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7。北海道 · 復古迷人菲林調

富良野。好想躺在花海的世界

在層雲峽度過寒冷的一晚後,很期待隔天的賞花之旅……
這也是這次到北海道重要的行程之一,雖然才七月初,也許花期才剛開始…
不是這麼的盛開,我們還是很期待…….

早上一樣五點多起來,(話說最近九點都還不知道爬不爬的起來 旅行魅力真大)
梳洗時看了電視上的氣象,富良野 – 晴。  心裡的石頭放下來了….
看花最不喜歡的就是遇到下雨阿。

在旅館內吃過早餐後..朝美瑛,富良野 出發吧!!

車子慢慢行駛在北海道道央的部份…這個北國最大的平原…..
漸漸看到一塊又一塊的的花田….這就是大家口中像拼布的美瑛了吧……
廣闊的視野一天一天進入眼睛視線,除了驚歎還是驚歎……

如果和有些人一樣,在這邊租腳踏車騎….應該又是另一番美好的感受吧
沿路上看到不少腳踏車群….慢慢悠游在這綠油油的世界中….
好愜意的感覺呢^^

在新栄之丘這邊,有個正在整理花圃的老伯伯….這畫面真的很有fu…..
卻殺出的程咬金!!!  實在粉不喜歡這個倫= =  明明有看到別人正要拍照
也不會停一下讓人照完再走….硬是要搶鏡頭~”~!!   這位自以為帥的大叔,
因為你這張都被破壞了啦。  $^$%@&%$*

後來老伯伯看大家都在看他就起身走了.. T^T……..真是有些遺憾..

眼光繼續停留在其他進入眼簾的花朵… 北海道的花期很短  因為地理位置因素
一年多處於冰天雪地…上天沒有辦法讓北海道12個月依序開花…..
在這短短的5-9月 花朵們爭相綻放,百花齊開的盛況…..
讓北國的夏天是這般的燦爛艷麗,鮮豔的花朵比比皆是……

也讓人處處是驚艷…..

後來看到一群直直的花朵,好像從沒見過……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魯冰花,天~~我沒看過魯冰花耶  這個小時後耳熟能詳的名詞
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她原來是這個樣子………. 不同顏色,也有不同的形狀
生長在一塊,真是多彩繽紛~~

路上越來越多花的蹤影,看來富良野也不遠了….
先抵達在上富良野的flower land….  逛沒有多久…就差不多中餐了
也好,等吃完再繼續慢慢逛….反正在這裡可以待很長時間….

午餐在園內吃燒烤….天氣很熱,有種越吃越熱的感覺….Orz…
看到不少旅行團也來這觀光,台灣真的佔大宗耶。除了小樽有看到香港人
其他遇到的除了日本人外,就是台灣人哩…..

在吃完後,到体験工房館去製作薰衣草抱枕…….有些人是做枕頭…
我們則是做抱枕,把薰衣草倒進麥穗殼中…..攪拌一下…
再裝入自己挑的花色袋子中,塞滿就是啦。
不過一點小難度就是不塞好的話麥穗殼會塞不完哦…..
就是拼命的塞塞,總而言之不會太難啦 。也不會耗太多時間

去看花吧……….

這天天氣很熱,沒什麼涼爽空氣…..而且天空不是太藍..有點可惜
遊園的車子不定時的行駛…..旺季的時候,應該會需要搭一次吧。
在下來自己走去喜歡的花旁…也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一台車頭就停在花田中…休息?壞掉? 也來拍一下 哈哈….

剛剛在美瑛看到不少的魯冰花(ルビナス),這邊也是整片整片………..
幾乎所有花種都是一大片一大片…而且還很高…….
最起碼都有130cm…也許是坡度關係,所以我在站旁邊看起來有些被掩埋的感覺

轉過身就是一大片的罌粟花…..話說我也很少親眼看到罌粟花
這樣一次看個夠還是頭一遭….我們不停的拿著相機猛拍。留念…..
真想把美景的回意通通帶回家~~

數大便是美……總是有他的道理啦 呵呵~~

正當很專心的在看花時,聽到嗡嗡嗡的聲音……蜜蜂!!!
這蜜蜂和我常看到長長的那種不太一樣…不知道種類是什麼
很圓….看牠屁股就知道,..很圓吧XDD
我在自家花圃中看到的蜜蜂都沒有黃黑見格這麼明顯的@@

他不停的跑進這罌粟花,又飛出..又飛進…又飛出的循環…
不知道他想幹什麼- . – 偷偷在旁邊跟拍了一下 我就跑了….

