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7。北海道 · 復古迷人菲林調

小樽。漫步在異國的夢幻裡

經過一夜好眠後,調了五點多的鬧鐘..當響起的那刻起…
我們迎接日本的第一個早晨啦..おはよう…..  Japan。
仔細的梳洗後,趁著早餐時間未到…..出外散散步,透透氣吧……
飯店大廳擠滿著過夜的日本人,北海道洞爺湖高峰會又縮短了一天…..
整批橫濱飛來北海道的警察即將離去,一台又一台的車子看的還真是有小壯觀…
不過啞口之虞,忘記拿著照相機拍一下了。

還是繼續往前走吧,昨天飯後散步的情景在早上看來又不一樣的感受……
天氣很晴朗,太陽也早已高掛天空,不難想像北海道的太陽凌晨三點就出來……
早晨的空氣特別新鮮,又是在遠離市區的山間,
大大的深呼吸後,全身就像充滿電 神采飛揚…….

沿途看到什麼美景就輕輕的按下快門,將他們帶回去…..
屬於北海道,也屬於我眼中的北海道……
徹底將LOMO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啦…. 嘿。

時常會出現讓自己非常有感覺景象,和照片…….
它一年365天都是這個樣子….可是我只有今天這樣看著它,
紅綠燈沒有奔跑和停住的動態顯示….
靠著右邊走路車子從前面迎面而來……….
你們也早阿。日本人……

來去對面的便利超商吧,昨天沒有繞回去走斑馬線只好先暫時放棄逛它囉…..
哇!,連路邊的花都這麼漂亮……. 小小的驚艷了一下,真是美呢…….
這一朵大花,襯著旁邊的小花…顯得格外的艷麗與出眾哦…..

我們走進日本最大家的連鎖超商,很像台灣7-11的地位……
卡哇以的招牌,看著很可愛說。他也殺了兩張底片呢,哈哈~~~
店內滿滿的東西,不同的國度,牌子上不同的語言…瞬間新鮮起來
外國遊客的迷思?(誤)……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耶…..

架上的泡麵區,會不會太大區了….|||  原本很想買的說,
不過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並沒有買下任何一碗…..
後來事實也證明,往後幾天只有吃過飽,而沒有任何胃裝的下這些泡麵…..

散步晃回去飯店,早晨的飯店有陽光的照射很耀眼,佇立山邊很有氣勢哦….
早安,我要來吃早餐囉………..   吃完也要踏上今天的旅程哩….
現在的我精神滿滿,心情棒棒…… 噢。(握拳)

坐在車上,一路上的風光並沒有因為在車上降低我的熱度…..
眼睛不停的望向窗外,隨手拿著傻瓜相機捕捉路上匆匆而過的美景
看見了可愛又具有特色的餐館,看見了那遠遠閃閃發光的海…
看見了充滿歐風的洋房…看見了….好多好多。

來到了名景點之一的小樽運河,那旁邊怎有這麼可愛的南瓜呀….
超的超大的耶,比人還高 (除了特高的人吧 :P)
心裡直納悶,你有必要這麼可愛麼…  (竊笑)

那下頭褪色的地方..應該是經年累月冬天積雪後的痕跡吧…
噢,歷史的印記……XD!

路過有地陪幫你拉車,真想也坐上去,可惜時間關係  我想慢慢用腳逛逛小店…
拍拍風景與建築,下回冬天再來北海道,我一定要坐看看….
車伕打扮的很像在賣章魚小丸子或著祭典的裝扮,
中午大熱天的似乎沒有人想坐車,都聚集在一起聊天….原本想偷拍的呢

炙熱陽光灑在車的金屬上,晶光閃閃的發亮… 夏天的味道。
今天很熱,皮膚曬的紅通通,卻不感到黏膩….好喜歡這氣候哦….

寧靜的運河,河面上的倒影,一切都有著寧靜的美…..
喜歡這個角度…天空泛出淡淡的藍…
翻了下小樽的歷史,才知道原來以前她比札幌還要繁榮….
後來地位被取代後,確慢慢演變成觀光重鎮…. 看到這些被改建過後的倉庫…
不得不佩服,創意還是來自於人….  因為都好可愛又別具特色呢。

好可惜沒能待到晚上,又是一番風味吧,還是期待下一回吧。

看了運河風光,一轉身看到現在的溫度:24.7…..
早個幾年台灣這個溫度就覺得很熱,怎麼現在動輒34.35度呢
眼前的這個人帽子好像化緣的和尚哦….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好像又不是….
還是那只是他的大帽子 XD…….

