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7。北海道 · 復古迷人菲林調

新千歲。踏上北海道大地

提到出國的時間很短,似乎也沒有猶豫太多…… 開始上網找行程,做功課…
看大家的遊記中提到了哪些必玩的地方,哪些必吃……
決定著要換多少元的日幣,要帶哪些東西過去,哪些相機………… 好多好多
摸了好幾天後才開始準備行李,拿著之前寫好的清單一一放進行李箱…….
到最後一天晚上要睡覺前….才把我的行李整理好:P

隔天五點要起來…….睡覺吧。

當天一大早在家吃過點一些早餐後,請人載我們去中正機場……
也許是心情上的不同吧,中正機場看起來比之前壯觀許多?!   (笑)
門口佇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有人來到了台灣,有人要離開台灣…..
人群穿梭在機場大廳裡…..  好像感覺帶不夠錢…再進去換些日幣吧..

在機場航班時刻表上看到我們要搭的飛機 – 長榮 BR -116班機前往札幌新千歲空港
大廳給我照的好黑,忘記把快門速度調慢了…..
這趟旅行中,除了數位相機外,還有多帶底片單眼..和LOMO相機…..

身心旅行,眼睛看風景外,也希望能帶回些不同的回憶…就算是片刻的
斷斷續續的相片也想帶回屬於北海道的氣氛…..

航班時刻小小的,可是我知道那是我們的航班哦!  牌子不定時的翻轉….
又有一架飛機離開台灣,前往另外一個國度了……
同樣的也代表離我們時間慢慢縮短啦。

離託運行李時間還早,也離登機時刻有段時間…在大廳內趴趴走….
看著要去第一航廈的車流們,再過不久我們就置身在不同的天空下了……
恩。好期待唷!..

看著登機證的位置…希望能坐到窗邊呢。  是不是個好位子呢~~:P
趁還沒被撕掉前,先照一張吧….不然像以前只能看著票根怨嘆沒照到>”<
收好機票和護照,旅行的興奮已瀰漫在我們的心中囉…

拿著護照通過海關人員後,我們已經算出境了…剩下的就準備登機吧。
機場的免稅商店賣了很多的故宮商品和台灣T恤…..
是要準備迎接快要到來的兩岸直航吧

前往D6的登機門……聽到廣播後,我們要去日本了!…..

我們要搭的飛機耶,看到他了!,在機場玻璃窗看出去好多台飛機……
有降落的,有起飛的,有準備起飛正在行走的…還有我們這台等候的。

遠處有個正在起飛的,他們要前往哪個國度呢…是不是也是我嚮往的國家呢
坐在飛機上看不到飛機起飛的感覺,這次給我們看到了…祝福他們一路順風….

今天天氣很好呢,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前一天還下著大雨讓我們擔心了不少…..
我們也要一路順風…..

登機沒多久後就準備吃中餐了,早餐因為太早吃…所以此時肚子真是超餓的….
我們從走道的開始點,一個雞肉飯,兩個雞肉飯…輪到我時也點雞肉飯……
空姐說對我說:豬排飯也很好吃啊…   所以我就換了。||

打開來看好像真的比雞肉飯好吃耶。呵呵…..
但整體來說,機上餐食是不會抱太大的期待啦,哈。
唯一遺憾的部份,太少了 T^T….. 好餓阿…………..

窗外的雲和海…..天氣很晴朗,下頭雲不多可以看到海洋哦…….
遼闊的視野讓人更加開心與雀躍……邊談笑,邊看海,看天…..
時間過的很快…….很快….

快的讓我只想目不轉睛的看窗外,前方的小螢幕根本吸引不了我….

藍白的世界不只希臘可以看,飛機上也能看……
我想無論什麼心情,看到這樣的景色應該都會感動吧。
從窗外照出去應該是坐飛機的人一定有的舉動……

也許就難得在這景色不是隨處可見,隨時可看吧?!

這時候已經在日本上空了吧,雲開始便多……
飛機上看雲都是這樣很可愛,軟綿綿的像床一樣….