走沒有幾步則看到黃色的花海…..是什麼花? 忘記了……
是不是油菜花?..XD  不知道……….. 也是很美,很多人都蹲在花海邊和花海一起照..
感覺很像把自己埋在花海裡…..照出來效果很棒喔^^

在我還漫步在花海當中,自己一個人跑去瞭望的亭子上拍照……
走回來找人時遇到四個來遊玩的日本伯伯…..
我想他們應該是以前的同學或同事吧…感覺感情不錯,不像北海道人….
拿著相機用日文和我說可以幫他們拍一張嗎?…….

我被誤認成日本人了?!  – -“”  沒想到在這邊還有廿練習日文的機會呢
和外國人說他們的母語也沒這麼可怕嘛  哈哈 (自圓其說)

這裡頭的薰衣草,比較慢開一些….看到這剛開不久的花……
感謝上個禮拜好幾天的雨….聽說早一個禮拜前,都沒個紫色的影子@@…..
近拍薰衣草的樣子…..等過些時候盛開應該更美…….

片地黃橘花也是我覺得很漂亮的一塊……這片就矮了不少….哈哈
要半蹲半趴的方式才能和花海一起照阿……..
前方的富良野岳…上頭隱約還有些雪哦…….
我想要冬天來這看雪花花白茫茫的世界……..看明信片上的感覺荒涼銀白世界
真覺得不像人間阿~~~

快樂時光總是過好快,買一下紀念品要到下個目的囉…….
我挑了兩本很喜歡的明信片,攝影師是中村謙……
在眾多的明信片中,翻了好久,就他的讓我最有感覺………..

* * *

離開上富良野町的flower l
and.. 轉戰中富良野的富田農場..
大溪也有的同名,同樣主打薰衣草的….@@” 不知道是不是借鑑北海到這個……..
這邊的日本人比想像中的多,我在這邊掉沒碰到什麼台灣人……

耳邊呼嘯過的聲音都是日文……… 先來吃個冰淇淋,
我們想吃整個富良野有名的哈密花冰,又想吃富田有名的薰衣草…..
所以就各來兩支 也能夠混著吃……. 大熱天的,吃冰真是過癮……
重點是~~~~   這冰真的很好吃….>/////////<   只是他融太快了…
(還是我吃太慢了?)

花人之田…….花不是很盛開,但卻相當的整齊…….一道一道顏色分明……
相鄰的兩色也差異很大。真想看盛開時後的樣子呀…..

對面的乾燥花之舍…還有花人之舍…遠處看就已人山人海….近看更是阿….

在溫室裡頭的薰衣草… 他們成功的培育其他季節也能看薰衣草……
和外頭的品種不太一樣..顏色也比較淺一些….
我想冬天來富田農場,看到這小小的溫室花 朵,也會很感動吧
不過夏天來了,還是要看外頭遼闊的花海…………..

走出去這溫室後..就看到了一大片的薰衣草田 – 倖之花田…..
也聽說中間這塊是最漂亮的,看看也是….好多遊客都在這邊拍阿拍…..
殺了不少底片和記憶卡哦……..

。路標牌和乾燥花椅…………

我覺得富田農場比剛剛那個更漂亮,時間關係也許有這感覺~~~
下次還會想再逛一次富田,而且是想逛整天的那種….呵呵
想拍個夠說,話說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想……

彩色花田呢。Orz  沒錯,因為某些愚蠢的原因…..
彩虹花田沒能在留在底片上帶回來…..真是莫大的遺憾

離開了富田後,準備要去採草莓……..門口前還有個草苺的牌子呢 呵呵

眼睛到處轉轉的又看到可愛的小花,都是一小叢一小叢……
也有不少人在拍唷~~~包括我們幾個……..

草莓園裡整片看過去滿滿的草莓,隨便摘,任吃到不想吃完為止…..
可是不能採來帶回去,要帶回去要花錢買….園內是這樣規定的
我卻有看到某個大嬸…..拿著袋子拼命裝草莓,
實在讓人很傻眼+討厭……貪小便宜的行為讓人非常反感 >”<….!!

大嬸! 草苺不能裝在袋子吧~~~!

看看這些草莓,很大吧…..我覺得蠻好吃的,不過和大湖比起來..
台灣的更好吃哦^^ 說到水果,真的很少地方可以和台灣比………
就連我們這幾天竟然有吃到荔枝….@@”

仔細看才發現,這葉片有點像翅膀呢…… 有感覺不妥的嗎?..
草莓是我們放上去的,原本不應該在這地方出現  哈。
不過畫面也挺協調的呢…..這是照出來才意外的發現….

