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7。北海道 · 復古迷人菲林調

札幌。參拜北海道神宮 & 欣賞流星銀河滝

離開小樽後,我們來到了北海道神宮,這也是北海道唯一的神宮……
以前在台灣看電視,瀏覽網路時..每每看到神宮,神社,寺 都會覺得很興奮….
因為這邊是讓我感覺日本味最濃厚的地方,
尤其在新年慶典穿著和服或浴衣來參拜的這些人 讓那感覺又更深厚了…..

北海道以前被稱作蝦夷地,原住民愛努文化的地方。
後來維護主權領土才改名北海道的。
祭拜北海道的守護神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和少彥名神……原名札幌神社…
後於1964年增祭明治天皇,神社名稱才改為「北海道神宮」。

從小樽到神宮的路上,風光美景一望無際,很喜歡這種視野….
看多了心胸都覺得開闊….整路上連超會暈車的我都精神滿滿…
真可見出外遊玩的魅力多的大了 (笑)

萬里無雲的天空,和著不著邊際的田野…… 好想在這度假哦。

不時的看到北海道的房子,每經過一家,每歡呼一下….
這樣的房子都好可愛的像樣品屋,家家戶戶都一樣…..細細看著每一家的房子
門口都裝飾的很有味道,每一戶的庭園都種滿著鮮豔色彩的花朵…….
讓我聯想到:北海道夢幻私家園   這本書…. 這次我親眼來證明….

每一家都是這樣的用心設計…….

突然看到這一大片的乾稻田和稻草球…… 大家都驚呼好可愛,
沿路上有好多地方都有
大大小小的不一,稻草球這樣隨處亂放形成的景象還真挺有趣的…..

風景美景歡笑聲作伴,呼嚕嚕的時間一下就過了… 也許是路途也不太遠吧
很快就到了北海道神宮啦…..從側門進入 沒有正面看到那大大的鳥居…….
遠遠的看著它好像有點遠XD,所以也沒跑過去……

神宮的印象果然是這樣,出發前就有在別人的BLOG看過冬天白雪藹藹的景象…
夏天來有點熱,也有點涼爽…..

在進入神宮前要到手水舍把手洗乾淨….. 右手拿著杓子舀下面的水洗左手
再用左手拿著杓子舀下面的水洗右手,最後用右手拿杓子裝上面流出的水稻左手上
漱漱口…   漱口之後再一次用右手拿杓子洗左手…..

聽說冬天水冷的直發抖,夏天來真是清涼阿…..-//////////////-

打從第一天就有人和我們說,北海道的水質很好 直接都是可以喝的 ……
雖然沒有一開始就敢喝,不過真的感覺水質很棒耶……..
洗乾淨後,我們進入神宮囉!!~

神門上的大注連縄和牌子,大注連縄被我只照到一半….|||   >”<…..

進入神殿要走側門….不過聽說繞著正門走,左1右2左3…這樣的方式
心中默念自己的三個願望,這樣是會成真? 其實我也有些忘了 …><…….
只是這好像只有我們這麼做的樣子……@@

走到拜殿,熟悉一下正確的參拜方式後…卸下身上所有行李,
投了一枚五円硬幣到賽錢箱(註一)…深深鞠了兩躬,
合掌拍了兩次….誠心說呵一些事情….再鞠了一次躬…..

由於人太多,並沒有搖鈴….
不過我想心誠則靈啦  ^__^ 日本的神也是這樣的吧。

註一:投擲日幣5円,取5円和ご縁(ごえん)同音以祈求與神結緣的意思,
另外也有10円(兩枚5円、代表重疊的緣分)、
15円(代表十分ご縁、滿滿的緣分)、
45円(代表始終ご縁がありますように、願自始至終皆有緣分)、
甚至還有新年參拜時丟擲代表福来い(招福)的2951円等等各種金額都有,
不過一般而言都是以丟擲中間有洞的5円或50円硬幣為主,
取硬幣有洞象徵願望如祈願般實現(通り)的意思

我在賽錢箱還有看到一千円的大鈔耶….. 我想那個人願望應該很多吧(笑)
不過記得在漫畫中,女主角許了很久了願望 還會被男主角笑說願望太多
神明沒辦法替你實現這麼多貪心的願望哦 呵呵…..

從拜殿台階下來後,旁邊的房舍和這些筆直的樹幹,真的很難想像是在市區呢…
走進神宮就像走到郊外一樣….恍如另一個地方……. 古樸…..
我還蠻喜歡神社是這種樣子的…………

旁邊空地上,擺著絵馬掛け…有著各式各樣滿滿的絵馬.一個大約500円日幣….
現在有些後悔沒有去寫阿,買著帶回家也好  當個紀念 呵呵

看看大家寫了什麼,各種語言,各種願望都有……很可愛
還看到一個希望結婚的,祝福他們囉……
聽說是神明很忙,有時候不記得人民許了什麼願 祈禱什麼事..
所以有空會下來凡間看看大家寫了什麼, 哈。 真是可愛的神話…..

