_Q

  5. Eva更新的真勤快啊, 你的背景音乐在我这里听来可能有点问题,总是几S里就重复
    版主回覆:(02/18/2009 03:20:22 PM)
    你是我玩blog以來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說我更新勤快的- -"
    剛好這陣子吧,之前都有一個月貼一次的呢…
    不過blog這種就是很隨性的 我還好多想貼想寫感想的呢
    有些電影也是,在你面前獻醜啦 :P 寫影評的高手 呵~~
    但老實東忙西忙 瑣事很多..有點壞毛病><
    音樂?換頁面就會重複播放阿,是不是這原因?
    還是不換畫面也會這樣…那大概就是網域問題了

  6. 謝謝eva的小驚喜唷~~
    我會好好運用滴!!
    eva的太陽之旅
    肯定讓你久久無法忘懷吧!!
    版主回覆:(02/18/2009 03:27:32 PM)
    :) 不客氣~~~希望能有美美的卡片出來哦
    是很難忘懷阿,所以快快寫心得
    以免之後只記得感動,而不知道有多麼的感動…

  7. 這是我每年必看公視的節目之一
    真的很棒
    版主回覆:(02/18/2009 03:28:16 PM)
    今年也有演哦 我倒是沒有看到 (>"< 驚)…..
    我也好喜歡,真的很棒很棒…….
    當初最喜歡的三個就只差yanni沒有親眼見過了
    不過…..他不太會來台灣的吧 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