草莓吃了幾快20顆後就不是很想吃了…….溜到旁邊的小屋去買東西

買了一瓶果醬,399円……果醬看起來黑黑的….有位媽媽和我說應該不好吃
不過曾經把大湖採太多的草莓煮過草莓果醬後,只有這種黑黑不鮮艷的
才算是天然果醬吧,回家後拆來吃….果真和我想的一樣……
這種自己做的果醬,以外面的都好吃n倍哦。

太陽漸漸下山,第三天的時光也快接近尾聲………
要來去十勝,也感覺荒涼了 呵呵…..
看看右邊的那個箭頭….指向著下方……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經過解說才知道冬天大雪的時候
要靠那個才能讓駕駛知道,哪邊才是路……不然易造成意外吧。

晚餐有三大螃蟹吃到飽…….(帝王蟹 毛蟹 柳葉蟹)
毛蟹吃起來怪怪的,因為都是毛><….那觸感真不是一般的怪
還是喜歡吃帝王蟹,因為夠大吧 哈哈。  別看這點點點…………以為不好吃

其實是吃不下了,相片沒照到的地方可是小山的蟹殼……….
我們當中有人說,吃到好一陣子不敢吃螃蟹……….(當然應該是夢話)
等消化完應該又想吃了 呵…..

呼。吃完飯出來外面散散步,透透氣…….. 我的小黑曝光啦
這就是這次帶的其中一台相機~~~~ 傳統裝底片的,有好處也有壞處….
不過也幫忙帶了不少的快樂回憶回來^^………….

在散步中,看到好幾台修業旅行的日本學生……..

不一會天就暗下來了……….看到38號的路牌
開了閃光燈照,字變得很亮哦 像是本來就會發光般
意外的效果呢 ^^     第三天的呀…..

感覺快要回家了耶……………….

おやすみ。

4 thoughts on “富良野。好想躺在花海的世界

  1. 厚~心臟要停了啦!!
    北海道真的四季都美呢
    能成行的話是秋天去
    因為想要撿滿山遍野的果實啦和栗子~
    看玩真的血壓高了不少…
    版主回覆:(08/06/2008 07:53:42 AM)
    我媽媽之前去北海道 就是秋天去
    聽說滿山紅哦…….
    感覺北海道就是一天,一季都玩不完的
    好想再去哦 ,打包打包住你行李一起去 XD
    好像真的很多果子可以撿耶 也好想上妳的編果課哦
    秋冬有開課的話,想去想去*^__^*

  2. 雖然少了七彩花田,依然很美麗,
    尤其再加上妳的文字敍述,還有相片的可愛加工,
    還是覺得很棒~:)
    版主回覆:(07/23/2008 12:40:07 PM)
    ^^ 謝謝妳哦 現在還是覺得好可惜呀
    相片加工想活潑一點氣氛….
    每次畫就想著怎還沒有繪圖版呢 :P

  3. eva實在是很厲害!介紹的好清楚!
    不過我很想笑!你說那個倫~(很討厭那個)
    讓我笑好久!!還有那花田懹我想起!今年春天!我去大溪花卉農場~也是這麼美
    但是花沒這麼多!EVA打花拍的好生動!
    好喜歡歐!
    版主回覆:(07/23/2008 12:42:36 PM)
    ^^ 真的嗎?想盡可能讓自己以後回顧時也清楚這些過程
    不知道會不會太像流水帳了?XD
    那個輪真的是齁! 如果當下是你應該反應會和我一樣 哈哈
    愛搶鏡頭的怪叔叔..
    大溪農場,桃園耶…我也好想去哦
    花海的感覺每次都讓人好興奮~~~

  4. 我的媽媽咪呀~那草莓是從天堂來的嗎?
    北海道到底好不好玩, 周遭的人都說還蠻無聊的..但看到你的文章寫的實在吸引人..
    ㄟ….想來敗一下了
    版主回覆:(07/27/2008 12:29:07 PM)
    天堂??? XDD
    草莓真的很大顆唷~~~ 北海道哦,我覺得好玩!!
    重點是要看什麼心情,有人覺得就"風景" 很無聊
    可是真的風景很美,和去東京購物是不同感覺
    不過我想只要抱著旅行的心態,真的都好玩…
    重點是不要太趕啦,不然有點不盡興…^^
    謝謝你讚美唷!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