和中華神話一樣,有時候讓人讀起來也津津有味說………..

投了一百円還能夠抽籤,吉的就帶回去….不喜歡的就擺在這邊
還有寫著台湾語的籤筒…挖咧。日本台灣真的有很深的羈絆…….
我沒有去抽…….也許不想要有個明確的答案吧。自留心中囉~~

到神宮,神社這地方來,買御守總是免不了的….
有人說日本的神明又不會保佑到台灣….於我來說,我也不會像日本人一樣
每一年拿到新的御守候就把舊的燒了..只是單純買個當紀念品…..
現在非常後悔沒有多買些御守的吊飾…..

那時候怎沒看到呢  拍照拍太久了 Q_Q  買御守時超趕滴….
(下次再來 唷喝)

我門常見的都是長方形式…..這次我買的都是不同的形狀,
一個是所有都保祐的,一個是交通安全….
看起來比較不同於以往……hello kitty 在我眼中…
不是這麼的吸引人  我也就沒有買哩…
日本唯一有賣搶錢貓的御守  哈哈。  但身邊的人都有買呢

買完了御守後,正面的照一張神門的背面……
旁邊有個蓋印章的地方哦,因為在這逗留有點時間  才發現這邊有這個
很少人去蓋呢,墨水很濃…..藏太隱密了? 哈哈….
我也能刻這麼漂亮就好啦 呼…………

連燈都很有味道 大概是身在這神宮的感覺吧。
在路邊看到或許感受沒這的大哦…..

離開前看著古木參天的感覺 很棒, 瞬間渺小了起來……
到休息所領個麻糬還有甜茶,麻糬沒有馬上吃很可惜 …甜茶不錯喝呢^^
再會啦,北海道神宮……我們要前往下一個地方囉……..

從札幌到層雲峽…還有段距離….在車上睡一下覺吧 :P
有些小累….

到了這日本瀑布百選均榜上有名的流星銀河瀑布(夫妻瀑布)
瀑布在台灣也見過不少,此地的瀑布在眼中雖沒有多大的震撼
但也算不錯的視野,這裡空氣好清新阿………

流星滝的牌子要照到就很難照得到流星瀑布的本體….
比起銀河,這流星就真的壯觀許多,一左一右
一大一小,也難怪會有夫妻瀑布的別稱呢^^

山邊水流一隅…… 該怎說呢
這次帶著單眼給我的感覺很好,拍出我在雜誌上很喜歡的色調
也難怪底片相機不會被淘汰的原因了…..真的很棒呀!!

已經五點多了,太陽還這麼的高掛  只是不再刺眼…
….. 今天的行程很充實,很棒。 讓人回味無窮,捨不得離去…….

 

4 thoughts on “札幌。參拜北海道神宮 & 欣賞流星銀河滝

  1. ^口^ 好棒的旅程~
    好可愛又漂亮的照片,真棒~
    版主回覆:(07/27/2008 12:39:34 PM)
    ^^ 謝謝美惠~~~
    寫遊記又讓自己回顧一次旅行 感覺也很棒。

  2. 我也是好喜歡買御守
    每次去都會帶一些回來
    吊飾也可以送人
    版主回覆:(07/21/2008 01:36:02 PM)
    嗯阿,現在爆後悔的!!
    應該多買些><…….
    閃閃發亮,寄望下次*0*…
    不過御守也真不便宜呢~~@@"
    都要500円以上~~~

  3. 不同於前篇的小樽,
    這次的參拜之行多了幾分肅穆感呢!!
    呵呵~~~~
    只是伴隨著樸拙的建築與裝飾,
    又沖淡了幾分人們對於廟宇的敬畏。
    看完以後,
    只覺得
    哇~~~~~
    日本怎麼連神宮都這麼有意思呢!
    (看來「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此話一點也不假,呵呵^^)
    PS:我家在舉辦小活動,
    eva有空的話記得來參加唷!!
    版主回覆:(07/21/2008 01:37:23 PM)
    對齁對齁,真的很漂亮哦~~~
    很喜歡這感覺。也大概是不常看,所以覺得新鮮
    (日本人說不定覺得還不就是廟XD)
    我大概也有外國月亮比較圓的迷思了 阿哈哈(傻笑)
    下一篇花海都不知道怎整理了 Orz 倒…

  4. 這個點我們這次沒去耶!
    看起來也好有味道喔~~
    版主回覆:(07/21/2008 01:38:59 PM)
    這地點很棒喔!! 之後有機會去北海道還是會安排這地點喔
    這次可惜就是太少時間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