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料理這回事

美味筆記‧絞肉料理①:微辣麻婆豆腐

…..晚上貼這個似乎對自己有些殘忍…….看著就餓了…囧……
因為愛吃的關係,其實自己也常常下廚…..因為才能做自己想吃的嘛..(吱)
這道菜是我非常喜歡的菜餚之一……..

挺愛吃辣的,小辣~中辣吧…太辣的例如麻辣鍋….就不能接受了…
只要心血來潮就會去市場買些材料,下個廚…..
麻婆豆腐的材料算是簡單,做起來也不會太困難…..
重點是,這道菜差不多是懶人菜了…..就算炒的不好看也不至於太悽慘….
反正,他就這樣碎碎的嘛…………..(煙)…哈~~~
很多時候只要有這道菜…一餐就解決了,真是方便……..

 材料:麻油(橄欖油),絞肉,豆腐,蒜頭,辣椒少許,青蔥

 調味料:豆瓣醬

 作法:   

 倒入油熱鍋→將蒜頭、辣椒切碎下去爆香…
記得火不要太大..不然它們就燒焦了…..

 把絞肉放入鍋中炒熟…

 放入切丁塊的豆腐一起拌炒…力道不要過大與亂翻…
因為很有可能就在此豆腐和你 say goodbye不見了…
太碎了..XD
‧我是使用傳統豆腐噢,中華嫩豆腐過於軟嫩…
隨便翻個兩下就碎光…

 放入適量的水與辣豆瓣醬拌勻…蓋鍋小火悶煮入味
順便收汁…不太喜歡吃水水的…
辣豆瓣醬可以少量少量增加…以免過鹹對腎不好..
切記不要再加鹽巴了…..

 加入切碎青蔥拌炒約十幾秒…就可以起鍋啦。
蔥炒太久會變成爛爛的噢….這樣就不好看了…

之前老爸在四川帶回來那裡的麻婆豆腐豆瓣醬料….
還想說正宗四川的耶,是不是吃起來很夠味….結果…
媽呀,我可以喝下一大桶的水….那那..什麼味道….
就是死鹹..我的唉喲喂…真的超級無敵鹹….
從那之後還是喜歡自己家鄉的豆瓣醬………

暈倒,現在只要說到蒜頭..就讓我想起李祘….- -”
都怪前陣子幫人家亂取外號….叫的朗朗上口,挺順的…
睡覺前看吃的聽說也會變胖….不知道哪來的歪理論….
不過還是別想了免得俺的唾腺要分泌酵素咯….  晚安~~~

4 thoughts on “美味筆記‧絞肉料理①:微辣麻婆豆腐

  1. 有小段時間躲起來了~
    一來就看到美味的麻婆豆腐
    最愛拿來拌白飯ㄟ~^^
    版主回覆:(09/06/2010 02:34:58 PM)
    ..我也是耶,超下飯的(口水…..)
    害我現在就好想吃噢 (打滾ing)…..XD

  2. 還有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 蒼蠅頭
    如果喜歡吃韭菜花, 這道也很棒喔
    沒想到eva還會作菜
    簡直是十項全能之才藝美少女…太完美了>_<
    版主回覆:(10/09/2008 07:05:46 AM)
    好像有聽過,也有吃過的樣子….
    因為我很喜歡吃飯XD (爆) 所以我常煮很下飯的那種菜…..
    沒有十項全能啦,過獎了(真的….) ^__^

  3. 這陣子為了省錢
    也煮了好多次麻婆豆腐喔!!
    不過我煮的都是濕濕的
    會再加一些蠔油增加香味^^
    版主回覆:(10/10/2008 01:21:14 AM)
    這個真的很省錢XD,絞肉也不需太多..整個超方便阿~~~
    蠔油? 下次我加加看..不知道我家有沒有說。

  4. 我也要吃也要吃也要吃Q_____Q
    版主回覆:(10/11/2008 03:25:09 PM)
    下次來我家,做給你吃呀….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