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心情的寶盒

2008年,請多指教!

08年到現在都已過了6天哩,在1/1號的凌晨整點時,陸續放鞭炮煙火…
非常準時的在當下許了今年的三個願望,希望家人身體平安健康…希望@#$%^#%…
點點點…….,在滿心期待下迎接了2008年的到來。

自認思考能力還算頗快,但記憶力實在夠差….
許多時候可以在一瞬間想出非常多想法與動機,但沒有當下記下來…
也許之後記得的完整度只有80%…..我們都知道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我還是非常的愛寫自己的期望與進度,雖然完成率可能也只有五成以上..- .  -||

08年之初,好多新年新希望…在腦中豐湧而出,07年12月31日~08年1月1日..
就像是分水嶺般,畫了一條不明顯但還是有的界線….把好的留到08年繼續..
不好的就放在07年的盒子裡吧! 慢慢的沉下去…

若要說08年的三個願望是

1.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幸福。
2.#$^$%&^$&(點點點)
3.%^$%&%^*^$^(點點點)

外….

08年的目標可多的咧,也許我這個雙子有些貪心吧XD
列出了自己最想完成的十件事…..(不分先後)  希望在08年12月31日時..
檢視過去這一年這十件事情完成了多少…… ^______^

1.學精外語能力。
尤其是德語,英語,和日語這三個…其他諸如法語西語義語..等有機會吧。

2.學會製作Flash,使用Dreamweaver,還有一些繪圖軟體。
為什麼會說一些繪圖軟體呢?不只是photoshop..還有coreldrawr及painter
都是我非常想學的,據我姐說這些功能也不盡相同,處理的對象及方式也不太一樣
同時學不知道困難度多大,但還是學著摸索吧。
電腦說實在是我挺愛的工具呢,覺得它非常的方便….若我不僅能方便使用它
日後也能有修電腦的功夫…那最好不過了。哈~

3.朝自己所學的專業繼續往上爬。
書讀的多不見的好,也不見得不好,興趣非常多又常不務正業的我…
經過深思熟慮後…還是應該有個定位點,想要繼續更加努力往上爬….

4.擁有一台新的繪圖板與120色色鉛筆。
之前也曾擁有一台,不過壞了..想買口碑比較好的Wacom..
曾有老師說,厲害的人用簡單幾色也能畫出擁有多色的變化..
我不是頂厲害的人,也還是想有單色的純淨感。
知道價格不菲….希望用自己的錢來擁有它..珍惜之。

5.學會熟悉更多的手作技巧與手作。
去年的年底接觸了橡皮章,在那之前多半都是會色鉛筆與水彩卡片等手繪方面..
今年想要學會更多立體,手作層次方面…
例如學會拼布..布製品,使用車縫…手繡等,每每在逛書局看到這些都會直喊
我也好想學這哦!舉凡鉤針,拼貼,彩繪,刺繡,拼布,製皂,縫紉,剪紙,
佈置,印章,木器,黏土….等等等等,我想都被我喊過了吧。太多樣也許學不精….
08年就先定位在布製品與印章和色鉛筆吧。

6.自助旅行出國玩。
尤其是德國和京都。德國是我最喜愛的國家,京都是我最喜歡的城市。
去德國也許就和一般的中歐行很像,但德國一定要在行程內…
這願望比較有可能在下半年才有機會實現吧。現在還是未知數…
想去的國家還很多,想了解的城市更不少…..這兩個是我最最想要的。

7.有一張工作桌,和一台專屬縫紉機。
目前在刻橡皮章或做任何手作手繪時,不是在”書”桌,就是在電腦桌前….
所以每次使用完都必須恢復”原貌”,才能不影響它們原先的用處..也方便下次的使用…..
一直夢想想有一間工作室,短時間內很難完成,工作桌也好….
這樣堆放整齊,任何材料工具都能在周圍陳列…..做起事情來應該方便許多。
機器不比繪圖板便宜,自己買不買的成很難說,但如果用正當方法賺來的話
應該也可以吧?哈。

8.擁有明顯個人風格與作品集。
隨著手作品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廣,希望慢慢累積出一些作品
也培養出屬於自己的明顯風格,線在都還在摸索中….
未來如果也能有小小的品牌那最好不過哩:)

9.拍出更多有感覺的相片。
隨手拍是我很愛的休閒,用隨手的數位相機拍出LOMO的精神…
未來能更進一步使用單眼相機,拍出所謂的特寫與專業….