一路以來在北海道看到好多木屋,真羨慕這裡的氣候可以蓋木屋………

我要再去逛逛,拍拍…….好多觀光客,好多旅人…….
咦!,這改建的會不會太有fu了………
在這邊喝下午茶應該會超有氣氛的吧。 連外觀都這麼的令人喜愛……..
應該抹煞了不少大家的底片與記憶卡 (笑)…

我要來去另一邊小樽街上逛逛囉,這邊美的令人興奮的想尖叫。
隨處的看看都是美景,隨意的捕捉都能成為明信片……
北一哨子館外的小燈籠,模樣可愛又迷你….. 咖擦了聲……

走進了北一哨子館..裡頭不能拍照,有著特別的油燈和運貨的軌道….
踏進去的時候就能感受那別樣的風情……等一下回來逛逛吧。
先去銀之鍾喝茶吃蛋糕囉….


迷你的杯子裝不了多少飲料…喝果汁可以續杯一次..
想坐在裡頭享受時光,卻又想著快快喝完出去逛逛…….
我喜歡這個沒有把手的杯子,帶回家後可以差些小植物…..
是佈置房間的小小尖兵呢…

晃出了銀之鐘後,旁邊就是有名的小樽音樂盒本堂…..
剛好有光線直射下,那超有感覺得光塊….拿起攝影機照下…..
說也奇怪,只有攝影機能照出這光線呢…….

才踏進去的那一剎那,映入眼簾的是成百上千的音樂盒,
大大小小 各式各樣….說琳瑯滿目一點也不為過…..
從小的時候我對音樂盒一直有莫名的喜愛與好感….還記得有一次
在書局看到一個很可愛的黑色鋼琴音樂盒…無奈錢不夠打算下課後再來

短短幾小時後回來買時只剩下粉紅色了,真令人失望……
不過還是有把粉紅色的買回家,現在它依然在房間裡好好躺著….
偶爾拿出來聽聽那悅耳清脆的音樂聲….
有人把音樂合比喻成魔法盒,擁有讓心情變好的魔法….

裡頭來來回回轉來轉去的逛,
看中了好幾個可愛又精緻的音樂盒….
在未來到北海道前就曾聽說這裡音樂盒很有名,也聽說可愛的很貴
原本打算沒有要帶任何一個回來的說,卻被眼前這些所吸引
鋼琴也可愛,黑膠唱盤也很Q,旋轉木馬也超卡哇以…||。嗚……

要選哪個呢,猶豫了好久………挑黑膠吧。¥ 3150….
我帶你回家囉。 (心)

挑了超久的音樂盒,趕緊看了時間….開始外頭散步吧…….
站在這堺町通的盡頭:童話十字交叉口…
轉轉一圈360度都是這樣讓人眼睛一亮….真想把眼底下的風景全帶回去..

門口前的蒸氣時鐘..每15分鐘就會冒煙一次,有著超想火車頭的聲音耶。
剛聽到的時候還嚇一跳…..

小樽這裡的建築物,不僅給人一種歐風的懷舊感,也帶有點日式的古老感…..
遊客絡繹不絕的穿梭,照相,買東西,吃東西
也無怪乎這裡是北海道觀光必來的重點區。我在這邊不知道殺了多少底片哇
晴朗的天氣給足了最好的光線,讓人拍什麼都覺得美。

看去對面似城堡的房子,相當顯明,後來才知道是很有名的LeTAO…..|||。
初來乍到的人一定都會被這樣的建築物所吸引,真的很搶眼呢…
對面走來了馬車,原先在路邊遇到的時候也有嚇到….挖噢,連這也有。
那時心裡是這麼想的…..(笑)

拍拍照照。好多店還沒逛阿….逛著逛著,又看到了剛剛經過的郵局,
來日本第二天深深發覺他們的郵局真不是普通的多,
多到我覺得比廁所還常見呢…:P 來日本看郵筒也是我長久很想做的一件事
很普通的小事,就算去了其他國家應該也會這樣做吧….

小樽這邊的郵便局招牌最為可愛,實在不得不再說一次:怎會這麼可愛呢
在這樣有特色的郵局寄東西買東西辦事情 應該都很有味道吧 (異想天開)
跑進去晃了一圈,原本要買郵票的…..裡面的人員不是很多..
每個都正在忙,約待了三十秒後還沒輪到我,算了吧。之後再買…….

還記得之前媽媽來北海道時。也買過貓頭鷹的東西給我…..
這裡真的隨處可見貓頭鷹哦,北海道的守護神貓頭鷹,看到了也會會心一笑…
牠們真的好可愛呀,排排站….

每走幾步路。就會發現新奇的東西與景物…..從前面驅車經過的公車….
顏色真是太適合耶誕節了! 我能想像如果冬天下著雪看到這公車
氣氛應該會提高好幾倍吧,連窗戶上都有花邊唷…… 好想坐上去看看喔…

不時的又經過的一家又一家的店,說實在的我真的每家都好想進去…..
可眼看時間越來越少,前面店家還有一大長串………
只好挑幾家細逛,其他都用相機留個影吧…..

再度經過北一哨子……那牆壁上的牌子很有特色……
有一點船上的方向轉盤…..和這邊魚港城市很對味…….

