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手作玩創意

雜貨。替本本穿上特別的手工衣裳


我相當喜歡無印良品的本子,雖然價格不斐…可是他那從頭到尾的素淨…..
連背後的價格標籤紙都很貼心的超好撕下…沒有任何一絲殘留……..
整本就是空空,還是空……………  哈。最喜歡這種的本子了,
因為可以自由塑造想要的樣子……

這是原本的模樣…

真的是空空如也阿,什麼都沒,什麼都不奇怪~~~~
我連著去個幾次才買夠,第一次以為不需要這麼多本..誰知道越畫越做…
越多想要用…..||    提著這些本子逛街..真是件苦差事..有夠重。
提醒大家以後要去MUJI買本本..記得最後再去買

我是個很喜歡”寫筆記”的人…還記得筆袋裡滿滿的PILOT各色筆…
真的是各色哦,陸陸續續從國中開始有這牌子以來,可以說買齊了所有顏色
包括不再常見的怪色也都有||,真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有浪費錢的基因…
應該一次買齊才對的。

只要心血來潮可以把筆記抄寫的整整齊齊,有一點不滿意可以”重寫”…
原來我在某方面這麼的龜毛,後來連封皮也是…
高中化學老師喜歡自己印講義,光那學期筆記就好幾十本…..對折來對折去
封面封底就剛剛好都是白的….哈,那時候有多少本封面就有多少種…
天馬行空的亂畫,把畫重點的筆都拿去畫封面了…重點是都和內容沒有關係。
有時乍看還不知道那是化學筆記呢 呵呵……..

好像扯遠了…拉回來,這次由一本想做攝影的筆記本開始…
裡頭想紀錄如何取景,怎樣的角度看起來較好看,什麼是攝影眼等等之類的
由專門的本子來記錄,以後要翻越也比較容易….就因為這樣所以買本子來畫….
一發不可收拾了,現在還有幾本還在孵蛋中…..

【攝影與拍照】

記錄著取景角度,哪邊像館沖洗較好…其他特殊鏡頭相機,什麼是正片負片
等等雜七雜八的,有些是自己的心得,有些是基礎的必備常識與知識….
因為對於攝影來說我是個門外漢中的門外漢….剛踏入不久。
一直喜歡隨拍但不是亂拍…這屆縣有些含糊與籠統。
我想還需要日積月累的磨練吧。

相機的部份是用西裝布剪貼而成…有些線條是縫的,有的是畫的….
上台的底片是黑色的筆畫成


【PS與PI的影像處理】

寫文章,發表文章都會需要圖片的搭配感覺才更加生動….
沒有照片的文字一樣可以很精采,有的圖片的文字會更加活潑。
這是我的認知啦,因人而異…..所以許許多多的照片就需要在電腦上剪剪貼貼
拼拼湊湊…..在照片上寫字,在照片上畫圖…加框…特效….
陰影雜點 色調 淡出等等等等 ……都是可以加入的元素….. 專門一本
記錄著這些步驟,這些點子,形形色色的……好像在學排版之類的感覺

用名片剪成拍立得的大小形狀,把中間挖空…..再把以前拍照的相片印出來
用紙膠黏在本子上……..交錯貼成….

【水彩的技巧與線條】

水彩就是顏色加水….是很多小孩子都會學畫的一門課….
至少我還沒遇過一開始就先學油畫的..(聽說現在有耶)
我覺得畫水彩不難,要畫的好看很難…. 那筆觸,那線條….
那色彩水分的掌握,真的需要底子與經驗阿……
超佩服那些一筆到底,隨便勾勒就有形狀還超好看的那種人。
很喜歡插畫是用水彩的方式表達的,感覺很不一樣呢。

先用鉛筆打個草稿,用水彩上色….雖然這封皮不是水彩紙
不過好在實在夠”厚”……紙沒因為吸水過多變形呢, 頭髮用彩虹融合下..

