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戲劇煲集中

一首讓我想到京都的歌


北海道遊記才寫不到1/3….
卻很想天外飛來一筆的寫到京都去了…(其實也這麼做了)
別訝異,其實我沒有又跑去京都。 這個想等明年春天阿(心)
只是最近因為之前BLOG放森山直太朗的歌 – 戀
電腦中關於他的歌也只有五個手指頭數的出來的歌數..
想找一些來聽,找著找著…意外聽到了這首 

風唄 – 森山直太朗

 

  Youtube:風唄 – 森山直太朗

 

開頭吟唱中夾雜著清脆的笛聲,似古箏撥弦類的琴與鼓穿插其中…
為什麼我有股熟悉的親切感,好像和什麼很搭…..
聽著聽著,想到了,京都吧?!
傳統樂器貫徹整首,森山的聲音特別的溫柔唯婉..又有些惆悵失落
就好像京都給我的感覺一樣:婉約 內斂…千年的歷史古都…..
承載了多少的歷史風霜..那樣的讓人感嘆與崇敬。

喜愛京都就像前世就已迷戀般,今生依舊深深著迷。
喜歡她給人感覺的印象,喜歡她的特色..喜歡她很多很多…..
歌已經重複聽了好幾遍,看著京都的照片,看著京都的書籍….
沉醉在歌聲視線環繞的氣氛中,越發感動,撐著頭..靜靜地聽…
讓這首歌陪伴入睡吧,做個京都的好夢….
期望風把這份思緒吹到京都去….
我一定會造訪妳..。

* * *


欲望の 波に 夕蕩う 一輪 の花
紅の 地平に 燃ゆる 一片の詩
絶望の 果てに 射し入る 一縷の光
流るる 雲を 分かつ 一陣 の風

季節を 運ぶ 蟻の群れよ その目に何を見る

風唄  口遊めど 心空しいだけ
月夜の 惑いよ 風の中 散る花となれ

永久の 夢に彷徨う 鐘の音よ
久遠の空を隔て 誰が為に鳴る
争い繰り返す人よ 何処へ辿り着く

風唄  口遊めど 波は寄せてまた返すだけ
浮き世の憂いは風の中 この身を焦がす

風唄 闇を 照らせ 彼方に届くまで
爪弾く 小さき物語
この唄に この唄に願いを込めて



圖片來自網路。

以後去京都一定至少兩次阿….

一次自助,一次跟團…..這樣一來….

就可以自助和服體驗,跟團單眼拍照啦

穿和服揹單眼應該超級怪的吧Orz

好喜歡京都哦 *O*…

4 thoughts on “一首讓我想到京都的歌

  1. 一直也很想去北海道,前幾年甚至已經訂好旅館,
    卻臨時因為工作去不成…
    不過京都倒是去了兩次,真的很迷人的古都,
    覺得還可以去很多很多次….
    我在京都買了一系列很棒的明信片,
    跟你分享!
    http://www.pixnet.net/albdir/howard169034/13968140
    版主回覆:(07/16/2008 11:19:13 AM)
    你的明信片真的好多耶! 而且都讓人很喜歡…..
    你去過京都,我沒去過 我去過北海道,你沒去過
    下次你有機會去北海道完 可以再回來分享心得
    同樣的我也是,真想飛去京都的說…..
    呵呵!

  2. 真的~~京都很迷人
    我雖然有去過了
    但總會想再排假期去玩一趟
    莯/moo
    版主回覆:(07/16/2008 11:20:46 AM)
    我想也是。沒去過的很想去
    去過的更想再去….
    我現在收集好多京都的資料 希望之後能自助玩多天
    應該永生難忘吧。

  3.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聽的都捨不得離開…
    的確很適合京都…
    版主回覆:(07/16/2008 11:21:44 AM)
    哈哈~~~ 現在放的這首歌不是這篇文章中說到的風唄哦
    他是悠久之翼~~~ 也是很好聽,兩者風格不一樣
    我都很喜歡 你也可以去收尋一下風唄…
    天空影音就有了,很好聽喔^^

  4. 我很早以前有去過九州~
    但是那時還小!!
    我希望~我以後能好好環遊世界!
    以後~我們一起去!
    版主回覆:(07/22/2008 07:28:47 AM)
    九州*0* 我也好想去~~~
    不過你那時候還小的話,映像會不會模糊不少
    我也好想環遊世界好多國家,尤其日本和歐洲
    ^^ 有機會我們以後一起去 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