因為92年制定了特別觀光地區,讓小樽擁有歷史的建築物,也加入了新風格…
新舊合併融合的巧妙,讓到來此地的遊子一逛再逛都不嫌膩阿……
光看建築物都感動異常興奮…….

漫步在拍不完的小樽,也快步在古色古香的街道…..
試圖把更多更多的景色裝進眼睛裡,留在相機裡………. 好喜歡這裡。

在這堺町通來來回回走上一整天,逛遍每一家都不嫌累….
每一個景點,每一家店都讓人留戀忘返……
但總有離開的時候,也因為終究會離開  才讓人這樣的喜愛吧。
今天只能逛到這邊多少有些遺憾,卻是促成下次再來的動力呢
小樽,下回見。

             つづく

 

6 thoughts on “小樽。漫步在異國的夢幻裡

  1. 呵呵
    娃娃也有帶去啊。
    寧靜的運河,看了會很安心的感覺,喜歡這張;還有eva說,音樂盒是魔法盒,小魔女也這麼覺得,明天開始要隨身帶著小小音樂盒,就會有更好心情了
    版主回覆:(07/16/2008 11:05:54 AM)
    恩阿 ^^ 原本還有要帶另一個娃娃
    只是太大個了 哈,運河有太陽時真的很美…很安靜….
    隨身帶音樂盒? @@ 我的音樂盒好大個>< 不過如果在上班時
    心情不佳聽聽也很棒哦….

  2. 賊最近也再po北海道的旅誌…不過是冬天的北海道唷
    那次到了機場 才想到我的うなずきん沒有帶!!
    在那個北一哨子的下午茶 賊有偷偷拍照ㄟ!!噓……
    http://www.pixnet.net/photo/ru1127/46155707
    版主回覆:(07/16/2008 11:09:47 AM)
    我有看到 ~~ 不過看到目前賊和我去的地方似乎都不一樣@@
    因為賊去的我全部都沒去…Q0Q……
    這次出發前,我還特地把娃娃寫在清單內 不然我也一定忘記…
    ㄟ黑嘿,我有看到耶 我本來也有偷拍一張燈 不過好糊 Q__Q

  3. 哇~好多特色建築物哦~
    eva介紹的很詳細呢
    那張有光線的照片我很喜歡哦~^^
    版主回覆:(07/16/2008 11:11:24 AM)
    對阿 這邊的建築物真是讓人尖叫連連
    真的好有特色與氣氛…..
    光線那張哦,只有攝影機拍的出來
    我也好喜歡這種光塊的味道。

  4. 我想eva整理這些照片一定花了不少時間吧!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滴~~~
    很棒的一篇遊記唷^^
    讓我可以透過eva用心的圖文介紹,
    認識小樽這個地方,
    呵呵~~~日本人最會包裝囉!
    每家店鋪都擁有各自的特色,
    難怪eva會每家都想逛^^
    南瓜先生真是卡娃依,
    想必路過此地的人們
    都忍不住掛上一抹微笑吧^++++^
    就連電腦前的我,看了都忍不住大笑呢!!
    真是辛苦eva為照片們配上小插畫,
    效果很好唷!感覺更有趣囉^^
    版主回覆:(07/16/2008 11:12:40 AM)
    Q_Q 說到心頭去了…..
    我回來的時候看著這些照片真想昏倒
    有一點不想寫遊記…Orz 因為照片要縮小+框
    打落款,還要畫插圖….不過想說還是要寫才好
    不然都只活在我的回憶裡沒有辦法分享…..
    日本真的很會包裝,雖然我很喜歡她們包裝後的樣子
    但有時又想著有些包裝過度,不夠環保 好矛盾呢 呵呵
    南瓜真的很可愛,看著就想笑…
    ^^ 希望你也有機會趟上這片土地哦。
    每天在都市中打轉,到這邊真的會讓人放鬆不少

  5. 拍拍手拍拍手…
    EVA寫的遊記真的是太精彩了
    看得瓶子精神來了
    這些照片取景真棒呢
    要是我也能置身其中那該多好
    版主回覆:(07/16/2008 11:15:30 AM)
    謝謝瓶子的讚美^^ 抱走….
    來日本第二天,這邊是讓我覺得
    真是處處美景,隨便拍都很美!! 真的
    有些地方我甚至沒有想很多就按快門
    因為也沒時間慢慢考慮如何照才美….
    每一家都想拍+時間緊湊 呵呵…
    期待瓶子也能去小樽走一趟哦。

  6. 10多年前看了一部片叫情書
    之後就一直嚮往著小樽市
    總覺得那裡非常的美好 另我心動
    版主回覆:(07/16/2008 11:17:39 AM)
    我上次看到有人的小樽遊記
    也寫著因為看了情書,所以想看看這座城市..
    結果又聽妳這麼說,我想去找這部日劇來看了說
    不知道哪邊能借得到說..(歪)
    這邊真的很美哦。雖不是風景美
    卻是充滿著人文美…讓你捨不得離開這城市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