【保養與彩妝】

這本是小本的,對於彩妝與保養….要記錄的不是太多,保養又多餘彩妝….
其實我是不太愛化妝的人,幾乎都頂著一張大素顏出門,頂多防曬或隔離乳…….
現在會多一些粉底 和畫眉等等的哩….(要到了這年紀了啊….)
最近剛好因為母親節百貨都在做打折…..也去補充一下貨,筆記也因應而生哩..呵呵

有想過要用真正的化妝品來畫 不過那粉實在不好黏上去….眉筆劃上去有點黏
會沾手…還是乾脆都用色鉛筆來完成……左半邊是保養-敷面膜..右半邊是彩妝….
那天畫完其實有覺得恐怖 哈哈,怎麼讓我想到保健室都有的那種一半正常
一半是肌肉的教學人體呢……………………………………….Orz…..
eva姐說漫畫看太多了,面膜還挺像的,彩妝部份還打亮晶晶邊哦…..
耳朵上還有英文i字上的一點亮亮都是貼水鑚…..小小的給她華麗下….

【剪貼拼湊玩布製品】

布以前曾說過一直是很喜歡的,只是我不會做衣服也不太會做布製品….
都還在學習中,點點滴滴的…..積少成多,這也是門學問呢,最近興趣越多
越覺得隔行真是如隔山…每一種興趣與行業內涵都是滿滿的知識與學問…浩瀚無止。
用本布的種類知識,簡單作法,圖案玩意等……..

把家中有的布挑一些初來剪剪貼貼…剪出想要的形狀黏上去……
這種手法蠻常見的,用在不同的地方與不同的材料呈現……再用黑筆隨意拉邊..
我挺喜歡的~~~:P

【旅行也是種生活】

我也超愛旅行的,只是礙於金錢與時間,暫時都在台灣內玩…..
曾經有許多出國的計畫總是有別的原因暫時取消,我曾聽說….
第一次出國玩的國家上輩子就是那國人(嚇!)   那我要挑好地方去:P 呵呵
內容不侷限台灣或國外,所以我都包含在裡頭….

左下角是台灣,那藍紅是航空郵件的邊……
地球因為左邊有台灣,所以只能畫半個……上頭畫些我喜歡的地方……
我也常看到不管半圈一圈….幾分之幾圈……上面畫人 畫房子 畫啥咪都可以
只要畫的出來都好…..這種有著世界村的感覺我一直很喜歡…..
筆記本,橡皮擦 鉛筆 簽字筆….都是旅遊常會帶的東西  噢。應該再加點相機的

最靠右邊的是台北101哦….哦呵呵呵….左上角的那是真的德國郵票….155..
拿出來用一張,好像有些浪費?!  自己畫個郵戳 :P 中間的郵戳是蓋印章滴…

【吃吃喝喝美味異國料理】

愛吃真是我的一大特性(?說的很像某種動物…)
我老懷疑自己上輩子是不是義大利人,怎那嚜喜歡吃義大利菜與義大利麵…..
中國菜也是好吃的啦,喜歡到處嘗遍美食…..也愛自己做吃的….
這本書就是紀錄特別好吃的東西  偶爾印出一點照片貼上,紀錄一些菜的食譜等等
其實很雜,應該有關料理不管做的吃的都可以寫…………..

 

用小圖拼出一盤世界異國料理…還很多國家沒列上
畫的時候沒想到或是擠不下去都是因素…….
小小的形狀+小小的國旗…..真的有點像玩具

                                

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怎沒有刻印章的呢(哈 有點無聊的問題)
橡皮章一直在決定要一大本還是數小本較好記..不上不下的有些困擾
有些自尋煩惱,反正還沒生出來就是咯 哈哈…….還有一些些沒生出來
也剛好本子又沒了~。  囧…不知道下次生出是哪時候……

這幾本不只封皮有,封底也有畫圖哦…不過昨天相機快沒電
為了趕著被迫充電前先快快拍好上傳…忘記拍封底了..看了看也只是小圖而已
想想就算了,自己希望其他本可以快快生出來。