看著看著….雲層開始散了,看見日本了!!!
不過不知道這下頭的大地,是九州還是本州..還是四國呢  應該是本州吧?

再來一張吧,還未到日本前….就已經開始先殺底片了….
單眼隔著窗戶照的成果相當的有LOMO感阿…..
也許是底片的關係吧,很復古  超有fu……
在幾乎人手一台數位相機的時代,
捲著底片拍照是種新鮮,也是種懷舊…..
以前怎不覺得它的魅力這麼大呢……像是從新認識般
我們要好好相處哦…. ^_^ 黑將…

飛機飛阿飛,遼闊的北方大地已在下面等著歡迎我們囉….
其實這時候已經在準備降落了,規定不能使用任何電子產品的
所以用純手動的機械單眼拍,原本飛機在轉彎時
機翼像是要碰到地面似的,實在很壯觀哪。

可惜動作慢了點,也拉正了…………… 但有看到還是很高興。^^

看到了原野,看到了機場………我們要準備降落啦….
日安,日本。日安,新千歲空港,日安,北海道………
在飛機上等著下飛機時….看到窗外這景象,按下了快門….
它讓我有種置身在日劇 GOOD LUCK的錯覺耶…….

我想到了木村拓哉…堤真一……..柴崎幸…..

– – –

飛機下後到領行李出關都不能拍照…..在日本入境要按壓指紋…
我連按了好幾次,都不通過 T^T…. 害著那個海關人員也不好意思
是機器問題麼,還是我的指紋太平了? XD…….

領完行李的時候更是好笑,要準備出關時看到前面的有些人被要求開行李檢查
因為距離北海道G8高峰會越來越近,海關檢查的很仔細…
輪到我們正要開行李時,他問了我們一句: 灰嚜裡?

我們愣住了:蛤?!    他突然心虛了,又說了一句:灰嘛裡……
終於會過意的想到他問:Family?   XD………  趕緊點頭……
他也不好意思的讓我們快過…. 真是歹勢,我們不是故意的 呵…..

出關後,來先買了一張1000円電話卡,後來才知道打國際電話才105額度可用呢
真是少……….. 不過這幾天要靠它打國際電話啦,手機漫遊好像不划算呢 好貴…

踏出新千歲空港,耶。呼吸一下北海道的空氣…….
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世界, 什麼都是新鮮的……
因為早已被我們的心情所佔滿….. 接下來,搭車去下個目的吧。

坐在車上看著沿途的風光…… 北方的大地很遼闊,視野很棒…..
喜歡這種田園的感覺,心情好,看什麼都美呀。……

陽光在此時耀眼的問候我們,
還記得剛上機的時候廣播:目前札幌正在下雨中……
現在卻是陽光普照……. 好感動,好興奮,很幸福….

雲層後的陽光和橋下的陰影…..讓這張照片好有感覺….
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太陽還是這麼高掛….
看著車子開在左側道….看著牌子上寫滿著日文…..
看著駕駛在右方….看著路面超平…….
置身在日本的感覺越來越濃厚………..

到了下榻的飯店,連路邊都有可以泡腳的地方…
對面的房子不知道賣什麼的…..小小間卻很有日本味….

吃飯的時候太多菜可以挑了,就沒有照出來…馬鈴薯,紅豆飯,味噌湯,冰淇淋…
螃蟹….紅豆湯,好多好多美食哇,彌補了中午沒吃飽的胃..反而有點撐了說……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回台灣會胖。  呵…………

晚餐吃完後,天空還很亮….散步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買了一些飲料和零嘴..優格….
兩種看起來都好好吃,所以都買 前面的奶味很重,後面的酸酸甜甜…..超好吃…
吃著優格感覺有小小幸福哦…..

焦距沒有調好變成洗出照片有點糊…卻意外的收穫讓照片好有感覺呢…..
有種泛黃的 懷舊的fu跑出……

晚上穿著這個泡湯 睡覺……換上浴衣後氣氛就更重了……
泡個好湯,睡個好覺..迎接明天的旅途…………………….