10.能接觸更多的音樂知識。
聽音樂…不僅能夠放鬆,在做手作,讀書,玩電腦…等的時間
都會來點音樂,看心情看情況選擇類型….也藉由聽音樂了解更多音樂背景
學會何謂凱爾特那豐厚的歷史與背景,何謂新民謠,新古典….
爵士音樂,鄉村音樂….感覺都很簡單..真正探究時卻發現…其實是一個大坑
深到需要好好的探討下…..

真是落落長….看來,今年…很忙哦!但很充實…..2008年。請多指教喔! ^______^

11 thoughts on “2008年,請多指教!

  1. Eva的興趣真是廣泛
    定下特定的學習目標是對的
    一下學太多反而成為半桶水程度
    Eva加油哦~^^
    Annie
    版主回覆:(12/30/2007 04:30:10 AM)
    謝謝Annie的鼓勵^^y
    興趣太雜不知道是好是壞>_<
    避免通通都半桶水,所以先學著來好了 呵呵

  2. 很有目標
    相對我就太沒規劃了
    祝你成功且一一都能達成
    版主回覆:(01/08/2008 03:10:05 AM)
    以斯帖一定也有個人方式滴~~我相信
    新的一年多指教+加油! ^__^

  3. ^口^ 看了*Eva的計劃,邊看邊笑~因為,我也是很想學的很多,所以才訂下來要先深入去學的…
    ★拼布
    ★不織布
    ★橡皮章
    ★畫畫(2月也已定下買繪圖版的計畫)
    ^口^ 今年上半年,這四項是我深入學習的重點,我已向朋友借了Flash雖然是舊版的入門,發現看不太懂,所以會晚一點點再學…
    雖然去過韓國,但一直沒有去過日本,希望這n年有機會可以去一次呢~ ^口^
    加油~ ^口^ 一定可以很快的找到自己的風格的…
    版主回覆:(01/08/2008 03:10:44 AM)
    哈哈….不錯耶,都是我喜歡的
    不織布就算在布製品哩:P 混在裡面XD…呵~
    加油! 希望你的日本行也能成行喔!^-*

  4. to 悄悄話E(直接回復會看不到)
    我們又多了一樣巧合耶!當我看到你也是的時候很訝異喔~~
    說到玩,我也常常跑第一…還有說到吃,說到買東西也是:P
    說到做事嘛..吊車尾滴 呵~~
    不過想想好像慢慢開始糜爛有點害怕 快訂下目標好哩^__^
    我姊姊也是這樣說,如果今年七月必須要找工作的話
    我之前就會出國玩哩…因為工作後日間關係真的很不好安排耶
    常常聽到人家這麼說..
    畫畫是跟著姊姊一起去學,所以小時候跟著趴趴走…
    希望你也有機會和時間去學習喔~~記憶有點遠哩
    不過上課時是非常的開心^^…至於裁縫嘛
    真的要好多錢Q_Q 我大概算算,光材料"布"可就很可觀哩
    如果又要好的質感的話..就更多哩
    一起加油喔!! #$@一樣的人在不同的地方仳此加油努力著^__^

  5. ^口^ 謝謝妳的祝福~★不過~我老闆一家人,明天就要去日本了….
    我的新作品好囉…. ^口^ 已放在blog了..
    我有在小魔女家留下我有空的時間,希望可以喬到一個時間點,是大家可以聚的,這樣就可以分享拼布了, ^口^ 還有妳的刻章…<★ ^口^ 這才是重點啦…>
    版主回覆:(01/08/2008 03:13:10 AM)
    ㄚ阿阿…等等去看^^應該很不賴吧
    時間喔../__\ 到六月底左右很難有機會出去的ㄚ>_<
    好多考試要準備的說…Orz…