21 thoughts on “雜貨。替本本穿上特別的手工衣裳

  1. 哇塞!!我之前也有這樣耶!!
    我是畫在全白的筆記本封面!!
    當然,一樣是黑白的手繪啦!
    eva的超棒的!!而且那些畫都好美喔!!!!
    我想一定很多人會想要吧!!!!
    很適合當作禮物來送給朋友呢!
    版主回覆:(12/13/2011 03:19:36 AM)
    哈,黑白..真的很有屏的風格。
    黑白的插畫系….. 3Q屏的讚美啦
    笑的嘴都裂了(:P) 看大家喜歡 我也嘗試來當禮物好咯
    ^__^謝謝你的鼓勵嘿~

  2. 嘻,我喜歡掛滿衣服的那一本喔,
    真的很可愛。
    Eva好會畫畫呢,真羨慕。:)
    版主回覆:(04/20/2008 01:59:32 PM)
    ^^ 謝謝ELSA唷,
    畫畫也許是以前無時無刻都在課本上亂塗鴉的成果吧
    ^^ ELSA也可以嘗試看看喔,在隨處的便條紙空白處隨意畫
    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感喔。

  3. 我最喜歡曬衣服那本^^
    感覺好像有涼爽的風吹來~
    喜歡義大利菜阿~
    ^^那要不要再來本穿著各式義大利麵的本子阿~
    如果有賣~
    我一定會去買本來當料理筆記^^
    版主回覆:(04/20/2008 02:00:57 PM)
    哈,3Q sandra呢 曬衣服的感覺我也很喜歡
    如果能夠飄動就更棒了 呵呵~~~
    我超喜歡吃義大利菜的,這個點仔不錯喔
    我來參考參考真實照片看看畫本義大利麵的封皮
    成功了再告訴你哈。XD

  4. 最喜歡旅行也是種生活那本=)
    因為看著看著就想把在外頭旅行的事
    紀錄在那本裡面。
    版主回覆:(04/20/2008 02:03:55 PM)
    黑阿,現在都亂記:P
    我剛好是顛倒 紀錄不錯的地點…..
    玩回來的紀錄在BLOG內^^
    照片或手繪遊記,還想要看看另外一本咧…
    噢,好多 好像在自找麻煩 ^^"

  5. 畫的都很不錯啦
    無印的本子我也很喜歡喔!
    版主回覆:(04/20/2008 02:08:08 PM)
    ^^ 對阿,很多人都喜歡這種素淨的本子唷
    3Q trista..

  6. 原來那種本子要去無印買阿!!
    天呀! 我現在才知道~"~

    找機會我也想這樣畫畫看
    像Eva這樣的成果
    真的不錯~
    "旅行也是種生活"
    工很細歐! 應該費了不少時間呢~
    嘻嘻..這個我喜歡^___^
    版主回覆:(04/20/2008 02:09:14 PM)
    呵,現在知道也不晚 可以去無印買喔
    畫風皮的思緒超廣,隨自己想畫什麼都可以
    可能是因為圖很小的關係,用最久的其實是彩妝那本
    因為畫色鉛筆一直疊色…其他時間都挺快的
    高興魚乾喜歡噢..

  7. 看了Eva的隨筆插畫,真的徹底覺得懂得設計和會畫畫確實是兩回事!
    只能多來這裡,以羨慕的眼光看Eva用插畫紀錄精采的生活…
    而我能透過相機留下自己的心情,已經很滿足囉~ ^^
    版主回覆:(04/20/2008 02:11:37 PM)
    謝謝你唷,你叫jerry?
    每個人的方式不盡相同,你用相機一樣超棒的唷
    我也很喜歡相機下的生活呢^^

