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創作橡皮章

手蓋。中國娃娃賀新年

農曆年再過沒幾天就來哩,家中也開始陸續大掃除,除舊佈新….
再加上自己的課業…刻印章的速度開始蝸牛了…. 不過忙歸忙,年還是要過.
賀年當然還是不可免啦,呵~~~

這次畫了兩個中國娃娃..一男一女給大家拜年囉。
春麗的印象深植心中,包包頭的票數還是大於綁辮子  (瞎掰的)
娃娃刻了兩組四個,兩個分開,兩個黏在一起…兩個頭髮填滿,兩個可以套色用~
加上衣服有一點點不一樣(不過好像看不太出來…-.-“)

娃娃部分依舊沒有刻手,老實說也不太清楚當下為什麼只用身體
但就刻掉了 哈。Eva姊姊說很像跳棋XD…?

鞭炮和春字是用小個印章交錯蓋印而成,用兩種紅色,再用金色的筆勾邊…
地上那兩個圓圓的是銅板,過年喜氣財源滾滾來~~~新的一年也要賺大錢^3^

蓋在名片紙上,三種顏色…三種搭配…(OS:都差不多…:P)

因為有吉祥的吉,所以用個諧音的橘子,滿地橘,滿滿吉…
中國字真的很好玩…梅花,..旁邊的燈籠都是用印章蓋出來滴..
那個下面的流蘇,原本想用畫的…維持整齊還是刻的..
比想像中還簡單喔,因為線條都亂刻 呵…

恭賀新禧,以前總記得是恭賀新”喜”,原來我一直記錯好幾十年? 囧…
燈籠換成大大的四字,這也是要當封口章的哦…

日本味和中國味….文化本來就有相通之處,到也覺得挺搭的 呵
球球和賀正的圖案是書上看來的,不過賀正的花換一種…

如意是爸爸的賀年卡上的字,整個像鋼印阿….哈。
很喜歡所以描下來刻哩….多畫了幾個元寶,討個喜氣…喔呵呵~~

把木牌用成許願牌,再配上中國結,真的可以掛喔….
打算拿來掛在門口 ^______^y    迎接新的一年~~~

*  *  *  *  *

這幾張明信片和木牌的顏色九成五都是用套色完成的,小部份例如女娃娃的髮帶..
懶得刻左右所以用色鉛筆幫她上色哩:P…和勾金邊..那些…
這組娃娃和上次那個和服姬比起來小很多,迷你版XDD  也因此可以營造情景
開始感謝最初手誤畫太小(原本有念頭想要重畫的說)

跨新年,賀新年,用這兩組娃娃和一些過年的道具吉祥物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20 thoughts on “手蓋。中國娃娃賀新年

  1. EVA~妳實在是太厲害了,這二個娃娃好可愛!!做成中國年味的卡片美麗極了^^
    這樣感覺的過年真好~~
    版主回覆:(12/13/2011 03:11:52 AM)
    ^___^對阿對阿 謝謝小藍的讚美喔!
    我也好希望收到的人能夠感染這氣氛&高興唷!~^^

  2. 很可愛ㄋㄟ
    很活潑
    且有感覺很年的氣氛
    蓋在木片上真的不一樣
    版主回覆:(01/23/2008 07:44:03 AM)
    之前買了幾塊木片實在有夠硬..
    拿來當底座沏的好辛苦,所以分幾塊大片的當木頭明信片來玩
    挺喜歡這感覺的^_^

  3. Eva,妳好厲害哦,這兩個中國娃娃太讚了,看起來就好有過年的感覺…許願牌這個點子也也好棒哦…可以家人一人一個…大家可以把新年新希望寫在牌子後面^____^
    版主回覆:(01/23/2008 07:45:22 AM)
    呵呵 有想過一人一個,不過不知道父母會不會喜歡
    目前只給我姐看過 …
    拿著許願牌寫上願望後,拿去廟裡擺XD

  4. 看來Eva真的很愛玩套色ㄟ,
    中國娃娃好可愛唷!!^++++^
    版主回覆:(01/23/2008 07:47:05 AM)
    恩,套色真的非常好玩~~~~
    不過發現有點消耗橡皮擦,所以節制一點了:P
    ^_^

  5. *eva真的好棒哦
    橡皮章好有新年味道
    新年快樂哦
    版主回覆:(01/23/2008 07:47:49 AM)
    ^__^謝謝小魔女喔~~~
    也祝你新年快樂,要圓滿完成更多的夢想唷!

  6. 這個章真的好好看喔!
    搭配的顏色也相當討喜呢!
    給妳一個大拇指,厲害!
    版主回覆:(01/25/2008 12:43:37 PM)
    哈囉,新朋友你好~~歡迎^__^
    謝謝你的讚美,很開心呢

  7. 請問您的音樂是哪首呢 好好聽喔
    版主回覆:(01/25/2008 12:44:41 PM)
    音樂,這在播放的這首嗎?
    上頭有寫嚕,meet at canon…:)

  8. 每次Eva的作品都讓人為之一亮呢!
    上次你解說的套色阿!
    我終於懂了^^
    哈哈 看見你玩的這麼起勁
    害我也好想玩玩看噢(噗)
    飛機木好像真的很好用吼~
    還可以當木牌!
    我一直搜尋不到我家附近哪裡有賣飛機木
    囧懊惱
    版主回覆:(01/25/2008 12:45:37 PM)
    呵呵,謝謝魚乾..
    套色很好玩,也可以玩玩看喔~~~
    飛機木喔,一般書局好像都有@@" 大型一點的
    可以去找找看書局手工藝品區 希望你能順利找到喔!
    便宜又好切,粉喜歡呢..呵

  9. ^口^ *Eva
    一直上班,沒有那種要過年了的那種特別感受,不過,看到妳的刻章,就有感覺了。
    真的好棒~
    版主回覆:(01/25/2008 12:47:39 PM)
    哈,真的阿…好高興,我想把氣氛用出來說
    謝謝美惠 ^_*

  10. 這兩對中國娃娃真的是好卡哇依捏~
    我也投包包頭一票哦~^^
    Annie
    版主回覆:(01/28/2008 02:25:00 PM)
    哈,握個手喔…我也是頭包包頭一票的:P
    ^_^ 新年快樂喔!

  11. eva真的是把套色章用到淋漓盡致了呢!!
    不僅娃娃可愛, 做出來的幾套明信片都超可愛又有年味, 把中國和日本的過年表達得十分有味喔!!讚啦!!
    版主回覆:(01/28/2008 02:32:49 PM)
    ^_^真的很愛玩套色~~~開心哈露的讚美..
    呵呵 明信片片大家喜歡 我也跟著沾光啦XD

  12. 我有看到別人抄你的創意來做賀年卡耶@@
    版主回覆:(02/19/2008 12:52:42 PM)
    是哦 在哪看到的?有網址嗎?
    悄悄話貼來看看吧。 ….|||汗

  13. 我在網誌上看到有人留言
    才知道我的行為造成了您的困擾
    我的確是看您的網誌做出那個印章的
    在這裡要很慎重地跟您道歉
    沒有事先知會您就竊用了您的創意
    真的非常對不起
    我已經將照片移除了
    希望您能原諒我
    若您還是希望我能夠公開向您道歉
    我非常願意盡一切辦法彌補我的錯誤

  14. 回樓上滴
    ———
    沒關係,謝謝你喜歡與支持
    我接受你的道歉:)
    希望有類似的事情都必須徵求對方同意
    公開道歉不用啦 還沒這麼嚴重說
    也希望我們都能在手作中得到快樂
    ps謝謝留言的無名氏網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