  6. 跟Eva比起來,我倒是汗顏,
    因為自己想做的事情太多,
    完全沒辦法條列式的整理出來。
    看著Eva的新年新希望,
    我只能跟著不停點頭呢。^^"
    最近也開始在玩橡皮擦章了,
    還在小學生的階段,看著Eva的橡皮章真的很佩服。
    我們一起過個豐富的2008吧。:)
    版主回覆:(01/11/2008 02:32:38 AM)
    咪兔咪堍…我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多哩
    不過從12月開始一直想找機會整理一下 不然腦袋一團亂..
    我們想學的粉相近喔^^
    還有例如吃遍好吃的義大利麵&焗烤…收集更多的歌..等等
    我就不好意思寫出來哩 哈。
    有機會也貼出讓讓我欣賞喔..2008年一起加油吧!^^

  7. ^口^ 原來*Eve還是學生呀~
    那就…先來個交換禮物好嗎?真是太可愛了…
    ★ 先請教做橡皮章要準備哪些工具? $$是多少呢?我已排入2月的計劃裡,要開始準備囉~
    顏色是什麼的呢?$$呢?
    謝謝啦~ ^口^
    版主回覆:(01/11/2008 02:37:43 AM)
    橡皮章要準備橡皮擦,筆刀,雕刻刀(我的部分有丸刀,切出刀,三角刀,平刀).
    不過說實在的三角刀,小丸刀就夠用哩^^
    還有美工刀,切割墊,描圖紙…鉛筆,一般橡皮擦,尺…印泥^__^
    大概錢哦…好難估計喔>__< 因為橡皮擦幾乎都先買來囤放,可以網購也可以在書局買
    軟硬適中的那種哦…我先從書局的開始….
    印泥種類顏色粉多,價錢不一 我一般是較貴的買一組..當做正式的卡片明信片用
    便宜的當試蓋…現在印泥頗滿的就是….哈。
    顏色嘛,…除了一些怪怪顏色,我幾乎全買哦…@@"隨心所欲換顏色
    印章算是比較不是那嚜貴的手作,但又可以玩出千變萬化,粉喜歡^^
    交換禮物OK阿..^^ 不過現在期末哩,開始用可能會粉慢…哈。
    東西可能就會晚點到嚕 你喜歡什麼咧??

  8. >o< 喔喔~sorry~
    有關橡皮章的工具,在妳的文章回應中就有資訊了…
    我看的不夠仔細…
    版主回覆:(01/13/2008 01:53:28 AM)
    哈,不會啦…網路上我看了一些大家寫專門一篇介紹方法
    所以沒寫出來比較不好找 ^^" 有機會也來寫一篇:P
    我還是有回哦,哪邊不懂可以再問 ^+++^

  9. ^口^ 謝謝*Eva 詳細的解說~如果不清楚的,再問妳喲~~
    ★1月底.2月初兩張紅色炸彈~橡皮章…可能得晚一點點….
    ^口^ 嗯~沒關係,妳先忙完妳的期末考。
    因為章是隨機的,所以就讓*Eva決定,妳想到刻什麼就刻什麼好嗎?這樣感覺很棒~
    那~我的部份是比較明確的,所以~*Eva妳想要什麼呢?
    對了,*Eva妳住哪?我留mail給妳好了。
    版主回覆:(01/13/2008 01:55:14 AM)
    ^^ 你也慢慢來喔,不急 紅色炸彈比較重要 哈。
    好啊,那我決定好了 這樣也有驚喜~~:P
    我再寫信給你喔。

  10. 自助旅行我也要跟去啦~
    版主回覆:(01/16/2008 01:38:44 PM)
    …丁?
    先籌錢Q_Q 歐洲好貴..
    又不想走馬看花 囧….

Leave a Reply