おやすみ。

8 thoughts on “新千歲。踏上北海道大地

  1. 看了也好想去北海道喔
    換成是我們家
    希望在東京搭北斗星號過去耶~呵
    沒辦法~我家小布愛火車咩
    ^_^玩得開心點喔
    版主回覆:(11/07/2011 08:10:52 AM)
    ^^ 我們有搭一段火車喔,不過只有半小時
    從千歲到札幌…. 不過從東京搭會不會太遠呀@@"
    也祝你早日可以圓北海道的夢哦…

  2. 好久沒有在你家留言了
    你居然去了我最愛的北海道
    而且照片都拍的好美好美阿^^
    光是看照片我絕覺得好興奮了 你一定更興奮吧!!
    版主回覆:(07/11/2008 09:28:05 AM)
    哈,對阿 好久沒看到你囉^^
    原來你最愛北海道呀..
    我也好喜歡北海道,以前只知道風景很棒的北方大地
    親眼目睹後更喜歡她了…..
    沒錯,我超興奮的!! 呵呵

  3. 透過eva的鏡頭,
    我彷彿也到了日本囉^^
    eva的拍照技術真的很棒,
    加上可愛的小插圖,
    呵呵~~~別具特色唷!!
    很喜歡eva從窗戶往外拍的天空,
    感覺
    白雲特別的白~~
    天空格外的蔚藍~~~
    似乎在告知eva即將有段美好的旅程>W<
    呵呵~~~eva的相片已經
    有印製成風景明信片的水準啦!
    真的很讚唷!
    版主回覆:(07/11/2008 09:29:16 AM)
    謝謝小柯唷…我正在練習攝影中 嘿嘿
    技巧都還不是很懂,不過一個原則一直在我心中
    就是把眼前感動我的淨色 靜量原封不動的拍進去
    哈,我是這樣期許自己的啦….
    那天天氣超好的 >///<
    不過飛機在的平流層幾乎都是這樣的藍阿….
    我也打算印相明信片發送耶 呵呵..XD

  4. eva是自助旅行嗎?
    最喜歡自助旅行的自由與冒險呢~^^
    我好想有一天也去日本玩喔~
    版主回覆:(07/11/2008 09:31:15 AM)
    哈,不是哦 原本很想的
    不過大家日文都不是很好。加上路程交通問題
    還事先考慮跟團,喜歡的話才會自助
    跟團走的地方比較多,以後自助的話會單挑喜歡的景點
    不過我也好想自助呢 ^^ 留到德國自助 呵。

  5. 啊!真的超棒的!
    害我也好想去喔~~
    在飛機上拍照真的非常有FU!
    版主回覆:(07/16/2008 11:00:38 AM)
    希望屏有機會也去北海道哦^^
    應該會超極喜歡的….
    飛機拍照真的非常興奮阿 呵呵
    >////< 以前坐飛機時太小,
    都感受不到飛機的魅力。….

  6. 北海道真是會令人迷戀的地方
    去過之後
    會想要每個季節都再去
    回味那種幸福的感覺
    (eva現在一定還沈醉在薰衣草的夢中^^)
    版主回覆:(07/16/2008 11:01:53 AM)
    沒錯沒錯,北海道四季都不同風光
    難怪會讓旅人每個季節都想去走一趟…
    還在回味中阿,今年薰衣草早開
    所以還看到蠻多薰衣草的 感動ing….

  7. 北國的夏天嗎
    ~光聽就覺得浪漫到不行
    好想跟呢
    最近的心情也一直好想好想出走唷
    版主回覆:(07/16/2008 11:03:01 AM)
    對阿,去了夏天的北海道,好想去其他季節的北海道
    現在每天老想著旅行>< ㄟ害~~~
    存錢去京都,超羨慕艾薇在京都的旅行 O(>V<)O

  8. 很喜歡你美化圖片的技巧呢~
    想請問是用什麼軟體處理的??
    前幾天剛從北海道回來也有一批圖片…@@
    版主回覆:(07/16/2008 11:04:43 AM)
    哈哈。是哦 謝謝呀^////^
    我用photoimpact軟體
    真是殺片所有底片和記憶卡呢
    你也是成百上千的照片吧 ^_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