  8. 期待這些本子內精彩的記錄哦^0^

    我也超愛無印良品這款本子的
    已經用好久了,前陣子也剛去補貨呢
    版主回覆:(04/22/2008 01:09:22 PM)
    鄭在努力添加中 :P
    畫著畫著 也快沒了 哈,不過可以用挺久的倒是真的^^
    這款很乾淨又有懷舊的牛皮色。大家都很喜歡齁

  9. 哇..太可愛太可愛囉
    每一本的插畫我都愛
    只能說可愛啦!!
    版主回覆:(04/22/2008 01:11:03 PM)
    謝謝以斯帖唷 正在看看製作手繪明信片 HOHO
    ^^

  10. 好棒的手繪~^^~
    我喜歡"旅行"&"料理"這二本.
    超有感覺的!!
    棒!棒!!棒!!!
    版主回覆:(04/22/2008 01:12:27 PM)
    ^^ 謝謝唷。

  11. 好棒喔~每本都很棒呢!!不論是畫的還是用布的,都超讚的^_______^
    我也很愛亂改筆記本的封皮,不過都是用現成印章去改的,阿,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自己畫一本出來!!
    版主回覆:(04/22/2008 03:13:25 PM)
    ^^謝謝eva唷,對你說聲加油,希望能看到你分享的手繪封面唷!^^

  12. 我好喜歡你的創意!!
    不知到怎麼說~來你這
    常常很開心~
    版主回覆:(04/23/2008 08:40:47 AM)
    謝謝天使媽媽的誇獎^++++++^y
    這裡讓你很開心我也感到很光榮喔~
    希望這氣氛一直維持,這也是我喜歡的舒服:)

  13. 那我….第一次是去泰國…..
    倫家可以改一下嗎^^
    eva的小冊子都好有fu
    水彩的美女是畫eva自己嗎?
    版主回覆:(04/23/2008 08:42:38 AM)
    哈XD 我媽也說他第一次去泰國XD
    ^^謝謝小藍唷…水彩也是我自己畫的哦。^__^

  14. 小魔女出國四次,有三次是日本
    那我上輩子一定是日本人囉
    真的是好想在日本生活
    悠閒的簡單過日子
    版主回覆:(04/24/2008 10:11:04 AM)
    哈哈….說不定哦。
    我也想過悠閒的生活,在歐洲的鄉村裡
    哈。>////////<

  15. 我第一次出國是去印尼欸…所以我是印尼人嗎~~胎太…(冏)
    版主回覆:(04/24/2008 10:12:21 AM)
    XD 哈。 傳說傳說..

  16. 這個好漂亮
    超級喜歡這種feel
    你畫畫技巧好好
    版主回覆:(07/11/2008 09:38:08 AM)
    ^__^ 謝謝。

  17. 好喜欢那本旅行的,看着就很幸福,像是环游世界的愿望就快实现了!
    版主回覆:(07/11/2008 09:38:28 AM)
    超想環遊歐洲和某些國家,世界還沒這麼偉大…
    很高興你喜歡噢,歡迎你… ^__^

  18. 用西裝布料做的相機….很酷的idea…
    這一本很有FU~
    我喜歡….
    版主回覆:(10/11/2008 03:29:07 PM)
    因為西裝的黑..夠黑,不會看起來像深灰色…..
    所以很喜歡,剛好家裡有訂做剩下的西裝布……
    ^_^

  19. 看到這個BLOG 超有FU的呢
    喜歡手作的人最開心
    ㄏㄏ
    版主回覆:(05/20/2009 03:39:49 AM)
    歡迎你唷,新朋友~^_^

  20. Eva請問妳是一位插畫創作者嗎?
    妳的BLOG好多樣,攝影、插畫、手做通通有,
    也很有創意,好喜歡…
    版主回覆:(08/05/2009 03:35:35 PM)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OL….
    不過你說插畫創作,也許另一種角度也可以說是吧
    只不過是業餘的,插畫、攝影、手作等等 都是我的興趣….
    謝謝你的欣賞與讚美,^_____^,感覺更有動力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